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福爾摩斯:詭影遊戲
 
短評:
一開始要先說,我非常、非常喜歡福爾摩斯第一集,不論是演員的表演、導演的手法、故事的情節各個方面都相當傑出,那片也為我的2009年畫下完美的句點。
當聽到原班人馬要再次合作第二集時,我當然是很期待的。
但是很可惜的,這次的福爾摩斯續集,讓我失望了。
 
當然並不是看到爛片的全盤失望。
娛樂性,很夠了,不至於跌第一集的股。
但是以這片的幕前幕後陣容,我期待看到的不只是這樣,或著是說,不該只有這樣。
福爾摩斯:詭影遊戲其實是一部相當不錯的娛樂片,但也就只是一部平庸的娛樂片而已。
 
就劇情來講,要我用一個字來形容的話,是亂,跳得挺大挺亂的,不至於看不懂,只是讓人有點抓不到重點。
前半段節奏又緩慢,蠻悶的,數度讓我失去焦點。
它是一部偵探片,但是劇本不夠聰明跟嚴謹,推理又少得可憐,追兇的過程也不夠精采。
我原本很期待福爾摩斯跟莫里亞提兩人的智戰,但整部電影看下來,完全沒看到什麼讓人印象深刻的智戰,最精采的一段鬥智竟然是片末兩人在下西洋棋,這樣不對吧= =
 
全片最大的問題,是蓋瑞奇玩手法玩到走火入魔了,一些第一集引人入勝的小細節,如:出手前在腦中先預演一遍、子彈時間、福爾摩斯快速掃過所有線索跟細節、福爾摩斯變裝、劇情上的笑料、福爾摩斯跟華生的鬥嘴還有若有若無的斷背情,到了這集全部被過度刻意強調、到了氾濫的地步,再好吃的調味料,都不該凌駕於食物本身之上,反客為主的下場就是原本能加分的效果反而成了扣分的主因。
 
最讓我失望的主因,還是莫里亞提教授,這麼一個全球知名的角色,我原本以為找一個全球知名的演員來演出是對這個角色的基本尊重─我的亞倫瑞克曼啊,為什麼不找他來演─當然這是比較膚淺的想法,蓋瑞奇找來小勞勃道尼跟裘德洛分別演出福爾摩斯跟華生也堪稱獨具慧眼,或許演出莫里亞提的傑瑞德哈里斯有什麼我沒注意到的特質吧。
不過整部電影看下來,我得到的結論卻是傑瑞德哈里斯的確是還不夠分量撐起莫里亞提這個角色,在他的演繹之下,莫里亞提看起來挺弱的,說是教授,書生氣質有了,說是倫敦的犯罪天王,反派的魅力與氣質,幾乎看不到,說他是可以和福爾摩斯勢均力敵的天才,說服力實在不太夠啊。
就連上一集打著宗教名號招搖撞騙的馬克史狀氣勢都比他強的多,什麼事都不用做,光是坐在那邊就足以令人不寒而慄,這次莫里亞提做了很多事,卻無法讓人感受到他的壞他的天才,或許一部份的原因可以歸咎於劇本,但演員的演出畢竟還是佔了多數。
 
當然啦,一些大場面、動作戲,還有小勞勃道尼跟裘德洛的演技還是有把本片拉回及格以上的水平,可看性仍然是有的。
總之,普普通通,等DVD就好了吧。
 
 
 
上禮拜三看的醉後型男日記的試映會心得順便重點整理寫一寫好了,比福爾摩斯更悶、更讓我沒有動力寫文啊。
 
 
片名:醉後型男日記
 
重點:
1.強哥好帥
2.強哥好帥
3.強哥好帥
 
 
今天就在此先告一段落
帥哥看電影,我們下次再見!
 
 
 
 
 
 
 
 
 
恩,本來想這樣寫的,不過應該會被罵死,還是重來一次、多列個幾點好了:
 
片名:醉後型男日記
 
重點:
1.之前曾說過,有強尼戴普主演的電影就有個基本分60分了,所以說這片也是及格的,但就真的剛剛好只有60分而已啊,那60分是給強哥的
2.劇情我完全抓不到重點,看預告以為是怪胎記者跑到異鄉到處爆走的歡樂喜劇、看到電影開頭以為要走的是醉後大丈夫路線、演到中間時想說要開始演起永不妥協那種小蝦米對大鱷魚的精采戲碼了,結果呢?通通沒看到!我還不知道電影到底想表達什麼字幕就跑上來了
3.精彩的預告全部剪光光的。對,喜劇橋段我真的有笑出來,但僅限於預告片出現的那些,其他時間我幾乎都處於恍神狀態
4.我知道是真人真實改編、可能會比較樸實、真實一點,但不得不承認的是這個故事幾乎毫無爆點或精彩可言,似乎根本沒有搬上大螢幕的必要,強哥對於以逝好友的義氣令人佩服
5.強哥好帥
6.強哥好帥
7.強哥好帥
8.亞倫艾克哈特來插花的,這種等級的角色需要用到他?
9.女主角挺正的,後半段跟強哥演床戲時讓原本快睡著的我精神一振,結果衣服才剛脫掉就被打擾了、就穿回去了,害我把才正準備要幫他加到65分的5分又收回去了
10.說真的,即便是強哥的影迷,也等光碟或電視就好了,沒必進戲院
 
 
 
 
下部預計:千禧年三部曲I:龍紋身的女孩(這部就真的很讚了,大衛芬奇激夯!!)
 
 
今天就在此先告一段落
帥哥看電影,我們下次再見!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哥: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