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公主與狩獵者
 
心得:
最近幾年來,童話改編成電影似乎變成了好萊塢的一種趨勢,像是之前的魔境夢遊、血紅帽,尤其是前者在全球獲得了超過十億美金的收益之後,更是令許多的製片家趨之若鶩、開始大量的炮製一部又一部改編自經典童話的電影,今年除了魔鏡魔鏡跟本片兩部改編自白雪公主的電影以外,原本還有源自於傑克與魔豆的傑克巨人戰記跟從糖果屋取經的女巫獵人,雖然不知道為什麼延到明年去了,不過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在此不多下筆。
 
而本片比起另一部同樣承襲自白雪公主的魔鏡魔鏡,這部公主與狩獵者不論是在各方面都更能吸引我的目光。
本片的預告片的確是展現出了其它童話電影中難得一見的嚴肅感與史詩氣勢。
雖然白雪公主從來就不是一個很吸引我的童話故事,甚至可以說是我對這個故事一向挺冷感的。
但是,或許這片可以拍出什麼意外的驚喜也說不定。至少,預告還挺讓我驚艷的,所以在暑期的電影中,這部還算是我蠻期待的一部。
但實際看過之後呢?
不差,但也就只是這樣而已,只是一部還不錯的娛樂片。
 
不意外的是,這片最大的問題還是出在劇情上。
雖然乍看之下電影本身或許帶著史詩氣勢,但是劇情本身卻還是不脫童話格局,這樣反而有點兩邊不討好:對兒童觀眾來說太過成熟黑暗,對於成人觀眾來說又太過於幼稚,搞的市場定位有點尷尬。
而且這畢竟是導演魯伯特桑德斯的第一部劇情長片,功力還是不夠純熟,節奏控制得不是很好,中間部分有點拖戲跟冷場,害我在戲院打了幾次哈欠,甚至幾段劇情出現得有點突兀可笑,對於劇情的掌控是他還需要再學習的部分。
兩個多小時的片長對於一個童話故事文本來說還是嫌長了點,令人感到無聊且不必要的片段砍一砍、大概砍到九十分鐘左右應該是最適合這片的長度吧。
 
說是顛覆傳統童話嗎?
其實也還好,整體來說這片還是沒有擺脫白雪公主這個故事的傳統形象,全片的劇情走向跟角色定位依然是非常的白雪公主,沒什麼大膽突破的新元素出現,對於從小便對這個故事耳熟能詳的觀眾來說絕對是找不到什麼驚喜的。
一些比較可以說是新加入的、不同於以往的劇情元素也不甚迷人,頂多只能說是擺著還不難看的裝飾品,但就是僅有裝飾用途而缺乏實用價值,其實有些新元素如果好好發揮的話可以玩出不錯的劇情張力的,沒有好好運用,可惜了。
 
從預告片中看起來片中似乎有不少大格局的戰爭場面的樣子。
不過事實是預告片中的大場面差不多就占了全片大多數的份量了,而且片中角色的戰略本事著實令人汗顏,帶把劍就一股腦的往前衝,這樣真的好嗎?
倒是有一些小規模的打鬥戲拍得還不算太差,有把整體娛樂性的水準給拉回平均水平。
不過真的想看大規模戰爭的觀眾,還是把錢省下來吧。
 
然後還是要講一下這片的優點:
首先,導演不愧是以拍攝視覺效果華麗的廣告片著名的,全片的場景是真的如詩如畫、美不勝收,這點從預告片和劇照中就可以略知一二,如果是抱著看藝術的心態進戲院的話,光是看那漂亮到了極點的畫面構圖就已經值回票價了。
再者,它的服裝設計也是一大亮點,別的不說,如果是喜歡欣賞各種服飾的人,可以說只要看莎莉賽隆不斷更換的各種戲服就飽了,連我這個平時對於服裝穿著不怎麼講究的傢伙都不得不佩服這片的服裝設計師了,那些戲服真的是美到不行,根本已經是預約好明年奧斯卡最佳服裝設計提名名單的一個席次了嘛。特別喜歡後半段出現那件以烏鴉為設計概念的黑色禮服,好帥啊!
 
還有電影的配樂也很讚。
如果真要說片中最具史詩氣勢的一環的話,那便非它的配樂莫屬了。
雖然這片的優點大多是比較表面、比較技術層面上的。
不過至少也都稱得上是有上乘的表現了。
雖然劇情無聊了點,但是在其它方面還是能讓觀眾享受到,也不錯了啦。
 
白雪公主在角色設定上完全是走傳統路線的,沒什麼太大的改變。
而演出白雪公主的克莉絲汀史都華正如大家所說的,演技還有待加強,從頭到尾都是一字號表情,看不出什麼情緒起伏。
還有點進步空間。不過至少從她近期挑的片子看來,她並沒有將自己侷限在暮光之城的框架裡,有試著去挑戰多方面的戲路,希望未來演技可以有所長進囉。
不過她穿盔甲的造型意外的好正啊!最後那個造型有幫她加分不少。
 
這片跟原著出路最大的大概就是把原著中只有幾行戲分的狩獵者提拔成男主角吧。
飾演狩獵者的克里斯漢斯沃最近的聲勢隨著最近上映的雷神索爾復仇者聯盟而水漲船高,這片他也是招牌的雷神造型上陣,依舊是那樣粗曠而帥氣。
不過其實這個角色對於整部電影的功用還是有限的,講白點就是挺花瓶的,給他來演有點浪費。
 
莎莉賽隆的確是把整部電影給撐起來的重要因子。
能夠同時完美的詮釋出皇室的氣質以及邪惡的美麗,對於這個壞母后來說,可以找到莎莉賽隆來演簡直是一時之選。
編劇也特別交代了這個角色的背景資料,這點倒是別出心裁,讓這個角色有別於以往原著中那純粹的邪惡,更使人對她多了一分同情與憐憫。
突破童話中簡單的善惡二元論,這大概是本片最大的顛覆了吧。
 
總之,娛樂性還OK,視覺效果上的享受倒挺過癮的,可以一看。
 
 
帥哥評電影:
畫面:9
服裝:8
配樂:8
劇情:6
莎莉賽隆:9
 
 
 
下部預計:普羅米修斯(不管怎麼說,我都認為它是今年最值得一看的電影之一。)
 
 
今天就在此先告一段落
帥哥看電影,我們下次再見!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哥: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