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在上一篇文章本來有說是要看戰馬跟重裝教士的,結果昨天要去看的時候發現重裝的場次幾乎沒了,看一下能配合的時間,就去看驚天換日了,所以文章內容也跟著換一下吧。
好,回到正文:
 
 
 
片名:戰馬
 
短評:
作為史蒂芬史匹柏的戰爭電影,這片我一開始真的很期待,一部光是預告片就能感動到我的電影是非常少的,但這部我真的是看預告片就好感動。
當然本片並沒有辜負我的期望,整體來說絕對是近期的電影中非常值得一看的。
 
雖然是戰爭片,但是全片看下來史匹柏一向擅長正面勵志還是沒有少、光是電影開始大概半小時、戰爭都還沒開打,一段男主角跟那隻馬犁田的戲就完完全全的打動到我了。
後面戰爭開打之後的許多幕、透過戰爭的殘酷、戰爭造成的各種分裂來傳達反戰意圖也是非常明顯,這部分在史匹柏的電影中也是很常見的。
 
本片算是戰爭片中很難得以動物來做為主角的電影,通常以動物為主角的電影大多是兒童取向的,但是這片真的一點也不幼稚,雖然或多或少有將那隻馬給擬人化了一些,但看完之後真的會被那隻馬的行為所感動啊,而且那隻馬真的好會演啊!嚇死人了,真該給牠一座奧斯卡的。
在戰火的摧殘下,獸性所散發出來的光輝、所表現出來的感情,真的比人性還要耀眼、還要動人,在那最單純的動物比照之下,電影中大多數的人類表現出來的行為,真的好醜陋。
當然史匹柏也不會對人性做出百分之百的批判,片中其實還是有很多很可愛的人物,就連在電影中一向被醜化的德軍都有相當正向的角色存在,這點有達到加分效果。
 
戰爭場面沒有想像中的多、不過畢竟是史匹柏導演的,偶爾的幾場戰爭戲在場面調度上是相當的有水準,魄力很夠,而可能因為原著是青少年小說的關係,在一些比較殘忍的鏡頭上就較輕描淡寫的帶過去了。
但全片戰爭場面其實並不是重點,算點綴用的,場面不算多,也沒有很浩大悲壯,期待方向別搞錯了。
 
比較讓我感到可惜的是最後大約半小時左右,從救馬開始、一直到電影結束,突然有點太過刻意與理想化,前面所累積的感動並沒有如預期一般的爆發、而是突然消失了,感覺突然不見了還挺討厭的,這算是一個小小的缺點吧。
 
總之,扣除掉最後片尾的無感,全片的可看性還是非常高的,有進電影院一看的必要性。
 
 
 
 
片名:驚天換日
 
短評:
就像我在文章一開始說的,會看到這片幾乎可以完全說是意外,雖然說這種談判類型的犯罪電影是我的愛,但是從預告片的表現看來並沒有很吸引我,本來想說等DVD就好了。
不過實際看完後的結論意外的相當精采啊!
 
犯罪電影要拍的吸引人,犯罪過程拍得夠精采,基本上就成功,而這片真的是成功了,雖然犯罪的手法與過程或許稱不上是有多高明、但是絕對稱的上是很有趣,一百多分鐘的片長,沒有一分鐘會讓你感到分心或無聊的,娛樂性相當的高啊!
 
劇情緊湊也算是這片的一個大優點了,剛開始沒多久直接進入狀況,對話內容跟犯罪過程也夠俐落,臨場感挺夠的,在劇情方面最好是知道得越少越好,會得到越多的驚喜以及趣味性的。
不過對話中的資訊量還頗龐大的,有些重要的訊息又是被快速帶過,能不要分心、能一邊動腦一邊看最好,雖然看到最後還是能夠搞懂他們是在幹什麼,不過如果能在第一時間就了解他們的行為還是會有種成就感啊。
 
不過劇情的焦點太過於集中在犯罪的過程,一些可以延伸的議題就被犧牲掉了,圍觀群眾的看熱鬧心理以及媒體的醜態都是能夠再有更多發揮的,但是都草草帶過,這點有些可惜。
而為了劇情的緊湊性導演也是選擇犧牲了主要角色們的背景資料,我們根本不知道這些人平時是做什麼的、到底憑什麼有能力辦到這些事情,以至於觀眾跟角色之間的連結弱了點,只能靠演員們本身的魅力來做彌補。
 
主要角色當中我最愛的演員是艾德哈里斯,雖然有段時間沒看到他了、在外表上突然感覺變的好老、戲分又很少,不過霸氣外露、氣勢十足,十分帥氣;伊莉莎白班克斯跟傑米貝爾的表現也不賴,兩人都也出相較於以往的戲路較為不同的角色;女主角珍妮希斯羅德里奎茲很正很可愛、身材很搶戲;男主角山姆沃辛頓表現就平平了,還好最後有給他耍帥的機會;安東尼麥基的角色直接砍掉似乎完全不會影響劇情的樣子。
 
總之,精彩、劇情張力也很夠,很棒的犯罪劇情電影。
 
 
 
下部預計:特務愛很大(很棒的動作喜劇啊~)
 
 
今天就在此先告一段落
帥哥看電影,我們下次再見!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哥: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