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搖滾時代
 
心得:
為什麼我會想看這片呢?
很簡單啊!
因為我愛歌舞片、我愛搖滾樂、我愛阿湯哥!
光是滿足上面任何一個條件的人,就沒有理由不去看這片了,更何況是像我一樣三點全部達到的人呢?不去看這片說不過去啊!光是片名:搖滾時代/Rock Of Ages就夠讓人熱血了!
而且導演還是亞當謝克曼呢!他導的髮膠明星夢是我最愛的歌舞片之一─是說最近電視都沒在播這片了,真是可惜啊─因此又讓我多了一個非看不可的理由了。
而這次很幸運的讓我抽到了本片試映會的電影票,可以提早看到這片。
看完之後,我還能說什麼呢?
除非你對搖滾樂恨之入骨,認為那是一種殘害人心、荼毒幼童的東西,除非你看到到阿湯哥就反胃,不然我實在無法想像怎麼會有人不喜歡這片!
 
不過在看片之前,還是要做一下功課啦。
是不需要知道這片的創作動機、不用了解幕前幕後工作人員的詳細資料,甚至沒必要知道這片是百老匯歌劇改編而成的也沒有關係的,但是至少要知道這片是歌舞片吧!
當天看完電影之後,竟然看到有人臉很臭的走出來,然後對同行的人說:「我討厭歌舞片」。
討厭歌舞片你還在這裡幹什麼啦!浪費時間喔!
對,這片就是歌舞片,你就是要接受裡面的人物有話不好好說硬要用唱的;你就是要接受一個人會無故的開始唱歌跳舞,而他身邊的所有路人都可以完美地跟上得他音樂與舞步。
何必特地跑去看自己不喜歡的電影然後再出來罵呢,根本活受罪嘛。
這樣子的行為跟覺得熊麻吉很可愛就帶孩子去看的父母有什麼兩樣?
 
不否認的是,這片的劇情的確還是走陽春路線。
好聽一點的說法就是劇情走向不拘小節,人物之間的愛情像速食,問題解決方案巧合的像奇蹟、後面人物轉折又缺乏說服力。
不過不重要啦,這片的主秀又不是劇情,音樂才是這片的靈魂!
而且至少劇情仍然有不錯的勵志性,該有的笑點也沒有少,我也跟著笑了不少次。
然後劇情節奏也控制得很好,沒有什麼冷場的地方。
都已經做到這樣了,誠意也夠了,劇情爛,又如何?
 
本片之所以精彩,我之所以愛這片,當然還是因為它的音樂!
既然這片的片名是搖滾時代,那麼片中所出現的音樂類型當然是不脫搖滾樂。
片中所選取的背景年代正好就是搖滾樂的全盛時期,不過我很遺憾的沒活過那個年代,電影中所所選用的音樂我聽過又叫得出名字的只有邦喬飛的Wanted Dead Or Alive而已,其他歌我可能聽過某段旋律或是某段歌詞,但僅此而已。
如果是曾經走過那個年代的搖滾迷,看這片想必是會比我還興奮且激動吧,畢竟,回憶被喚醒的感動可不是天天有啊!
 
雖然片中的音樂我沒聽過幾首,但是出現的音樂我都好喜歡啊!
那個時代的音樂本來就比近代的流行樂還要耐聽許多,有不少經典歌曲跟傳奇歌手都活躍於當時。
然後片中的音樂本身就是經過精挑細選的,搭配畫面跟劇情,一整個就是讓每個Rocker都熱血沸騰啊!
看完電影之後真的是感到意猶未盡,覺得還聽不夠,好想再繼續聽下去啊!
一開始,誰知道一部歌舞片竟然可以帶給我這麼強烈的熱血呢?
I Love Rock'n Roll~!
 
音樂的力量,有多大?
我一直都相信音樂不只是音樂。
音樂從來就不單純是旋律跟音符的結合而已。
音樂,是一個人情緒的表達、一個人不滿的宣洩、一個人夢想的寄託。
不要小看音樂,它不只是一項娛樂。
一首對的音樂、出現在對的時機、讓一個對的人聽到,它或許會改變一個人的一生。
不誇張的說,我甚至相信音樂有足以影響世界的力量。
有時一首好的音樂,勝過千言萬語,它的渲染力比你想像中的還要大,片中出現的幾首抒情搖滾樂,聽著聽著,我的眼眶竟然就沒來由的濕了。
不知道看電影有多久沒落淚了,這片竟然差點讓我破功了,不得了啊!
 
男女主角狄亞哥伯尼塔跟茱莉安哈克演技不算太差,但基本上是沒有什麼太令人印象深刻的表現,反正就是一種「總而言之就是那樣」的演技,新人嘛,別太苛求了,演技差不多就是那樣了。
而且兩人的歌聲也都不錯,頗具個人特色,對一部歌舞片來說,這樣就夠了啦。
配角群倒是星光熠熠,稱的上是眾星拱月了。
 
不管怎麼說,這片最大的亮點,還是在演出搖滾巨星的湯姆克魯斯身上。
之前的阿湯哥,可以說是完全無法跟搖滾兩個字做任何聯想,誰知道他竟然可以把搖滾巨星演得如此有聲有色的呢?
這次的阿湯哥基本上是把之前的形象給徹底的毀掉了,然後又建立起了一個新的形象。
關於搖滾明星,你能想得到的負面形像這個角色全包了:自負又自卑、墮落、沉迷性愛跟奇怪的宗教,各種荒誕怪異、光怪陸離的行徑都幹了。這種人在現實中的評價應該會很差才是。
可是管他的呢,一來這是電影又不是現實,二來他是阿湯哥,這個造型超帥的啊!我好愛這款的阿湯哥啊!
還有他的歌聲也意外得很不錯啊,光是看他一直唱歌就值回票價啦。
 
其他配角可以說都是蠻標準的樣板角色,不過即便是很常見的角色,眾多大咖的演出還依然為整部電影增色不少。
凱薩琳麗塔瓊斯演的衛道人士給人的感覺就是很機車,那個嘴臉真得很欠扁啊,也算是一次成功的演出了。
瑪琳艾柯曼則是戲份不多,但也是個性感美麗的花瓶了。
保羅吉瑪蒂仍然是演他擅長的角色,那種唯利是圖的小人他詮釋起來說服力十足。
還有亞歷包德溫跟羅素布萊登演出的酒吧搭擋也很逗趣,帶出了不少笑料。
 
夢想為什麼會是夢想?
不是因為它可以為我們帶來錢財或權勢,也不是因為它特別了不起,而是因為我們喜歡它,我們做那件事會很快樂,所以它才會是夢想,不是嗎?
別在追夢的過程中迷失了。就像片中最後的那首歌名一樣:Don't stop believin',不管是對於自己、還是對於夢想都一樣,不要停止相信了。
有些夢想,是可以重來的。
 
我得說我真無法理解為什麼這片在IMDB的評價會那麼低、為什麼票房會那麼不起眼。
難道真的就像片中說的:「搖滾已死,偶像當道」嗎?
經典搖滾樂真的已經吸引不了人了嗎?
最好是啦!
搖滾不死,永垂不朽!
我就是愛這部電影,你又怎麼能不愛?
總之,必看。
 
 
帥哥評電影:
音樂:10
劇情:6
熱血:9
阿湯哥:9
搖滾不死10
 
 
 
下部預計:浴血任務2(又是一部熱血到翻的電影啊!)
 
 
今天就在此先告一段落
帥哥看電影,我們下次再見!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哥: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