close
 
片名:鐵面無私
 
隨筆:
最近還挺流行把舊片重新上映這一套的。
這對我這種年輕一輩的電影迷算是一大福利,因為有不少經典可能比我還老,我當時根本沒機會進電影院看啊!
 
這次這片鐵面無私便是隨著教父與教父2一起重新上映的經典黑幫系列電影,兩集教父我到現在還沒看過,但是由於片長太長,時刻表我又實在難以配合,只好先忍痛割捨了。
鐵面無私雖然我早就已經看過了,但是我真的非常愛這片,於是這次便是約了同樣為這片的影迷的閃靈烏賊,以及一直想見識這片的橘貓兩人一同去觀賞。
上個月沒看到風雲男人幫的遺憾,只好先由本片來彌補了。
看到片頭打出派拉蒙75周年的圖案,對照今年已經滿百年的標記,相當有趣的一個對比。
 
嗯,其實已經看過這片完全不會影響全片的精彩度,進電影院看的感覺跟在電腦前用小螢幕看完全不能相比啊!
光是看到片頭那懷舊到不行的片頭字幕我就感動得不得了了,除此之外,懷舊的鏡頭、懷舊的畫面、懷舊的配樂,都是現在所看不到的,好開心啊~
 
最讓我激動的便是可以在有生之年在戲院見到史恩康納萊的身影,在我開始愛電影時他早就息影多時了,從未想過竟然有機會能在大螢幕一賭他的身影,光是這點就已經值回票價了。
嗯,說了這麼多好像還沒談到電影本身。
 
說真的,挺難寫的啊,越是好看的電影越是令人難以下筆,更何況是一部超過20年仍然歷久不衰的經典?
 
我想網路上一定能找到很多寫的比我棒很多的文章吧,在此我僅簡單的稍微紓發一下我的感想好了:
布萊恩狄帕瑪無疑也是一個老派的、大師級的導演,鐵面無私這種黑幫警匪題材又正好是他所擅長的,魔女嘉莉跟疤面煞星我還沒看,所以這片可以說是他目前為止我最愛的作品了。
 
劇情張力夠強,流暢不冷場。
動作場面量少質精,在美加邊界的那場追緝私酒跟經典的車站槍戰就已經足以撐起整部電影的動作場面。
 
片長僅兩個小時,角色不算少,但是每個角色在都被刻畫得有聲有色:凱文柯斯納嫉惡如仇、鐵面無私;史恩康納萊正氣凜然、老練精幹;安迪賈西亞年輕氣盛、自信滿滿;查爾斯馬丁史密斯初生之犢、意氣風發;勞勃狄尼洛不可一世、囂張跋扈。
特別喜歡勞勃狄尼洛演出的艾爾卡彭,戲份不多,但是形象鮮明、搶戲至極。
 
除了角色很棒之外,演員當然也是一時之選,除了查爾斯馬丁史密斯的明星之路過的似乎不太順遂之外,其他幾位哪位不是影帝級的人物?
但也有些令人不勝唏噓的是當年帥到掉渣的凱文柯斯納今日早就過氣,史恩康納來早已不再演戲,勞勃狄尼洛近期接片的品質總是參差不齊,安迪賈西亞算是比較還OK的一位。
看著老一輩的演員不斷的消失與過氣,新一輩又有點缺乏真正能撐起一片天的演員,讓人感到很遺憾啊。
不過不管怎麼說,對所有電影迷來說,這樣的組合不論是在當時或是在今日絕對都是可遇不可求的黃金陣容,這就是所謂的Classic。
 
這是一部男子漢的電影。
只要是男人,怎麼可能不愛它?
 
說了這麼多,絕地任務到底什麼時候要重新上映?
我好想去電影院給它的音效轟炸阿!!!
 
片名:殺戮行動
 
心得:
嗯,國外評價不俗,但是這部真的讓我悶到了。
 
台灣是這樣子宣傳的:布萊德彼特動作鉅獻:在善惡對決中槍火激戰,挑戰美國黑幫惡霸之門,翻轉正義之鑰!
看起來很吸引人,但是看到坎城引展入圍且又了解台灣片商慣用宣傳手法的人,就知道這段話絕對是騙人的。
這根本不是動作片啊!
還好我不吃這套,我一開始是把這片定位在落日車神那種電影:緩慢而精彩,樸實又後座力強勁。
但是我好像也錯了。
 
開頭字幕打上來的氣勢還不錯,我蠻愛那種表現法的,害我在開頭時還有點期待這片的魄力。
然後是開頭沒多久的一場搶劫賭場的戲拍得也不錯,緊張的壓力有拍出來,結果期待值一不小心又升高了。
 
結果後面節奏整個慢下來了,劇情本身吸引力又不夠強。
角色主要時間一直在對話,垃圾話頗多,但又不是昆汀塔倫提諾,那些垃圾話真的挺催眠的。
尤其是片中其中一個胖子殺手,廢話多得莫名其妙,看得我都好希望隨便哪個角色也好,快點來爆他頭啊!
當然這或許不能怪電影,搞不好是我悟性太低,無法參透那些對話的深層含意也說不定。
 
難得出現類似動作場面的畫面也不痛不癢,號稱暴力美學,結果沒多暴力、也不見得有多美,無法達到適時提神的效果挺可惜。
政治諷刺也有不少,但這部分算是我相當冷感的話題,無法因此讓我對本片給予肯定的評價。
不過小布最後那段話我還挺喜歡的,氣勢夠強、也夠真實,那大概可以稱做是全片之精華了吧。
 
當然小布很帥這點對我則就是有加分效果的。
小布一直都是我很愛的一個演員,很難的的有外表又有實力,明明可以賣臉過一輩子,但他就是願意一再挑戰演技,我很欣賞他這點,其實會進戲院也是為了他。
他當然演得很好,不過說真的無力可回天,還是沒辦法單就因為他而讓我喜歡這部電影。
 
嗯,不怎麼愛這片,但我也不會說它難看。
 
不太適合看大螢幕,但是DVD出來可以看看,搞不好可以找到什麼我滲透不瞭的樂趣也不一定。
 
 
嗯,最近有點忙,還是以學校的事務為優先。
最近看的幾部電影就先這樣稍做隨筆、紀錄一下而已了。
還希望各位多多包涵。
對了,最近我也弄了一個FB的粉絲專頁
歡迎大家一起來聊電影、亂哈啦、打嘴砲喔XD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哥: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