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MIB星際戰警3
 
心得:
MIB星際戰警,這是一個陪我長大的系列電影,從小學開始,第一集我已經不知道看了多少遍,至今如果在電視轉到的話,我還是會很忠實的把它看完,用百看不厭來形容是一點也不會誇張,它無疑是我童年最美好的回憶之一。
離上一集相距已有10年之久,遙想十年前我還是個對於電影懵懵懂懂的小學生,第二集當年看的還是已經快要消失在市場上的VCD,而幾年前聽到第三集要開拍的消息時當然是非常地開心與興奮。
從小看到大的系列電影,這還是我第一次進電影院看它,有點小小的感動呢。
光是衝著這一分感動,就先給它個60分基本盤了。
 
不過還是得要說一下,一開始看到這片的預告片時期待值其實還是降低了一些,畢竟這十年間我也看了不少電影,胃口也被養大了不少。
本片的預告片或許還不至於倒影迷的胃口,但看起來卻是相當的平庸。
回到過去這主題類似的題材早已看過了好幾回,能不能玩出新意正是是否能夠吸引觀眾的最大因素。
而這片呢?從預告看來是沒有什麼沒見過的東西。
至於正片,其實也沒什麼意料之外的發展。
但是管它的呢?我還是很喜歡這集的。
事實上,除了新鮮感以外,我喜歡這集更勝第一集。
 
我還是搞不懂,為什麼會看到有人針對這這集沒什麼驚喜的劇情做文章。
說穿了,大家都愛的第一集的劇情也不見得有多高明;而劇情極致破爛的第二集我都還是可以看得很開心。
我喜歡這系列,從來就不是因為它的劇情,而是因為那歡樂無比的娛樂性。
至少,編導都很有誠意的在經營一部商業娛樂片不是嗎?
而且正因為我不期待這片的劇情,反而意外的覺得它的劇情還挺誠懇紮實的呢!
 
這種時光旅行的電影劇情邏輯上是一定會出現不少Bug跟漏洞的,我想這些細節就別在意了,反正編劇說的算,開心看電影就好,硬要挑毛病的話只會把自己搞到頭痛而已。
片中對於時空理論雖然沒提出什麼新穎的見解,不過劇情元素還挺豐富的:平行宇宙、蝴蝶效應、因果率,都是很有趣且值得令人玩味的東西,像是片中一位活在五度空間中的外星人,基本上可以說是對於平行宇宙的完美詮釋,堪稱人型封神榜─功用沒那麼多就是了。
看片前可以的話最好還是做一下功課,如果連平行宇宙是什麼東西都不知道的話,雖然還是可以看得懂電影本身,但卻還是無法看得很盡興。
拿「平行宇宙」、「平行時空」之類的關鍵字去google一下就可以找到不少資料了。
而片中有一句台詞是這麼說的:「我只答應告訴你宇宙的祕密。」
如果加兩個字的話應該可以讓人稍微了解一下平行宇宙的概念:「我只答應告訴你『這個』宇宙的祕密」。
這樣依然無法深入的解釋啦,但可以先讓人進入狀況。
 
劇情從預告片應該就可以猜出大致上的發展了,整體來說四平八穩,格局跟野心算是系列之最了,雖然離令人印象深刻的經典還有一段距離,不過光是靠幾位優秀演員的螢幕魅力就把他拉到中上以上的水準了。
而那為人津津樂道的結局也為全片加了不少分,不是像靈異第六感那種峰迴路轉的逆轉結局,因為我不小心猜到了。
不過還是很真誠很感人,跟我同行的人哭的跟什麼一樣,哭點低的人可能得要有落淚的心理準備。
這裡有點離題啦,我有個朋友跟我談這片是說這是這系列第一次玩感動的元素,可是我認為不然,第一集的結尾我也很喜歡啊:兩個人一起仰望星空,然後做最後一次的道別,很平凡,但不也是個很美的結局嗎?
 
不過還是有幾點,不能說是缺點啦,但還是有點小遺憾。
一是高科技出現的好少,全片還是拿前兩集就出現過的東西在玩而已,海報跟預告打很大的那台車子出現幾分鐘而已。結果全片給我留下最鮮明印象的反而是那隻超大的記憶消除棒。
還有一點是反派感覺好弱啊!霸氣跟氣勢都不夠,缺乏威脅感,反派魅力嚴重不足─是說這系列好像從來就沒什麼令人感到滿意的反派。
片中有不少名人客串啦,如小野貓的主唱、提姆波頓、貝克漢、女神卡卡、姚明─除了第一個以外,我一個也沒認出來─的客串也可以算是個噱頭吧,但也僅是個噱頭而已,就像身為麥可傑克森的信徒的我也不認為MJ在第二集的客串可以為影片本身加多少分。
 
動作場面的量挺少的:開場一段逃獄、中國餐廳一段槍戰、中間一小段飛車追逐、最後在火箭上的打鬥。
不多,除了最後一場以外也都不長,或許都可以說是片中的高潮,質感也是不差,不過要令動作迷感到興奮或是耳目一新不太可能,就真的只是不差而已。
還好相對的笑點夠多,片中角色打打嘴砲或是K跟J兩人的互動都製造出了不少笑話,對於熟悉這系列的人來說更是可以在這對搭擋的互動之中找到更多笑點以外的弦外之音。是趣味性頗高的一部電影啊!
 
威爾史密斯已經將近四年沒出新作品了,選擇一個在全球都具有一定知名度的電影跟角色來復出,算是職業生涯中相當聰明的一步棋。
威哥的演技早受過奧斯卡肯定,不用懷疑。經過十年的歷練,從第一集的菜鳥到現在的資深探員,言行舉止之間的轉變說服力十足。
而他渾然天成的喜感更是全片的一大賣點,看他在那邊打嘴砲根本就是在向我們宣佈:「威爾史密斯回來了!」
買票進戲院看好久不見的威哥就已經值回票價啦!
 
從劇情簡介上就不難看出湯米李瓊絲的戲分不會多。
他只在前半段跟結尾出現一下,出現在畫面上的時間加一加大概不會超過半小時吧。
但是身為演技派老將的他依然無法讓人忽視,幾乎是搶盡了他短暫演出的每一個鏡頭。
而十年的時間並不算短,可以看出歲月在他臉上留下了不少痕跡,當年魔鬼戰將跟絕命追殺令的俐落已不復見。
當然啦,如果有續集的話,還是很希望他可以四度回歸啊!
 
取代湯米李瓊斯演出年輕版的K的是中生代的演技派演員喬許布洛林。
他的演技是真的沒話說的很棒啊!
沒有刻意去模仿湯米李瓊斯的表演,而是演出了屬於自己的K探員,然而卻又能夠同時跟湯米李的版本有著接近完美的超高契合度,在加上外型上的優勢,喬許布洛林還真的非常神似湯米李瓊斯,活脫脫就是年輕版的K了,讓人毫不起疑。
讓人感到可惜的是,即使未來還有第四集,受限於角色設定的關係,喬許布洛林基本上是不太可能回鍋了。
44歲的年紀還不算太老,希望他可以就此走紅啊!
 
總之,很棒的續集電影。
不敢保證所有人都會認同,但我覺得這是系列中最好看的一集了。
 
 
帥哥評電影:
主要演員:9
劇情創意:7
笑點喜感:9
動作場面:7
結局感動:8
 
 
 
另外今天看的3D食人魚2:全面獵殺順便好了。
這部寫不出什麼長篇大論,短評帶過去一下。
 
 
片名:3D食人魚2:全面獵殺
 
短評:
上一集食人魚,我很喜歡。
看到要拍第二集,本來很開心的。
可是一看到亞歷山大阿甲不導了,心就涼了一半了。
不過最後因為拿到電影交換券還是去看了啦XD
 
跟上一集比,這集真的差很多。
前面劇情太過冗長,會來看這片的,誰在乎劇情啊?
這片觀眾的訴求不外乎就是:血腥、裸露、B級笑點。
比起上一集阿甲毫不扭捏的將各種血腥與噁心的鏡頭大剌剌的呈現在你面前
這集不知道在彆扭什麼,血腥場面超沒誠意,而且最後食人魚的水上樂園大屠殺一下就結束了,草草了事。
 
這個說到就有點氣,前面說得好像很強一樣,說這個水上樂園相當於一千個游泳池的水量、還說如果食人魚跑過去的話,會讓上一集的事件顯的像開胃小菜。
結果咧?
最後一段根本隨便拍一拍,血腥度跟上一集比起來簡直已經是普遍級的程度了,跟上一集比起來,這才是開胃小菜吧!
水上樂園各種設施的特色也沒發揮出來,超可惜的啊!

露點倒是不少,可是露得太刻意,擺明露給觀眾看的,反而不及上一集裸泳的美感。

還好笑料夠多,我自己都沒想到我會笑得那麼誇張,前面幾段乾笑一下,最後竟然我笑到肚子痛了!
從預告就不難看出霹靂遊俠李麥克─大衛赫索沃夫─跟大衛克西奈爾演的水上樂園老闆是最大的笑點來源。
要是沒有他們兩個傢伙的話,這片至少要再倒扣50分!
還有一些導演故意用的不知所謂的慢動作跟配樂也是一大功臣,算蠻老套的搞笑方式了,可是我就是吃這一套啊!
 
只能說,我拿免費的交換券看,笑得很開心。
但是如果我花錢的話呢?
可能態度會大轉吧。
 
 
 
下部預計:公主與狩獵者
 
 
今天就在此先告一段落
帥哥看電影,我們下次再見!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哥: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