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神偷軍團
 
心得:
一開始看到這片的演員陣容跟劇情時我的確是對本片抱了些期待,畢竟班史提勒跟艾迪墨菲兩大喜劇天王聯手再加上犯罪喜劇這個我相當喜歡的題材是還挺吸引人的。
但是在看了預告片之後,我卻開始擔心了起來,因為預告已經乏味到了接近無聊的地步,我也只能安慰自己說真正的精華大概還留在片中。
沒想到這次我卻猜錯了,正片的等級並沒比預告高上多少,還是一樣乏味可陳啊!
 
劇情上來講,通常對於喜劇片的劇情我不會太在意,不過既然是犯罪喜劇,那麼對於犯罪的計畫與過程有些要求我想應該不至於太過分。
但我必須要說這片的劇情架構是一整個鬆散不嚴謹:
前半段計畫階段時感覺根本是在原地踏步,看得出來在計畫時想刻意製造笑點,但說真的大多數的笑點不見得有多有趣,而一群菜鳥就這樣在可以稱得上是計畫毫無進展的情況下就上路了,準備要行動時電影已經演了差不多三分之二,整個前半段幾乎是有演等於沒演。
幾個主要角色個性堪稱鮮明,不過對於整體劇情的推進沒什麼用處;劇中人物對於高塔和裡面房客的了解透徹對於之後的行動進行也並無太大的幫助,沒有好好發揮相當可惜。
 
身為一部喜劇片,它的笑點挺少的,而且大多數的笑點都乾乾的,真正讓我笑出來的沒幾次,唯一讓我印象比較深刻的只有一段他們在討論蕾絲邊的戲,預告片中有一段班史提勒跟凱西艾佛列克的對話:「你會被逮!」「對!」「你會死!」「對!加入我們吧!」,這段挺機車的有讓我笑出來,不過也不知道是我在冥冥之中睡著錯過了,還是真的沒有,正片中我根本沒看到這段啊!
後半段行動時也沒有給人該有的緊湊刺激的感覺,要走菜鳥喜劇路線也趣味性不足。
比較能說是優點的就是本片至少不會無聊,沒什麼冷場,但也僅是不無聊而已,除此之外沒什麼比較值得一提的優點了。
 
男主角班史提勒的表現倒是意外的帥氣!
俗話說:認真的男人最帥─所以筆者隨時都處在最認真的狀態─班史提勒在片中不論是前半段在高塔中服務或是之後行動時都是全片最認真的人,連眼神都不一樣了,可以看到他有別於以往的帥氣模樣。
不過相對的,也因此犧牲了他平時所擅長的白爛搞笑風格,對於片中本來就寥寥無幾的笑點貢獻甚少,想看他搞笑的人可能會失望。
 
另外一個男主角艾迪墨菲在片中的表演風格倒沒什麼太大的變化,演一個一開口就是連環砲珠的嘴砲的痞子對他來說是駕輕就熟。
不過他畢竟也不年輕了,在片中已經略顯老態,臉部肌肉明顯鬆垮,有些誇張的表情做起來還蠻僵硬的。
近年來他走下坡的情形有點嚴重,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找到事業的第二春。
 
其他演員的表現就普普通通了。
蒂李亞歐尼就只是一個很單純的功能性花瓶,戲分不算多。
麥可潘納演出一個憨厚老實的大傻演得還不錯,帶點白癡的可愛性格挺討喜的。
凱西艾佛列克跟馬修鮑德瑞克的角色平板的到接近透明,凱西艾佛列克前後幾次轉折欠缺說服力,馬修鮑德瑞克除了計算獲利以外根本沒什麼功用,直接砍掉不會有太大的影響。
蓋布瑞西迪亞更是不知道到底是她存在感真的太低還是我不小心漏看了什麼,負責開完鎖之後怎麼好像直接人間蒸發了,一直到片尾再次出現之前,我完全想不起來她開完鎖之後到底去了那裡、做了什麼啊!
 
總之,挺平庸的一部犯罪喜劇,哪天電視不小心轉到的話打發一下時間就行了。
真的對自己的老闆有所不滿想要宣洩一下的還不如去二輪戲院或是等DVD看前些日子上映的老闆不是人要實在點。
 
 
帥哥評電影:
笑點:6
刺激:5
演員:7
節奏:7
商業娛樂:6
 
 
 
其實早在更早之前就看完的鐘點戰順便在這邊簡單弄個重點整理解決掉好了。
上禮拜看了超好看的丁丁歷險記,期中考又快到了,最近大概就是先忙期中考跟丁丁歷險記的文章吧@@
 
 
 
片名:鐘點戰
 
重點:
1.題材很棒,構想很有創意,可惜沒拍好,彷彿有著上等食材卻煮出一碗平淡無奇的清湯。
2.前半段其實不錯看,有些警世預言的味道在。
3.後半段就陷入莫名其妙的輪迴了:搶銀行→被追→搶銀行→被追→搶銀行,一直到電影結束......
4.既然後半段想走動作路線,請把動作場面拍好,沒有爆破、沒有刺激的肉搏或飛車,也沒有精彩的槍戰,平庸的警匪追逐哪可能滿足現在的觀眾?
5.男主角賈斯汀最近積極轉型成演員還算成功,不過演技稍嫌生澀,還有進步空間。
6.亞曼妲賽佛瑞好正!在片中跟賈斯汀玩脫衣樸克牌那段一點意義也沒有,完全就是服務男性觀眾來的,不過我看得很爽。
7.席林墨菲好帥
8.席林墨菲好帥
9.席林墨菲好帥
10.奧利維亞王爾德領便當領得太快(在預告片裡就領了......),應該要感人的段落卻無法打動人心啊。
11.節奏掌控得不太好,明明是分秒必爭的電影,卻很難讓人產生緊湊感,中間太過刻意的數度讓男女主角陷入時間不夠的情況─在電影快演完之前,誰相信他們時間真的會不夠?
12.這部電影看到結尾給我的啟事:記得按時領薪水
13.最後,還是給你三個不得不看鐘點戰的理由:席林墨菲、席林墨菲、席林墨菲
 
 
 
 
下部預計:丁丁歷險記(超好看!初次指導動畫的史蒂芬史匹柏就對於「動畫」這個詞做了非常完美的詮釋啊!)
 
 
今天就在此先告一段落
帥哥看電影,我們下次再見!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哥: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