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狡兔計畫
 
心得:
現在二月算是電影圈的一個淡季,這段期間通常不會有什麼商業大片上映─那是暑假的事了─現在上映的大多是一些中型製作的過水娛樂片,或是因應奧斯卡季而上映的得獎/提名作品,而這部狡兔計畫怎麼看都不會是後者,極有可能是前者。這種電影特色如下:演員有一定的知名度跟票房魅力、導演功力中規中矩、劇情是常見的電影文本不會有驚喜、基本的娛樂性有達到不會太無聊。
這片以上所以條件都滿足了,要我拿一個形容詞來形容它的話,我會說它是一個稍微調過味的雞肋:食之還算有味、棄之雖然可惜但這一生也不會有什麼遺憾。
台灣電影翻譯的中文片名大多文不對題,像這部的英文片名「s
afe house」指的是保護重要證人用的安全所,片名不知道怎麼變成了狡兔計畫,既然片名中又是狡兔、又是計畫的,很容易讓人誤以為這是鬥智類型的電影,丹佐華盛頓的角色又是設定成一個玩弄人心的高手,這樣的前半段看下來讓我頗期待接下來會看到精彩的智戰與心理戰,可惜令人失望的是這方面的要素在這片中幾乎是等於零的。
 
劇情的可預料性也是高到不行,用一個詞來形容的話就是平庸,從片頭一直到電影結束是真的毫無驚喜可言、同樣或是類似的故事真的看過太多遍了。
轉折跟衝突,不是沒有,但都是太常見的老梗,像是幕後主使者是誰這種問題,電影看多的人一定猜得出來,想要在劇情上得到驚喜的老影迷是不太可能得到滿足了。
 
在動作場面的娛樂性上這片倒是做得還不錯,該有的槍戰、爆破、飛車,一樣也沒有少,且大多有在水準之上的表現,一些近身肉搏也拍得挺流暢的,在剪接運鏡上夠犀利。
比較可惜的是較沒什麼別出心裁的動作設計,只有一幕兩人扭打時破窗而出的鏡頭跟快慢動作運用讓我印象深刻而已。
不過整體來說如果拋開乏味的劇情不談的話,以一部寫實風格的動作電影來說足以稱的上是火爆過癮了。
 
整部電影表現最好的、也最令我難忘的,反而是它的音效。
沒有任何譁眾取寵的聲光效果,不需要任何刻意熱血或緊張的配樂來營造氣氛,光是靠那紮實的開槍音效與開車互撞時的爆裂聲就可以完全把觀眾的情緒帶入其中了,可謂臨場感十足。
如果對這部電影有那麼一點興趣、又對音效很講究的話其實這片是有必要進戲院觀賞的,反之,如果對音效沒太大的要求可能可以先斟酌一下預算,有閒錢的話再去看看吧。
 
丹佐華盛頓的演技自然是成了全片最大的亮點以及最值得令人玩味之處。
早就拿過奧斯卡肯定的他演技之優異早就不需去質疑。我愛死了他在震撼教育中的反派演出,也因此他在這片也出類似的角色著實令我期待。
比起他在震撼教育中從頭到尾都心狠手辣的徹底反派,他在本片中的演出是多了一分的人性與感性。跟他全盛時期相比之下,他臉上是多了一分的老態與滄桑感,但套在這個角色身上反而是更增加了它的說服力,有加分的效果。
而丹佐的氣勢還是一樣強大,那種老將的氣魄不只是需要演技的,更是需要一定的年紀與經驗才能完美的詮釋出來,而丹佐華盛頓正是演出這個角色的完美人選,那種在槍林彈雨之中仍然神態自若的姿態實在是帥氣啊!
若未來電視重播剛好被我轉到的話,我是會願意為了看丹佐的演技停下來再看個一遍的。
 
萊恩雷諾斯的演出意外的也不差,近年來以喜劇和演痞子見長的他,這次挑戰一個嚴肅的角色竟然也是給他演得有模有樣。
這種沒見過太多人間險惡、至始至終都信奉著正義與公理的菜鳥角色其實也很常見,不過萊恩雷諾斯算是不流於俗了,有演出一點屬於自己的特色。
 
總之,還不錯的娛樂電影,進戲院看不會後悔,租光碟看也不會有遺憾。
自己取捨一下吧~
 
 
帥哥評電影:
演員:8
動作:7
音效:8
劇情:5
娛樂性:7
 
 
 
下部預計:惡靈戰警:復仇時刻(評價爛的跟什麼一樣,可是我真的還挺喜歡的啊!)
 
 
今天就在此先告一段落
帥哥看電影,我們下次再見!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哥: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