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黑暗時刻
 
短評:
常來我這邊看文章的應該不難發現,我會寫短評通常不脫兩種情況,一是短時間內看了太多電影,一不小心發懶就寫短評解決掉,二是比較常見的情況,就是踩到地雷了。
今年我相當的幸運,在一年的初始踏出的第一部就踩到了地雷。
而那個地雷,正是這部黑暗時刻。
 
不過在說這部電影的不好之前,還是先談一下它的優點:
最大的優點一如預告片中所見到的那樣,片中外星人的梗相當的有創意,不論是型態或是攻擊方式都是相當新穎的。
片長很短或許也可以算是一個優點吧,大概編導自己也知道電影本身沒什麼料,所以並沒拍太長。
 
但很可惜的是優點同時也是缺點。
外星人的梗很有創意,可惜這個創意並沒有好好利用,以這個外星人的特質來說,可以玩出很多很精彩的場面,既能隱形、神出鬼沒,又能夠主動攻擊,可以說是要驚悚能驚悚,要動作場面能有動作場面。
只是整部電影要驚悚不嚇人,要動作又不精采,外星人看不見這個特點反而變成讓人感覺只是導演想省經費而已,非常可惜。
整部電影也沒拍出一場精彩的外星人攻擊戲,這點也讓人感到相當遺憾,通常外星人電影,第一場攻擊戲最為重要,不但是為了表現外星人的實力,更是為了讓觀眾感到恐懼─這部分我個人最愛的是世界大戰,那片外星人的第一場攻擊實為我目前看過類型電影中最有魄力的一場─而這片在這部分做的挺失敗的,第一場攻擊戲欠缺魄力,從一開始外星人落下的情況看起來明明就是為數龐大的大舉入侵,怎麼開始攻擊起來只剩小貓兩三隻?而且那場戲僅僅是表現出了外星人的能力,無法讓觀眾與劇情產生連結。
無奈之後的動作場面更是無力,給人的感覺不是恐懼、而是「這個外星人好像很弱的樣子」,真是悲劇。
不過話說回來如果把這片弄成電玩似乎挺有搞頭的,導演似乎也有意要把它拍成電玩的樣子,畢竟連外星人被打爆的死法都很電玩,只差沒噴金幣了,有種莫名的歡樂笑點。
 
不過其實也看得出來本片主要還是想走世界大戰、柯洛弗檔案那種凡人面對外星人的驚悚路線,但就像上面所說的,這片的氣氛營造真的頗差,該嚇人的地方、該驚悚的地方都讓我挺冷感的。
甚至連誰會領便當、什麼時候要領便當都猜得出來了,反正膽小的、自私的、扯主角後腿的、看起來像路人的、真的是路人的、還有警察,這些人都是標準的準死者,全片角色朔造也不太好,劇中人的情緒無法準確的傳達給觀眾,自然無法引起共鳴。
 
這篇真的挺短的也挺隨興的,想到什麼寫什麼,可是也想不到太多的東西可以寫,因為這片真的就是普普通通,不會難看到駭人,但也僅是到及格邊緣而已,等電視播再拿來打發時間吧。
 
 
 
下部預計:痞子英雄首部曲:全面開戰(這片很精彩,堪稱是國片的商業娛樂電影中目前的巔峰了)
 
 
今天就在此先告一段落
帥哥看電影,我們下次再見!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哥: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