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4 22:10:22│贊助:4│人氣:148

 
片名:超級戰艦
 
心得:
近年來暑假的電影市場總是提前開打,明明七八月才是真正放暑假的期間,各大片商卻總是在四月這個明明就還有點冷、跟「暑」這個字幾乎是沾不上邊的月份開始上映各家的大片,並在宣傳上打上暑假兩個字做為宣傳,以往暑假這個兵家必爭之地的戰場儼然已提前三個月開打,就像今年的超級大片:復仇者聯盟也將於明天上映。
作為今年的第一部特效大片、也是今年暑假第一檔的超級戰艦─其實上個月的的異星戰場:強卡特戰記在預算上也有這樣的潛力,可惜弱掉了─自然是很容易吸引我的目光。
不可否認的,我看電影算是有點雜食但還是偏向商業掛的,像超級戰艦這種怎麼看都是血統純正的商業爽片我當然是不能錯過。
 
本片跟近期的變形金剛系列還有特種部隊:眼鏡蛇的崛起一樣,皆是改編自孩之寶的經典玩具,不過比起前面兩部早就發展出一套屬於自己的動漫畫以及完整的世界觀,這片的前身原本只是一個紙上棋盤遊戲而已。一個用紙筆就可以玩的簡單遊戲,竟然可以搞到世界差點又被毀滅一次,不得不佩服那無限商機帶來的無限創意,我想如果哪天我看到什麼西洋棋電影版之類的奇妙電影出現我也不會感到訝異了。
我們華人什麼時候才要來個象棋真人版啊XD
 
在劇情上,這片是一個典型的外星人入侵地球、人類捍衛主權大反攻、爆破爆破再爆破的熱鬧煙火秀。我知道有些人很討厭這種電影,那種人是真的可以不用來看這片了,你在這片是得不到什麼視覺效果以外的驚喜的。
還是不太喜歡看到每次有這種電影上映就一定會有人針對它的劇情罵爛、或是一直在細節上挑毛病。是啦,這類型的電影要挑漏洞跟問題是絕對挑不完的,但誰在乎呢?我想會來看這片的人一定不會是想來看劇情深度、進而獲得啟發或是悟得人生大道的。
這種電影的訴求只有一個,就是「爽」。
偶爾膚淺一下,好好坐下來享受電影帶來的聲光效果不好嗎?
畢竟,這不正是我們之所以愛上電影的初始理由嗎?
至少,作為一部這樣子的電影,本片的表現是非常棒的。
 
正因為對劇情沒有任何的期待,我反而覺得這片的劇情其實的還不錯耶。
對,這片的劇情是老梗沒有錯,而且是一個老到不能再老的梗。
但是導演彼德柏格對於劇情的掌握能力並不差,整部電影看下來,它的劇情是很有誠意且流暢的,即便是前半段的文戲也不會讓人感到無聊難耐,反而是讓我覺得挺有趣的,會想要一直看下去,而不是一昧的期待外星人趕快開砲。
一些參在其中的笑點所達到的效果也是令人滿意的,確實能夠適時地提起電影的趣味性。
特別喜歡剛開始時一場主角闖進便利商店偷東西的戲,運用了店中的監視攝影機做為觀看視角堪稱別出心裁。(聽說那段的鏡頭是取材自一個真實的案件,也算某種程度上的惡搞吧。)
 
我一直覺得彼德柏格的能力在好萊塢是被低估的,不只是像我上段說的對劇情掌握能力不錯,他對動作場面的調度能力在好萊塢更是數一數二的好:反恐戰場的劇情夠紮實,最後一段大戰無疑是我看過最寫實精彩的槍戰戲;整體表現不盡理想的全民超人在動作場面跟破壞戲上的魄力也仍然是一流的。
可惜現在好萊塢的大型動作電影還是麥可貝當道,但事實上,什麼變型金剛、絕地戰警、甚至於麥可貝的任何一部電影交給彼德柏格導只會更精彩。
今年的浴血任務二他也是我心目中的完美導演人選,無奈最後還是給了賽門魏斯特這位能力還有待觀望的導演。
希望這部超級戰艦能順利將彼德柏格推上一線大導的位置。
 
扯太遠了,還是回到電影吧。
本片看得出有刻意將外星人的實力調低,不像ID4的外星人有著可以一砲滅掉一個城市的恐怖攻擊力,也不若世界大戰中的外星人那般槍砲不入的驚人防禦力,要找個曾經在其他電影中出現過的外星人來比喻的話,我會說他們是海上版的世界異戰,幾發飛彈即可解決問題。
但外星人的實力不強並不是缺點,反而是這片之所以能夠與其它同類型電影能夠有所區別的最大優點。
正因為外星人和人類的實力旗鼓相當,兩方對峙時才真正有種在打仗的感覺,而非一面倒的大屠殺,最後人類的勝利也才令人感覺是辛苦奮鬥之後得來,不是突然逆轉地秒殺,這樣子的勝利才熱血啊!
 
在陸海空三軍之中,海軍一向是比較少在電影中擔任主秀的,就算出現於電影中,主場通常也都是屬於航空母艦上的戰機而不是戰艦本身的。
我不太確定說到戰艦大家所想到的第一印象會是什麼。對我這個軍武的大外行來說,談到戰艦所立刻聯想到的是巨大壯觀、但也因此行動較為笨重緩慢、在戰場上大多最為輔助用途的工具。
而這片可以說是完全顛覆了我對戰艦的刻板印象,我從未想過原來戰艦在戰場上可以這麼的威能、原來兩艘船互相開砲可以這麼的熱血。
最後還有一段戰艦甩尾的畫面─有點難用言語形容,自己去看就懂我的意思了─簡直是帥到不可思議的地步啊!
 
動作場面當然是沒話說的精彩,浩大、帥氣。
這片的動作場面風格是真的挺麥可貝的,但我前面也說過彼德柏格的動作調度能力是更為高竿的。
同樣是一直在爆破,彼德柏格對於鏡頭的掌控能力更強,可以同時呈現出劇情當下的混亂感、但卻又不會讓畫面顯得凌亂,幾場大規模的毀滅戲也拍得相當為壯闊,就一部娛樂電影來說,這片實在過癮。
而且我本來以為這片只是以Battleship的題材為發想延伸出來的電影,沒想到一段夜襲的戲編劇竟然把Battleship遊戲規則的概念帶進去了,這段著實令我感到驚艷。
別的就不說了,光是看那萬砲齊發的熱血場面就已經值回票價了。
 
男主角泰勒基奇今年輔以一部強卡特在全球慘賠好幾億,眼看正要被打入新一代的票房毒藥之際,馬上就來了這麼一部電影來幫他扳回一城!
頭髮剪短後的他看起來是帥多了,在人物的個性跟設定上也讓人感到順眼許多,演技也變得挺自然的,不管是前半段玩世不恭的痞子樣,或是之後成為掌控大局的艦長時成熟穩健的樣子他都抓得不錯。
忘了強卡特吧,這個泰勒基奇要討喜的多啦!
期待他未來的發展!
 
其他演員方面,第一次演戲的蕾哈娜意外地演的不差,巾幗不讓鬚眉的表現頗搶眼。
亞歷山大史科斯嘉戲份不多,但是一臉正氣凜然的樣子挺帥氣,很稱職的扮演一個綠葉。
話說一開始我看到泰勒基奇跟他站在一起我還想說泰勒基奇怎麼這麼矮,後來看到亞歷山大史科斯嘉站在身高一百九十幾的連恩尼遜旁邊還比他高一個頭我才知道我誤會泰勒基奇了。
連恩尼遜的戲份一如預期的少,不過他那充滿威嚴的領袖氣質無人可取代。
女主角布魯克林德克爾的角色比我預期的還有用,不只是一個擺著好看的花瓶而已。而且她真的好正啊,幾個角度有點像莎莉賽隆。
最令人驚奇的是日本演員淺野忠信,我原本以為他只是跟在雷神索爾裡面的表現差不多,演個可有可無的小角色,沒想到戲份多的可以稱得上是第一男配角了,表現不俗,應該可以拉攏到不少日本票房。
 
總之,熱血、帥氣,為今年暑假打響了漂亮的第一砲!
商業爽片迷必看!
 
 
帥哥評電影:
帥氣:8
熱血:8
動作場面:9
劇情:8
演員:8
 
 
 
下部預計:金盞花大酒店(不錯的療傷系舒壓電影,我看得相當開心啊)
 
 
今天就在此先告一段落
帥哥看電影,我們下次再見!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哥: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