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蜘蛛人:驚奇再起
 
短評:
之前曾有一家媒體這樣批評蜘蛛人:驚奇再起:
「整部影片的節奏顯得緩慢而拖戲,蜘蛛人本人也令人感到無聊」。

我想說的是,沒有那麼嚴重,但是也不能否認,這樣的缺點確實是存在的。
前半段的校園感情戲令人無感,彼得跟關兩人無中生有的愛情戲缺乏說服力,雖然安德魯加菲爾德跟愛瑪史東兩人本身的魅力並不差,但是劇情上關於兩人的交集給的篇幅實在不夠,進展太快太速成。
我相信拍過戀夏500日的馬克韋伯絕對有能力處理好彼得與叔叔嬸嬸還有彼得與關之間的感情戲,但是第一次拍這種大型動作片的他對於動作戲跟感情戲之間的調和似乎還不太拿手,陷入了一種文武分配不均的窘境,前半段是冷場了點。
蜘蛛人除了動作身段帥勁十足以外,也是真的還暫時不如上一個系列一般的有魅力,那股身為英雄的使命感尚未出現。

動作場面跟之前比的確是炫了很多,大量的格鬥技以及蜘蛛絲的運用在之前的系列是前所未見的。
然而這次卻顯的像是在炫技,導演可能忘了動作戲之所以能夠精采,從來就不是因為大量酷炫的打鬥與動作設計,而是導演本身對於鏡頭的操弄。
之前山姆雷米的蜘蛛人系列,動作戲在武打設計上雖然樸實,但是使用大量長鏡頭一鏡到底,顯得無比流暢且痛快,尤其是第二集在火車上的打鬥,至今沒有一部英雄電影的魔王戰可以與之並駕齊驅。
相比之下,馬克韋伯卻在動作戲上做了大量的剪接,雖然很華麗、打起來還是很帥沒錯,但是卻不如山姆雷米那般熱血難忘,有些破碎感。
 
蜘蛛人打嘴砲量沒我想像中的多,笑點也因此沒預期的多,其實我還蠻期待看他邊打架邊打嘴砲的,不過預告片看到的大概就是全部了,可能剛出任務還沒辦法那麼游刃有餘吧,期待他未來上手之後能夠有更多打嘴砲的空間。
 
演員上選的的確都不錯,男女主角誠如前面所說螢幕魅力都不錯,的確可以期待未來的發展。
反派瑞斯伊凡本身也是個好演員,可惜這個反派魅力就不足了,造型不討喜不消說,在動作戲表現上也比不上之前系列作的幾位反派,還是期待下一集會端出什麼經典反派吧。

之前系列的
班叔叔的金玉良言大家都會背:「能力越大,責任越大」。
這次班叔叔說得更絕了:「沒有選擇,只有責任」。
然而比起之前因為班叔叔的死而感受的責任之沉重的蜘蛛人,這集班叔叔給我的感覺是「反正他就是要死啦」,每次看到他出門都覺得「啊啊,他要死了他要死了」,真是一種奇妙的感覺。
悲傷感大大不如之前的系列。
這似乎已經是這系列的傳統了,我相信未來再重拍的話,班叔叔將會再次以另外一個姿態被風光槍殺的。
總之,班叔叔必須死

說了這麼多,其實我並不討厭這片。
可是期待值實在擺太高了。
不管怎麼樣,還是一部高娛樂性的英雄電影,同樣令人期待續集的發展。
 
 
 
 
片名:熊麻吉
 
短評:
沒我想像中的低級爆笑與肆無忌憚。
笑,當然是有大笑不少次,可是不得不承認的是預告片就差不多笑掉2/3了,剩下一些笑點零零星星的是有笑幾次沒錯,不過笑點沒我想像中的強烈。
雖然是有開黃腔跟不少下流的梗沒錯,但是這種程度就限制級?我怎麼看都覺得限制級是宣傳噱頭居多,全片看下來大概只有輔導級程度而已,要說因為有露點嗎?別騙我了,才露一幕而已,露得更久更多更美的輔導級電影我也不是沒看過。
最機車的笑點反而是片子的最後一幕某個人躺著也中槍。
 
馬克華柏格最近還蠻愛接喜劇的,不得不承認他真要搞笑的話其實還挺有喜感的,演一個長不大的大男孩竟意外的有說服力。
蜜拉庫妮絲也還是很正很迷人,那雙眼睛好有吸引力,不過在這片比較沒什麼搞笑的機會有點可惜。
而兩人之間的愛情戲其實拍待還算不差,兩人的恩愛感有出來。

讓人感動的戲,後半段是有談到一些,可是不夠強烈,沒意外的話看完之後隔天早上起床應該就忘掉不少細節了。

說實在的,還不算是失望,但是離我原本的期待值還差了一段距離。

不過,熊熊是很可愛沒有錯。
每個人一生中,都需要這麼一個不管你做什麼都義無反顧挺你到底的白目損友。
 
 
 
 
片名:名偵探柯南:第11位前鋒
 
短評:
柯南都不柯南了!

推理元素越來越少、懸疑性越來越差,早期劇場版那種真的有用心在做的感覺真的已經感受不到了。

跟好萊塢一樣,柯南系列現在變成開始注重動作場面與特效場面,導致的結果就是劇情越來越不拘小節、內容越來越空洞。
連場爆破、滑板特技、拆炸彈,我都已經不知道我在看柯南還是致命武器或限制級戰警了。

一堆路人配角無故蒸發,故事本身缺乏張力與魅力。
看到最後都不在乎兇手是誰了
以一部偵探片的角度來看它的話,這片實在是不及格的。
真的失去原本柯南的味道了。
還是快點出個結局吧。

不過管它的,比起上集來說這集夠緊湊,上集無聊死了
這次至少基本的娛樂性還有顧到。
節奏夠快,場面夠唬爛。
單純是要暑假拿來消暑遺一下的話這片算是蠻錯的選擇。

當你以為柯南的主角威能已經到了極點時,下一集電影版就會證明你錯了!
唬爛沒有終點,威能沒有極限,第17集電影版製作確定,柯南還會為我們帶來什麼樣的驚喜?讓我們拭目以待!
我想再過不久,就可以在柯南電影版的隱藏結局看到山繆傑克森登場了吧。
 
 
 
下部預計:馬達加斯加3:歐洲大圍捕
 
 
今天就在此先告一段落
帥哥看電影,我們下次再見!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哥: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