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轉生術
 
心得:
本片片名雖然為轉生術,但實則為2008年上映的畫皮的續集,除了導演由陳嘉上換成了去年輔以刀見笑奪下金馬獎最佳新導演的烏爾善以外,當年三位主演皆保留了下來,這樣子的一個新舊組合究竟能激盪出什麼樣的火花確實令人期待。
雖然在幾場試映會之後所傳出來的初步評價有些差強人意,不過這片的預告片還是一直給我一種「我會喜歡這片」的奇妙感,而我一開始之所以會對這片產生興趣的動機也是很單純的「我想進戲院看正妹」─對啦,兩位女主角都是我喜歡的型啦─也因此,沒太大的期待,就不怕會受傷害。
這片,我還蠻喜歡它的呢!
 
不知道大家對於第一集畫皮的觀感如何?
我個人基本上是還挺喜歡那片的,雖然稱不上是經典,但是拍得相當有誠意,還有我愛的甄子丹,夫復何求呢?
這集設定在上一集的500年後,是延續上集的劇情沒有錯,但是換了一個導演之後,它在表現上的風格跟上集是大相逕庭。若說上一集是奇幻寫實的話,這集簡直可以稱作是魔幻電影了。
說穿了,跟上集的連貫性其實不大,就算沒看過畫皮的人也完全不會有不接戲的問題。
至於兩集相比,誰勝誰敗呢?
每個人心中的答案一定不一樣,我是喜歡這集多一點啦。
 
有人跟我說:陳坤、趙葳、周迅,三個人是畫皮鐵三角,不能換。
周迅演的是同一個角色,留下來當然沒有問題。但是另外兩個人呢?雖然我還蠻喜歡這兩位演員的,但是我始終覺得找他們回鍋是個小敗筆,因為他們兩個人的角色跟上一集一點關係也沒有,我原本還期待,這片是否有更大的格局與野心,要去談投胎轉世、再續前緣之類的,結果都沒有,只是找同樣的演員演不同的角色而已,這樣感覺真是有點怪怪的,我是說,當周迅在魅惑陳坤時,難道她都沒發現眼前這個男人長得很像她當年愛上的男人嗎?
兩岸三地並不缺跟他們有著相同、甚至超越他們的演技與票房號召力的人,為什麼不找別人來演呢?這是我不明白的地方。
 
而關於這片,不得不承認的一個小缺點是前半段有點小拖戲。
不至於到無聊的地步,但是三位主角之間的愛恨關係我覺得並沒有處理的很好,花太多時間去處理一些旁枝末節,反而主角三人的立場一直給我一種游移不定的感覺,感情戲的深刻度還不太夠。
後半段節奏倒是變快了,突然跑出一個天狼國的劇情有點令人不知所措,但卻因此也添增了電影本身的娛樂性和緊湊度。
雖然天狼國的劇情出現得有些突然,但是說真的,少了這段有趣的轉折,我不確定我還能不能這麼喜歡這部電影。
 
跟上集一樣,這集也有一段屬於捉妖師的支線劇情,但是跟上集甄子丹還有孫儷的支線一比之下,這集馮紹峰還有楊冪兩位一人一妖的戀情放到這片裡就沒那麼自然了,有點像是為了捧兩人硬是加
進去的支線劇情。
不過撇開跟劇情主軸融合的並沒有很成功這點來說,其實這條支線單獨拿出來看的話真的是可愛得很討喜,兩人之間的關係比主角三人有趣多了,我反而更希望他們能夠有比主角更多的戲分與發展空間呢。
不過稍嫌可惜的是他們最後的結局收都不太好,有點為收而收的感覺。
(然後我還找不到他們在一起的劇照,只好隨便貼個東西擋一下了)
 
整體來說,這片的愛情,感人嗎?
我覺得還好而已。
畢竟,全片的愛情還是太夢幻太童話了,也因此離真正的打動人心時在還有段距離。
少女情懷總是詩,要被這片的愛情故事所打動,需要的先決條件,或許就是一顆充滿浪漫情緒的少女心吧。無奈那正是我一向最缺乏又最無法理解的東西。
但是,或許有些人真的會因為這片的愛情故事而落淚也說不定。
對啦,我就是不懂什麼叫浪漫啦!
 
身為一部古裝大片,主角設定又是一位驍勇善戰的將軍,不打一下好像對不起觀眾似的。
其實我對這片的打戲是沒什麼期待的,甄子丹消失以後我就已經心寒了好一陣子,本來還一直期待他會客串演出什麼隱藏角色的,結果只有在開頭的工作人員名單看到一個叫龐勇─上集甄子丹的角色名─的人而已。
扯遠了,且把話題拉回來。
真要說這片的動作戲的話,最精華的一段應該就是陳坤一夫當關,在城門前單挑天狼國大軍的那一段。
「對付這個人,不能用一般的方法!」大反派費翔在看到陳坤戰鬥後如是說。我真想吐槽,你就不能用一般的方法、全部人衝上去宰了他嗎?打仗還玩什麼單挑?
雖然從戰略方面來看的話那段實在可笑,不過一打一的動作設計還不錯帥氣,可惜之後的狼奴氣勢明顯弱掉。
但是,反正這片也不是動作片,能在一部奇幻愛情片中看到這等的動作場面,我已無憾。
 
這片最大的賣點,其實是在視覺效果上。
這次概念設計找來了來自日本的天野喜孝來負責,在場景風格與服裝造型上充滿了濃濃的日式風味。
或許有人覺得這樣的造型設計擺在以中國為時空背景的電影中有點突兀,但我寧願當他是架空背景的奇幻電影,只是劇中的角色剛好說中文而已。
從這樣的角度出來發看就沒什麼負擔了,這片的概念設計很對我的胃口,對我來說劇組無疑是打造出了一個美麗詭譎又迷人的奇幻世界,服裝設計也令人目不暇給。
還有幾場水中換皮的戲,氣氛處理的也很棒,很唯美,挺喜歡這種感覺的。
 
男主角陳坤的造型也比上一集要好上很多,擺脫了上一集那個「比女主角還要美麗」的小白臉形象。
這次有頹廢風的他著實是多了幾分的帥勁,內斂而深沉的演技與劇中表現想必是迷倒了不少女性觀眾吧。
我想,陳坤絕對是近年來大陸最具發展潛力的一個演員吧,蠻看好他未來的發展的。
 
兩位女主角的演出也都十分出色。
一個癡情公主,一個妖艷的狐妖。
公主癡情中又帶著不輸男兒的強悍,卻又不失女孩的柔情感性,狐妖美豔而擅於蠱惑人心,卻又不時表現出對人性的渴望。正好就是兩人分別擅長的角色,演起來自然是說服力十足。
而更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兩人幾場換皮的戲,換了一張皮之後,兩個人眼神都不一樣了,真的會讓你相信那是不同的人,這才是真正體現出演技的地方。
倒是趙葳,你可不可以有自信一點?臉上多了幾到疤而已,明明就還是很美的啊!
 
馮紹峰跟楊冪,就像我前面說的,這兩個人的支線像是硬塞進去的,但卻又是一條很有趣的支線。
馮紹峰演一個菜鳥捉妖師,頻頻凸槌的表現製造出不少笑料。
楊冪演出的小靈雀則是超級可愛,光是可以看到她出現在螢幕上我就不在意這條支線其實一點也不自然的事實了。
 
還有費翔的角色一定要特別拉一段出來講一下,他太歡樂了!
陰陽怪氣的造型,前半段演完佛地魔、後半段又跑去演達斯魔,手上拿著一個像豬肝的東西,嘴裡念著聽不懂的咒語,太逗了。
明明存在感就頗低,常常讓人忘記他有演,可是一出現在畫面上卻又立即搶盡風頭。
這麼神奇的角色,哪裡找啊!
 
總之,還不錯的魔幻愛情片啊。
下禮拜就要上映了,屆時可以去戲院看看。
 
 
帥哥評電影:
畫面服裝:9
劇情節奏:7
主要演員:8
動作武打:7
少女夢幻:8
 
最後,感謝全台好試民熱情贈票
全台好試民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try.fans
 
 
下部預計:蜘蛛人:驚奇再起(沒有預期的好,但也是很棒的娛樂片了)
 
今天就在此先告一段落
帥哥看電影我們下次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哥: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