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之前本來說是禁運品、逆戰跟即刻反擊三個願望一次滿足的,不過之前一直抽不出時間去看即刻反擊,那片可能就等DVD了,三個願望滿足不了了Q口Q
 
進入正文
 
 
片名:禁運品
 
短評:
一部精彩的犯罪劇情片!
 
馬克華柏格挑片眼光向來不賴,看他的片踩到地雷的機率算是相當低的。
而這部禁運品則是馬克華柏格再一次地證明自己的挑片眼光的確獨到!
 
一部犯罪劇情片要拍的成功,犯罪過程拍得好是最重要的。
而這部禁運品的犯罪過程就拍得相當精彩,每個過程、手法、人物環環相扣,不會太過於強調主角威能的誇張或唬爛、社會實感強,計畫夠縝密、卻又淺顯易懂、不會出現觀眾看不懂的情形,很容易讓人入戲,看的是相當過癮。
 
為了增加整個過程的可看性與戲劇性,當然不能讓主角太過於順利,過程中加入了不少意外的衝突,不過看下來我是覺得刻意了點、巧合也是多了點,每次發生意外都會很剛好的有解決方案,主角的運氣似乎太好了。
關於這點最好是別計較太多,反正犯罪過程夠緊湊,導演也有表現出主角高超的身手,雖然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不過還是能夠看得出主角是個高手,至少他做的事情,我們這些凡人做不到,享受他犯罪的過程、享受電影本身帶來的娛樂性就好了,在這方面電影的娛樂性是很足夠的。
 
演員方面,比較有表現空間的人是馬克華柏格跟班福斯特。
兩人都算是演技相當不錯的演員,不過這片是沒有給他們太大的表現空間,演技表現跟以往只能說是持平而已,都是演他們平時就擅長的角色,沒有什麼突破。
凱特貝琴薩就有點可惜了,演一個大花瓶,好像根本沒必要用到她來演吧,隨便找一個二線甚至新人來演這個角色貌似都沒差的樣子,想看她的人去看同檔期的決戰異世界比較實在點。
 
總之,很精采的一部犯罪劇情片,娛樂性蠻高的,可以去看看。

 

 
 
 
 
片名:逆戰
 
短評:
雖然不是很喜歡周杰倫的電影,但是畢竟我喜歡謝霆鋒、喜歡港式動作片,看這片也是必然的。
 
結論是這片真的是非常精采的一部港式動作片啊,算周杰倫繼青蜂俠後又一部精彩作品!
 
網路上似乎有不少人拿這片來跟同檔期、同類型的痞子英雄來做比較,真要拿兩者相比的話,撇開支持國片這點來說,我是比較喜歡逆戰的。
光是預算上,八億跟3.5億的差距在視覺效果上就一目了然,又比起第一次拍大型動作片的台灣來說,林超賢不論是在鏡頭的操弄、畫面的剪輯或是動作場面的調度上都要比蔡岳勳來的成熟、老練。
 
劇情是普普通通啦,但是比我想像中的還要有誠意許多,雖然說謝霆鋒跟周杰倫這兩兄弟的兄弟情理當是全片主軸、不過著墨其實不太多,無法打動到觀眾的心,不過兩人父子情還有母子情就有說服力多了,離真正的感動人心是還有段距離啦,不過以動作電影來說這樣子的感情戲也算是不錯的表現了。
 
動作戲就非常精彩了,開場的槍戰臨場感十足,之後的飛車追逐、近身肉搏都是香港電影的強項,精彩一定要的,只有大呼過癮可以形容。
雖然一些動作場面設計是唬爛了點,可是管它的呢,動作場面更唬爛的痞子英雄我都看得很爽了,這片比起來雖然沒那麼誇張,但是紮實了許多,各有各的看點,不過我是比較喜歡紮實的動作風格就是了,對這片私心了點。
其實香港拍起動作片的功力在全球算是數一數二的,真的認真要拍起來,不論是在槍戰、飛車或是武打上,好萊塢幾乎是比不過的,雖然比起港片全盛時期近幾年港片還是有些低靡,不過仍然是相當看好香港電影的未來啊。
 
我會喜歡這片謝霆鋒也是佔了私心加分的因素在,謝霆鋒的演技進步幅度是真的很大,幾乎是每隔一部電影就進步一次,整部電影最能打動人心的就是他的感情戲了,感情相當充沛啊!
平心而論周杰倫的演技其實也是有進步的,雖然大抵仍然是在演自己,不過這個角色該有的感情表現,他至少抓到了7分,但在跟謝霆鋒相比之下還是顯得有些生硬,進步空間還是頗大的。
特別喜歡兩人在火車上的一場戲,不論是在火車外面對於車內發生的事無能為力的謝霆鋒、或是在車內努力破窗卻無力可回天的周杰倫,兩人的演出,都十分的有說服力。
 
而全片演員中最大也是最意外的亮點是演出反派的安志杰,造型帥氣不消說,不論是動的武打或是靜靜地站著說台詞都氣勢十足,宣傳上完全看不到他的名字真的很可惜啊。
注意這個打仔也有段時間了,從新警察故事、男兒本色、蘇乞兒、關雲長一直看到這部,他不論是在身手表現或是在演技上也是一直都在進步,期待他未來的發展。
 
總之,精彩無比的港式動作電影,港片迷、謝霆鋒迷必看啦!!
 
 
 
下部預計:超能失控
 
 
今天就在此先告一段落
帥哥看電影,我們下次再見!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哥: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