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巡邏驚很大
 
心得:
班史提勒是我個人非常喜愛的一位喜劇演員,他的喜感一向都很對我的胃口。
基本上他每一部新片我都會進戲院去看的,這次這片我當然也是沒理由不看,主要演員除了班史提勒以外,還有喜感也不錯的文斯范恩跟喬納西爾,另外那個理查艾尤德我不認識,不過OK的,總要給新人一些機會,幕後還有賽斯羅跟這位喜劇才子當編劇,題材看起來又很有趣,除了期待以外也沒什麼好說的了。
 
但是在預告公佈之後我卻有點擔心,一來是它的預告片實在有點乏味,讓我聯想到去年那部同樣也是由班史提勒主演的神偷軍團,雖然我身邊也是有著喜歡那片的朋友,可是我是真的打從心底覺得那片好無聊。
真的有點擔心這片會跟它一樣,預告無聊、正片也沒多有趣。
二來是之後本片在美國先上映時,不論是評價還是票房都有些不盡理想,讓我對這片更加擔心了。
不過還好我擔心的事並沒有發生,正片裡藏了不少預告片裡看不到的好料啊!
 
這片可以說是相當典型的一部美式R級喜劇:小格局、簡單劇情、笑點上沒什麼所謂的顧忌。
這片從頭到尾都是發生在一個純樸小鎮裡的故事,讓我想起了另外一部來自英國的R級喜劇終棘警探,同樣都是講發生在一個小鎮裡面的、莫名其妙的故事,不過相比之下,如果說終棘警探是太棒了,那麼這片就是還不錯。
都一樣是一個小鎮,終棘警探在人物上就要比這片豐富許多,整個小鎮裡許多人物,即便只是過場或是甘草角色都讓人過目難忘,但是這片除了主角四人以外,其他人物或是小鎮本身都缺乏特色,有點空洞。
如果在人物上能夠多下點功夫我想這片是會更有趣的。
但畢竟是小格局小野心的喜劇電影,劇情不好,也是可以接受的啦~
 
劇情上是沒什麼太大的亮點,在大綱上來說,可以說就是一個很陽春的外星人入侵的故事,而在外星人入侵的電影文本上,拯救地球的最低人物等級已經從牛仔跟印第安人下修到了來自好鄰居巡邏隊的四個男人了─啊,差點忘了,聽音樂的老奶奶也曾經救過世界─地球真的是很危險的啊,外星人來之前請先三思。
外星人以外的部分,朋友之間的友情、夫妻之間的信賴、父女之間的互動,都有談到一些,不過並沒有很深入的去接觸這一塊,省思意味沒有太濃厚,頂多撐得上是附屬品而已,不太令人深刻。
但是管它的呢?
只是一部喜劇片而已,在片中還可以看到被搞爛的人體跟血淋淋的心臟,做到這樣子了,我還有什麼好抱怨的呢?
 
之前有朋友是這樣說的:前半段笑點很乾很無聊,要到後半段這片才會有趣起來。
我也因此做好了這方面的心理建設,不過說真的,我覺得這樣的情形並沒有發生耶。
前半段也不錯啊!
看一群好哥們一起打嘴砲、開黃腔總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而不得不承認的是這片是真的比較適合男生去看的,這片的笑點大多是下流而低級的,相較之下男生應該會比女生更能接受這片的梗。這不是男人的浪漫,是男孩之間幼稚而堅定的友誼。
而後半段外星人出現之後的笑點,我只能用「亂來」這兩個字來形容,別說外星人的行為令人感到匪夷所思了,主角那群人也常常做出正常人類絕對不會有的行徑啊,最好是撿到外星人的屍體或是武器會去做那種事情啦!
後半段笑點爆走,著實令人捧腹!
 
還有一些導演在手法或是畫面上的笑點也玩得很不錯。
像是電影剛開始時,某個角色死掉了,結果背景音樂給我播了某首歌的墨西哥文版,整個很機車啊!
還有後半段大戰外星人時那槍戰的快慢動作運用,雖然很誇張,可是唬爛的好帥氣啊,然後同時又讓觀眾繼續一邊大笑,很棒的慢動作展示啊~
最令人噴飯的莫過於是外星人的弱點了,怎麼樣都打不死的外星人,致命點竟然是......!
 
男主角班史提勒我非常喜歡他,這點在第一段就談過了。
雖然他在這片中較以往還是沒什麼突破啦,不過沒關係,反正我就是愛這樣子的班史提勒。
不過是否喜歡班史提勒那種偏向美式幽默的演法就要看個人了,他一直都是那種冷面笑匠型的角色,他演的角色都很正經,就拿這次的角色來說吧,這個好市多經理可以說是根本沒什麼幽默感,但是卻還是很認真的去做一些挺白爛的事、或是遇到一些很白癡的事情。
有些人可能是比較喜歡那種擺明告訴你「我就是在搞笑」的喜劇演員吧,我是兩種都挺喜歡的啦,不過看人囉。
話說班史提勒下次什麼時後才要再執導演筒啊?
好喜歡他自導自演的電影啊!
 
另外三位主角我就沒特別的偏好了,文斯范恩依然嘴砲無敵,不過他的喜劇片其實我沒看過幾部,對他的認識反而是來自於侏儸紀公園2、史密斯任務等劇情片上。
今年來走紅的喬納西爾也不錯,不過這個角色感覺跟龍虎少年隊裡的角色有點重疊了。
還有理查艾尤德,我真的跟他不熟,看完後也沒特別想去了解他,不過最後給他安排了一段槍戰戲的確是帥勁十足。
 
總之,頗爆笑的一片,拿來消磨時間是個不錯的選擇~
 
 
帥哥評電影:
笑點:9
低級:8
亂來:7
演員:8
慢動作:9
 
 
 
下部預計:人間師格(這片超好看啊!)
 
 
今天就在此先告一段落
帥哥看電影,我們下次再見!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哥: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