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即刻救援2
 
短評:
本片在我心中的定位是很尷尬的一部電影:
我希望它很好看,但是它如果很爛我也不意外。
感覺它不是預期中的大爛,就是意料外的大好。
恩,不過真正看過之後感覺是兩者的折衷,不若第一集精彩到翻,但也沒有很難看啦。

它讓我想到了醉後大丈夫二,一樣都是因為第一集賣得好之後硬生出來的續集、然後把第一集的
模式完完全全的再複製一次,看到的第一反應就是「這太瞎了啦!」,發生第一次對觀眾來說還挺有新鮮感的,第二次就擺明是來搶錢了了,光是從這點來看就不可比過第一集了。

一開始看到它的劇情簡介要由女兒來救老爸老媽我就有點擔心了,怎麼看都感覺女兒的劇情段落會拖戲。
總的來說是有點小拖戲沒錯,不過還好女兒的支線劇情沒有佔太大的篇幅,還在我可以接受的範圍內。
倒是前半段我本來以為會更拖戲的,結果其實還好,伊斯坦登堡的畫面還挺美的,而且鋪陳沒我想像中的久,我還來不及感到無聊主線劇情就開始了,這點還不錯。

不過比起上集那種真的有在跟時間賽跑的緊迫感,這集總覺得連恩尼遜有種從容不迫的感覺,上集那種我看到心臟都跟著加速的壓迫感不見了。
而且上即是跑遍整個巴黎,這集就感覺比較都是在同樣的幾個地方繞圈圈,整體格局變小了不少。
然後太快進到結局了,總覺得才剛要開始救援而已怎麼就結束了?

上集的動作戲雖然陽春簡單,但是皮耶莫瑞的鏡頭很會抓,簡單幾個開槍動作都魄力十足。
這集導演拍動作戲的功力就沒那麼強了,鏡頭不知道在晃什麼,沒有那個保羅葛林葛瑞斯實力就別嘗試走寫實風格了吧。
像是其中有一段短棍戰,從畫面上看來動作設計應該是不錯的,可是卻被鏡頭晃掉了,有點可惜。
不過整體來說其實動作戲我還是頗喜歡的,至少量還算多,質感不比上集但還不至於太差,近身格鬥、槍戰、飛車,應有盡有,特別喜歡連恩尼遜最後一段肉搏戰,六十歲了身手依舊犀利。

不過我比較不喜歡這集救援的過程,上集老爸追蹤神技讓人看了瞠目結舌、嘆為觀止,但是卻又不失真實性,這集就感覺威能開太大了,感覺已經是外掛而不是追蹤了,我都不知道在看即刻救援還是福爾摩斯了。

連恩尼遜當然還是一樣超殺,帥氣滿點一百分!
瑪姬葛瑞斯跟芬姬詹森的戲份增加,但是功用並不比上一集高明多少,繼父還自動人間蒸發超方便。

不難看啦,娛樂性也夠了,不介意再看一次一模一樣的東西的觀眾,其實還是可以去看看的。
 
 
 
 
片名:壁花男孩
 
短評:
「人們總是會接受自己自認值得的愛,而不知道自己其實值得更好的」

壁花男孩,比我想像中的好看。
節奏很平,甚至有點緩慢,但是很順,不會無聊。

我很喜歡看一群特立獨行的好朋友聚在一起,他們不怪,但就是特別,他們過著所謂非主流的生活,但他們活得很開心、活得很自在。
在同儕壓力之下、在大環境的迫使之下,能夠維持自我的人,其實並不多。
我喜歡看、甚至對這樣子的生活有點憧憬,能跟自己愛的人們,過著自己喜歡的生活,世上還有什麼比這更幸福的事嗎?

其實我並沒有完全看懂這部電影到底想表達什麼,有些層面我還無法理解。
但是管它的呢?
我喜歡這部電影給我的感覺,淡淡的、幸福的溫暖。
有傷心 、有令人心碎的時刻,但大多數的時間,這部電影給人的感覺,是幸福的。

妙麗很可愛、也很正,我不否認我看這部電影有很大的因素是為了她,而她也沒讓我失望。

蠻棒的、還挺窩心的一部療傷系的YA片。

珍惜此刻,即是永恆。
 
 
 
 
片名:顛倒世界
 
短評:
顛倒世界其實跟去年的鐘點戰還挺像的,都是題材新穎、看起來很有趣很吸引人、而且還都有談到貧富差距的問題,但執行上卻沒做得很好的片子。

然而兩部相比之下我不知道該說哪部比較好,這部的特效雖然是蠻威的沒錯、畫面也很美麗,可是冷場比鐘點戰還多,至少終點戰不至於無聊、還有亞曼達賽佛瑞的屁股跟帥氣的席琳墨菲可以看。

這部的劇情其實挺空洞的,只是單純世界觀有趣而已,上下顛倒的兩個世界這個梗也沒發揮得很好,看預告片可能覺得很迷人,但是電影本身看久了也就覺得就是那樣而已。

劇情大至上其實只是個常見的、地位差距挺大的兩人的戀愛罷了,拿這個題材來拍這種劇情有點浪費。
人物塑造也很弱,男女主角整個很不來電,也沒什麼吸引人的配角。
而且感覺他們遇到的都只是一些小挫折而已啊,整體來說整部電影根本沒讓他們遇到什麼太大的難關啊!
然後電影一開始還試著用物理學的角度來解釋這個世界為什麼會存在,沒人在乎那個啦!
反正怎麼解釋都說服不了人,還不如直接設定這個世界就是存在來的乾脆點。
然後漏油那個漏得太唬爛了,根本已經是個超巨大的炸藥等級的東西了,劇中人還一副沒什麼好擔心的一樣。

嗯,個人沒有很推這部,除了聖山的畫面很美、很適合拿來當桌布或螢幕保護程式以外,這片的看點實在不大。
 
 
 
下部預計:亞果出任務(後天去看試映會,現在看到的評價都頗高的,好期待啊!)
 
 
今天就在此先告一段落。
帥哥看電影,我們下次再見!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哥: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