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片名:全面突襲
 
心得:
今年初看到在網路上口耳相傳說印尼拍出了一部不得了的動作片時,我一開始還有點不以為意,想說每年都會跑出個幾部這樣子宣傳的電影,還以為一定又是一部誇大其詞的電影。
沒想到後來我才發現我當時的想法是多麼得幼稚與無知。我找了這片的預告片跟隨之在網路上釋出的一些片段來看,立刻感到驚為天人,短短幾分鐘的片段幾乎是要把我久久未點燃的武打魂瞬間給燒到最高點了,於是我馬上就把這部列為今年最期待的電影之一,僅排在黑暗騎士:黎明昇起跟普羅米修斯號之後而已,連復仇者聯盟的期待值都無法超越這片。
很幸運、也很榮幸地,我提前十天看到了這片的試片─從這點可以看出我拖稿拖了多久─而這片確實沒有讓我失望,根本已經是比我預期中最好看的程度還要在更上層樓了,簡直是要把我的武打魂給燒成灰了!
 
但還是倒吃甘蔗,先談一下這片我不喜歡的部分吧。
我想大家應該不難猜出劇情不會是這片的強項,反正會來看這片的人大概也不會是來看劇情的。畢竟要讓一群人從頭到尾都可以一直打架也很難有一個吸引人的劇情。
但讓我感到遺憾的是這片又非拳霸、戰狼傳說那般鳥到不行、幾乎可以直接忽略的劇情。相反地,本片其實還是有一個還算不差的劇情以及完整的人物關係,但卻沒拍得很好。
對於這種電影來說,粗暴而直率的劇情並非壞事,反到正合適。然而我看電影一向是個導演至上論的,我始終相信再爛的劇本只要遇上好導演也得以引人入勝。但這片的導演對於劇情的掌握功力還不太行,沒在打架時的部分都讓人感到有點無聊,你連他們等一下會說什麼話大概都能猜出來了。
明明是個如果處理得好的話可以很有張力的故事的,可惜了。
 
但除此之外電影就沒什麼問題了。
片中的演員在國際上大多缺乏知名度,一時之間對於我們這些不熟悉他們的觀眾來說辨識度是稍嫌低了點。但編導很英明的並沒有弄出太過複雜的人物關係,反而是讓從主角到反派、每個角色的個性都是單純而明顯的,讓觀眾可以在第一時間就能大致上認出一些主要角色,進行到中後段,一些不重要的角色退場後這個問題更是隨之消失了。
這點我覺得做的是相當不錯的。
 
劇情就像我前面說的:簡單而明瞭。
開場不到十分鐘便直接進入了大樓攻堅,主線劇情絲毫不拖泥帶水地展開。
場景從頭到尾僅在一棟大樓內,不過導演非常成功的運用了大樓內環境複雜、龍蛇混雜的特性,將這一個場景的可用性發揮到了最極致,彷彿終極警探似的經典重現。而一關一關的闖、敵人也越來越強,頗有一種玩電玩的趣味性。
除了文戲的部分有點無聊這個小缺憾之外,整體來說這片是部頗值得玩味的有趣電影。
 
本片的配樂是由聯合公園的麥可信田特別跨刀製作,對我這個聯合公園的樂迷來說當然是有加分的作用、讓我對於本片的好感度大升。
而他為這片所打造的主旋律跟這片的基調也是非常搭的:節奏明確、帶點金屬的味道跟一點侵略性,的確能夠適時地帶動觀眾的情緒,緊迫逼人的配樂相當迷人,也給了聯合公園的樂迷另一個看這片的理由。
 
本片的導演是來自英國的新銳導演,或許他指導文戲的功力還有待加強,但是他拍動作戲的能力真的是無庸置疑的超強啊!
預算不多,自然不可能在這片中看到什麼大場面的爆破與飛車等,而穩紮穩打的結果就是拍出了我看電影看到現在最紮實的動作場面之一,別看廣告說什麼十年最強動作片了,那完全是不實廣告,實際上這片稱它是是史上最強動作片都不為過啊!
先不論那驚人的武打場面,光是前半段的幾場槍戰就夠有魄力了,不走什麼花俏路線,寫實感十足,完全可以打趴一票耗資上億的好萊塢鉅片!
 
武打場面更是好看得嚇人!
之前才跟朋友聊天時說過十年內不會有電影的武打可以超越我最愛的殺破狼跟導火線,沒想到才過沒多久就被這部超越了,電影圈果然是個年年都有驚喜的神奇地方。
這片的武打設計真的可以說是前所未見的,且量也夠多,幾乎是從頭打到尾,更恐怖的是一場比一場還精彩。完全沒料到之前在網路上看到的、那個讓我極度震撼的武打片段竟然只是本片的開場武打而已,原本來擔心我看的片段太多會影響到我看這片時的精彩度,之後才發現我完全是多慮了,儘管去把網路上找得到的片段全部看完吧,真正精彩的全部都還留在片中!
尤其是他的魔王戰,真的是可以用「瘋了」來形容,一打二的動作設計帥氣到無以復加,打得也夠久夠誠意,絕對可以滿足所有武打迷心中最深層的夢想!
 
無關乎任何所謂的武德、也不是要展現給你看武術的美學,真要想個形容詞給這片的武打場面的話,我只想得到「招招致命」。
全片的武打就是一個狠字,每一招、每一拳,都只有一個目的:就是徹底摧毀眼前的對手。
連號稱寫實的殺破狼跟導火線在這片的面前都顯得華麗啊。
本片的暴力度跟血腥度也是令人滿是,還真的是有心要殺人,什麼東西都可以拿來當武器、人也是怎麼樣都可以死,片中出現了不少猶如絕命終結站一般的淒慘死法。
怕痛、怕殘忍的觀眾,可能得考慮一下。
 
總之,或許無法滿足所有的觀眾,但只要是武打迷就一定要看的聖品!
 
 
帥哥評電影:
武打量:9
雜魚戰:10
魔王戰:破表
劇情:6
死相悽慘:9
 
 
 
下部預計:超級戰艦(好熱血好帥氣啊!)
 
 
今天就在此先告一段落
帥哥看電影,我們下次再見!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哥: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