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吸血鬼獵人:林肯總統
 
心得:
近年來好萊塢將真實的歷史融入娛樂電影當中已經不是什麼新鮮的事了,像是去年的X戰警:第一戰跟變型金剛三就分別拿了古巴飛彈危機以及美國登月、車諾比核災作為影片題材。
而根據同名小說改編的本片則是以歷史人物為出發點來創作而非歷史事件,這點倒是讓本片有別於上面提到的其它電影。
林肯總統、吸血鬼獵人,這兩個完全不相干的名詞這樣突兀的擺在一起還真的有股莫名的魅力吸引我去看。
而導演提墨貝克曼比托夫跟監製提姆波頓也都是很吸引我的關鍵字,喜歡吸血鬼動作片的我自然是在第一時間跑去戲院。
看完之後,我必須說:果然精彩啊!為今年暑假開啟了一個美好的序幕!
 
雖然是以真實的歷史為劇情主軸,不過劇情上所提供的史料倒是沒有我想像中的龐大與豐富,難聽一點的說法是劇情本身就真實性來講的話架構不夠嚴謹,從現實面來看的話全片對於一些重大的歷史事件大多是簡單帶過,以至於讓全片的劇情跟觀眾多少還是或有一些距離,參與感跟臨場感還不夠強烈。
不過也因此劇情還蠻好懂得,不用對美國歷史有太深入的研究。反正我想林肯的故事大多數的人應該也都聽過,南北戰爭、解放黑奴,這些比較知名的事件大概知道一下就好,其實不知道也不會有太大的影響啦,劇情算是一直線的發展,還挺容易讓人進入狀況的。但是因為劇中將吸血鬼元素跟這些史實做了個還挺有趣的結合,不懂這段歷史的人觀影途中可能會少了點趣味感,建議可以的話還是先做點功課再去看會更好。
 
還是要不免俗的倒吃甘蔗,先提一下這片的缺點:
我覺得這片最大的缺點還是出在節奏的掌控上面,前半段進展太快,關於獵殺吸血鬼的訓練跟教學幾分鐘草草帶過,這裡挺可惜的,我想應該有不少觀眾跟我一樣對這方面比對美國歷史還感興趣才是吧。沒有多著墨一點真的是可惜。
之後到了中段時文戲開始出現、節奏又開始慢了下來,說實話其實有那麼點無聊,我來看這片又不是來看林肯的一生的,真的對這個有興趣的話我會去看今年年底的林肯傳。
還好到了中後段開打之後節奏有救回來,不過如果能夠在各方面的篇幅重新分配的話我想這片是可以有更好的表現的。
 
而本片最大的賣點,不用我說大家應該也知道就是它的動作場面!
而精彩又帥氣的動作場面正是導演提墨貝克曼比托夫的拿手好戲,看過讓他在好萊塢一戰成名的刺客聯盟就可以看出他對於動作場面調度能力之不凡,大型動作場面如何我是不敢保證啦,但是對於處理這種中型規模的動作場戲提墨貝克曼比托夫的功力絕對是一流的!
這次將時空背景往前拉,少了會轉彎的子彈跟酷炫的飛車,多了一把斧頭跟奔騰的萬馬,提墨貝克曼比托夫(我發現我只要一直重複打這個導演的名字就可以湊不少字數了)為這古裝動作片打造出來的動作場面可以說是完全不輸刺客聯盟的!
從一開始簡單的小打幾場,吊一吊觀眾的胃口,等觀眾的熱血累積到一定程度時,第一場大型動作系出現,萬馬奔騰的場面算是讓安耐不住情緒的觀眾有一次爆發熱血的機會,之後的豪宅大戰、南北戰爭、還有最後火車上的高潮戲,全部都是一等一的動作場面。快慢動作運用自如、對於鏡頭的操弄也十分地流暢,以後提墨貝克曼比托夫的每一部動作片我都要看啊!
說真的,在這片問世之前誰想得到只是一把斧頭也可以耍得這麼帥啊!
 
不過動作戲上還是有些小缺憾的,一是見血量不夠大,我本來以為這片的用血量至少會有三百壯士或是刀鋒戰士等級的血量,原本還挺期待這片可以達到限制級的程度。結果整體來看,這片對於噬血的觀眾來說實在是溫柔到不行,雖然斷頭截肢的畫面沒有少,不過沒有拍得很露骨,想看爽快噴血的,可能會有些小失望;怕血的,不用怕了,放心去看吧!
二是最後一場火車上的動作戲我覺得拍得有些小凌亂,雖然動作的爽快度依舊很高,不過有時誰打了誰一時還分不太清楚,而且雜魚也少了點,本來期待幾百隻吸血鬼混戰的。反而我最喜歡的是萬馬奔騰的那段動作戲,運鏡猶如行雲流水一般漂亮,畫面本身也很美很壯觀,光是看那段就值得啦!
 
演出男主角林肯的班傑明沃克,我原本還擔心他會因為舞台劇背景的關係而詮釋的太過用力浮誇,還好這樣的情形並沒有發生,而他高大挺拔的身型演起林肯正好適合,後半段畫起老妝也跟一般人印象中的林肯十分相像,非常有說服力。
雖然在演技上,尤其是在一些內心戲的部分還有待加強,但仍然不失為一位不錯的年輕演員啦。
 
女主角瑪麗伊麗莎白文斯蒂德(跟導演一樣,我只要一直重複這個名字就可以塞滿這篇文章了)那對水汪汪的大眼睛還是一樣迷人。
這次演林肯太太,在年紀上對她來說可能還是太早了一點,一些在心境上的揣摩我覺得她演的還不夠到位。
不過在新生代的演員中她算是我還蠻喜歡的一位,只是這個角色剛好不太適合她,其實她的演技還不算太差的,形象也一直給人一種清新正面的感覺。
希望她未來可以演到一部適合自己的代表作囉。
 
其他演員中像是演出林肯師傅的多明尼克庫柏也不錯,還頗有那種導師的風範與氣質。
還有最近常常見到他的安東尼麥基,表現還是老樣子就是了。
另外演出大魔王的魯佛西維爾也很棒,反派氣勢夠強,造型也不賴,算是相當有質感的一個反派了,霸氣十足,很帥氣!
雖然以他的反派戲路來說很難紅,不過在這裡還是私心的推薦一下他主演的極光追殺令,非常精彩的科幻劇情片。
 
總之,有些小缺點但是瑕不掩瑜,仍然是一部精采帥氣的吸血鬼動作電影!
 
 
帥哥評電影:
劇情:7
動作:9
帥氣:8
演員:7
血腥:6
 
 
最後,再次感謝某位好友提供試映會的票讓我可以提早看到這片。
基於隱私的關係就不說是誰了,總之當天麻煩你了,謝啦!
 
 
 
下部預計:轉生術(今天剛好有這片的試映會可以看我就先跑去看了,蜘蛛人只好繼續順延了)
 
 
今天就在此先告一段落
帥哥看電影,我們下次再見!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哥: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