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
 
 
心得:
要說諜報電影,如果最著名的是來自英國的007系列的話,那麼美國無疑就是不可能的任務系列了。
如果硬要把這兩個系列拿來比的話,我個人是比較喜歡不可能的任務系列多一點,因此一聽到第四集要開拍的消息時我便是期待已久,上映前來自各方影評的高分評價更是提高了我的興趣。
而本片也是沒有讓我失望,實在是非常出色的一部諜報動作電影啊!
 
續集電影何其多,然而續集電影中能夠達到首級水準的屈指可數,更遑論超越首集了。
不過本片算是很難得的一個例外,非常成功地自我突破成為這歷列中最精彩的一集!
要我為這系列做個排名的話,我個人心目中的排名是4>3=1>2
喜歡這個系列的,絕對不能錯過這集啊!
 
就劇情上來說,算四平八穩,如果真的想挑毛病的話的確是能更找出一些劇情上的疑點。
但我是覺得對一部商業娛樂電影根本沒必要計較那麼多,看得爽、看得開心才是最重要的,且這系列本來就不是在賣劇情的。
反正其實什麼所謂的陰謀詭計、陷害或是核戰危機都不重要,它們存在的目的只是要把一場接著一場的動作戲串起來而已。
雖然劇情整體來說稱不上是高明,但布萊德博德的說故事功力是值得肯定的,劇情跟動作之間串得還算不錯,不會使人感到是為了動作而動作,或是被大量的動作戲疲勞轟炸到麻痺,整部電影看下來是相當地緊湊而流暢的,適時輔以不錯的笑點也有加分作用,沒什麼冷場。
而最讓我感到驚喜的是有別於前三集的各自獨立存在的劇情,這集跟第三集有聯繫上,有時間的話最好是能在看這片之前先把前三集補完,沒空的話,至少抽個時間看看三吧。
 
初次指導真人電影的布萊德博德在動作場面的調度上展現出了很優異的大將之風。動作場面可以說是場場精彩刺激!
其中以中半段杜拜那段為全片之精華,不只是預告片跟宣傳時主打的爬杜拜塔,之後的分組交易、沙塵暴中的追逐與飛車一氣呵成,看了只有痛快兩個字可以形容。
這集更是特別推薦一定要看IMAX版的,畢竟是用IMAX攝影機拍攝的真IMAX電影,幾場填滿八層樓高大螢幕的動作戲實在是過癮!
 
本片還有另外兩點是我個人相當喜愛的。
一是出任務時片中所出現的各種高科技道具令人驚艷,尤其是前半段潛入克里姆林宮那段,高科技的應用是嘆為觀止同時又不失趣味。
二是任務進行時,團隊合作的感覺總算是找回來了,這方面在這系列除了第三集綁架飛利浦西摩霍夫曼的那段有曇花一現之外都挺缺乏的,尤其第二集已經爆走成了阿湯哥的個人耍帥秀了,雖然單純就動作爽度來說我還是看得很開心就是了。
而這集總算是有強調團隊合作,每個角色各司其職,令人印象深刻。
 
湯姆克魯斯在好萊塢算是個有演技的帥哥,他也曾不只一次地證明自己的演技實力。
不過不可能的任務系列從來就不會讓人想研究他的演技,反正耍帥第一,演戲順便,只要每隔一段時間擺出那個「我就是帥哥」的招牌笑容就行了。
當然,阿湯哥的賣命程度也是值得佩服的,動作場面大多親自上陣不說,光是年紀將近半百還不用替身親自去爬杜拜塔這點就足以做為動作明星的典範了。
 
廣告打很大的傑瑞米雷納傳聞將會是未來這系列的接班人,預告片也順理成章的為他的身世埋下了伏筆。
但也有可能是因為對此有些期待的關係,當他說出他的秘密時,給我的感覺反而是「蛤?你的秘密就這樣喔?」
貌似就算直接把他這段身世抽掉電影好像也是照樣演得下去的樣子。
不過他的角色我還挺喜歡的,身手還算犀利,跟阿湯哥還有賽門佩吉的嘴砲吐槽也頗具笑點。
雖然說要當未來的接班人的話是缺了點領導者的氣質,不過如果是以阿湯哥的組員的身分的話,我到是很樂見他繼續出現在未來的系列中。
 
其他角色中,我最喜歡的還是賽門佩吉,把這個來自英國的喜劇演員丟到一部諜報動作片中來製造笑料卻不顯突兀、反而獨具巧思,喜歡他喜感的不能錯過。
女主角寶拉巴頓帶點女打仔的風範還算不錯,比起一般諜報片中的花瓶女主角,這片中有著是更多巾幗不讓鬚眉的表現。
反派角色挺弱的,很單純就是一個為了電影而存在的反派角色,嚴重欠缺反派的魅力與氣勢,這點有點可惜,四集看下來我還是最喜歡第三集的飛利浦西摩霍夫曼。
 
總之,精采無比的諜報動作片。
今年必看!
 
 
帥哥評電影:
動作場面:9
神奇科技:8
團隊合作:8
演員陣容:9
IMAX爽度:10
 
 
 
下部預計:龍門飛甲(精彩至極,3D效果好得驚人,堪稱目前最棒的3D電影)
 
 
今天就在此先告一段落
帥哥看電影,我們下次再見!
 
 
 
最後 
在此祝大家聖誕快樂!!!
也祝我自己生日快樂!
終於18歲了~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哥: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