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片名:靈異豪宅
 
短評:
我得承認我對這類的靈異電影其實一向沒什麼興趣,不過由於我是丹尼爾克雷格跟瑞秋懷茲的大粉絲,這片又是這對新人的定情之作,我想應該是沒有不看的道理。
 
看完之後我要先說中文翻譯有很大的問題,根本不靈異,算是帶點心理驚悚跟懸疑的家庭片吧,主要目的並不是要嚇死你。
英文片名還不錯,中文要是能直譯成夢屋反而更好聽、這樣的片名放在驚悚片上也更有種懸疑感。
 
然後要說的是如果對這片有興趣的話預告片能不看盡量不要看,大爆雷了啊!
預告片已經說出了至少2/3的關鍵劇情,剩下的1/3也是很好猜,相當不好的預告片,不知道誰剪的。
 
說完這些跟電影本身沒什麼直接關係的心得之後,談一下電影本身,其實我是覺得不難看,不過我喜歡的原因是演員因素大於電影本身,可以說演員魅力是凌駕在電影之上了,電影本身其實普普通通,不過丹尼爾克雷格跟瑞秋懷茲兩人完全可以彌補電影的不足啊!
 
電影雖說不靈異不恐怖,不過前半段的氣氛營造還算是不錯的,有中上的水準,整體來說是有營造出一種跟男主角一樣的不安、惶恐的情緒,蠻能讓人融入其中的。
不過也是用了一些比較老梗的嚇人方法,反正只要電影的配樂突然變詭異了、或是音樂根本突然消失了,那就是有東西要跳出來嚇你了,而這些東西突然跑出來嚇你的所有橋段幾乎都是可以直接剪掉而不影響劇情的,這部分有點扣分。
 
劇情其實,還挺好猜的。
懸疑部分,真相大致上可粗略的分為三個需要電影跟觀眾解釋的真相:一是男主角的身份、二是女主角的身份、三是整個事件的真相。
女主角的真實身分,非常好猜,男主角的部分,也不難猜,而且這兩個都剪進預告裡了,第三個整個事件的真像這片為了不落入老梗的窠臼中,刻意使用老梗來誤導觀眾,不過我是覺得誤導的挺刻意的,太過明顯是在誤導。
而最後真相大白時欠缺了點說服力、甚至讓人覺得有點瞎。
懸疑性營造得還不錯,可是劇本有些無力,這也是一個缺點。
 
演員就都很棒了。
丹尼爾克雷格,我本來就很喜歡的一個演員,這次不演動作硬漢,演出一個愛家的柔情男子,雖然髮型頗難看的,不過細膩又溫柔的演出非常的動人,喜歡他的我是覺得絕對不能錯過。
瑞秋懷茲也還是一樣的美麗動人,雖然沒什麼表現空間,不過至少相當賞心悅目,而片末最後一場跟丹尼爾克雷格的對戲還蠻感人的,那段其實劇情張力不怎麼樣,完全是靠兩個演員的實力撐起來的,而也是真的有感動到我。
納歐蜜華茲有點路人的嫌疑,戲分很少,想看她的,別太期待啊......
 
總之,喜歡兩位男女主角的,一定要看。
沒太大興趣的,斟酌一下吧,大概DVD等級吧。
 
 
 
 
好久之前看的私法正義順便一下好了。
挺好看的,看了不寫有點過意不去,不過已經下片了,當作未來租片參考吧。
 
片名:私法正義
 
重點:
1.凱吉哥近年來最好看的作品!
2.節奏掌控非常棒,從頭到尾沒有讓我分心半秒,張力很夠
3.懸疑性老實說做得比靈異豪宅還好,劇情設定也蠻有趣的
4.凱吉哥一開始在派對裡的樣子比反派還像反派
5.蓋皮爾斯光頭造型意外的帥氣!
6.珍紐瑞瓊斯今年三部電影依序跟連恩尼遜、凱文貝肯、蓋皮爾斯配對,大叔控無誤
7.凱吉哥演技依然精湛,不論是愛妻的老公、認真的老師、或是後半段開始有些動作英雄的氣質都掌握得不錯。
8.蓋皮爾斯演起反派莫名的有說服力,氣勢也不錯,不過至今仍然是介於一線跟二線之間的配角演員,期待未來走紅的一天
9.結局稍嫌弱的點,不過還在能接受的範圍內
10.凱吉哥影迷必看!單純喜歡驚悚劇情片的,這片也是挺有可看性的
 
 
 
 
下部預計: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好精采啊!)
 
 
今天就在此先告一段落
帥哥看電影,我們下次再見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哥: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