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官賤對決
 
心得:
這次如往常一樣,在文章的第一段跟大家聊一下之所以會去看這片的動機:
我個人是非常喜歡威爾法洛這位喜劇演員的,雖然說他在美國的名氣非常高,無奈他在台灣的知名度似乎挺低的,這點蠻可惜的,身邊大多數的人都沒聽過這位優秀的喜劇演員,常常想介紹他卻又不知從何說起,他甚至有不少片子在美國賣到破億、在台灣卻僅出DVD了事,真是遺憾,因此他之前大多數的我都只能靠DVD補全,他的電影當中只有一部由他配音的麥可曼:超能壞蛋我是進電影院看的而已。
這次很難得有一部看起來很威爾法洛的喜劇片要在台灣上映,我當然是說什麼也要進戲院看啊!
嗯,實際上這片是沒有什麼預料之外的驚喜啦,不過也有達到期待中的標準,真的很好笑啊!
 
一開始看到這片是以選戰為主題的喜劇電影時,原本還擔心我會因為不懂政治而無法看得盡興,不過最終事實證明是我多慮了,就算沒有很懂政治也可以笑得很開心的!
政治層面的東西片中的確還是有出現,不過並沒有很深入的去提及,雖然美國的選舉等政治型態跟台灣不太一樣,但是政治人物的醜態卻是不分國界、如出一轍的,而這片最大的諷刺點所在就是把這些醜態盡其所能地放大、放到最誇張的地步。
同樣是政治喜劇來說,雖然比不上之前的大獨裁者落難記那般辛辣犀利,但對於平時就對於政治人物的下流行徑感到反感的人來說,本片也不失為一次痛快的嘲諷了。
而以一個台灣人的角度來欣賞這片,或許可以因為沒有政治意識的關係而得以用更客觀的角度來審視這片,但也可能因此沒辦法看懂更深層的隱喻與笑點所在,像我自己就不敢保證我有完全看懂這片。
不過管它的,搞不好根本是我自己想太多,看得開心才是最重要的!
 
整體笑點的泛政治性其實沒有那麼強,除了一些笑點有諷刺到以外,大多數的時間還是靠大量的超展開跟下流的笑點塞滿整片。
其實這片的下流程度比我想像中的還要高上許多,雖然威爾法洛本來就愛大開黃腔,不過我一開始還以為這片會為了迎合主流大眾市場而收斂點,結果也沒有,依然低級十足,兒童不宜喔。
還有一些爆走亂來的笑點也很誇張,已經無法用常理來思考了,有不少笑點是建立在「選民都是盲目的白癡」這樣的情況下而發生,這些事情在現實中根本是不可能發生的。
最好是幹了那種事情、播出那種廣告之後民調的支持率還會上升啦!
不過片中也有不少笑點算是挺聰明的小笑點的,不會明白的告訴觀眾「這裡應該要笑了」,有些需要想一下、或許腦袋轉一下才笑得出來的,常常畫面帶過去就沒了,看電影的時候還是專注點比較好,不然錯過了一些有趣的笑點就得不償失了。
別看預告片已經頗有笑點了,那只是冰山一角而已,就拿預告片中威爾法洛揍寶寶的那一幕來說(就是這篇文章的縮圖啦),在預告片裡就已經夠令人噴飯了,在正片裡表現出來的笑點力道更是預告裡的好幾倍啊!
放下理性思考、別管什麼現實面了,好好的進戲院大笑一場就對了啦!
 
不過這片整體來說表現我覺得是沒有威爾法洛早期的電影那麼亂來了,以前他有不少電影擺明就是來亂的,機車到了極點。
這片的劇情設計就比較商業化了,等一下會發生什麼事應該都猜得出來,劇情走向沒有如笑點那麼超展開。
最後結局也搞了一個標準的好萊塢式的圓滿大結局,我本來還期待結局會出現什麼令人意想不到的結果的,但是也沒有,就是在預料之終結束了。
還有一點其實不能說是缺點啦,但是因為雙主角的關係,戲份因而被平均分配掉了,然而柴克葛李芬納奇的喜感又一直都沒有那麼對我的胃口。
可能得跟柴克的影迷說聲道歉了,可是我還是真的很希望這片能以威爾法落為主秀啊,恨不得威爾法洛一直出現在螢幕上。
看威爾法落看得不夠過癮,是我個人的一個小遺憾。
 
威爾法洛在這片中的演法是跟往常一樣、完全沒有改變的,可是好久沒見到他了,有種很懷念的感覺啊。
一直看他耍白爛就已經值回票價啦,愛死他那機車到不行的喜感。
嗯,既然都談到他了,在此趁這個機會來推廣一下這位演員好了:
首先是螢幕大角頭、王牌飆風、冰刀雙人組這幾片一定要看一下,那幾片都是標準的威爾法洛式喜劇,他都是演那種他擅長的極度自戀、滿嘴亂七八糟的話─寫到這邊,我怎麼覺得好像在形容我自己?─的白目角色。另外還有同性質的踹球教練比較普通啦,沒必要特別去找來看。
然後還有眾星雲集的B咖戰警也值得一看,威爾法洛這次是改變戲路演出一個溫文儒雅的斯文男、一直被馬克華柏格嗆娘砲,很有趣的一片。
還有評價爛得要命的失落之地其實我還是笑得挺開心的,不建議花錢去看,不過電視有播的話可以加減看看。
還有轉型演劇情片的口白人生非常棒,沒辦法認識威爾法洛的喜感,但是一定要看看這片。
威爾法洛的電影我看得不算多啦,還有什麼精彩的作品歡迎推薦。
好期待明年的螢幕大角頭二啊!
 
就像前面說的,柴克葛李芬納奇我並沒有特別喜歡他,他的喜感跟我的頻率一直都對不太上。
之前看過他演的醉後大丈夫系列跟臨門湊一腳,都是演那種很不討喜的損友型的角色,尤其是醉後大丈夫2裡的演出令人看了挺反感的啊。
不過還是得說他這次的角色形象好轉了不少,雖然沒有因為這片而對他改觀,但至少我對這樣子的他要有好感多了啦。
 
還有迪倫麥德蒙演出的那個幕後操盤手也是很棒的一個角色,莫名的搶戲啊,好喜歡這個角色。
明明就是很機車的一個角色,神出鬼沒、言行又常常令人不齒,但是他那自信滿滿的威風樣還真有幾分的氣勢與魅力的,亂帥一把的啊!
 
總之,相當爆笑的一部政治喜劇,明天國慶日放假,如果有打算進戲院的話,這部是首選了!
 
 
帥哥評電影:
兩位主角:8
政治深度:5
亂來機車:8
低及下流:8
狄倫麥德蒙:10 
 
最後,感謝全台好試民熱情贈票
全台好試民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try.fans
 
 
 
下部預計:瘋狗綁票令(這片更好笑啊,這禮拜五上映後快去看!)
 
 
今天就在此先告一段落。
帥哥看電影,我們下次再見!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哥: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