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鋼鐵擂台
 
心得:
雖然我真的非常喜歡休傑克曼,可是我不得不承認在我初次看到這片的預告時,我的確是對這部興趣缺缺,畢竟預告片剪的是普普通通,沒什麼特別吸引到我之處。
然而,感謝雞排大哥的熱心幫助,讓我有幸可以欣賞到本片在台所舉辦的試映會。
實際看完之後發現我不得不說:這片真的就只是預告片不吸引我而已,正片實在太精采了!
熱血到爆啊!
自從我去年在電影院看完葉問2之後我就再也沒在戲院如此熱血沸騰了。
超好看啊!
 
預告片一開始會不吸引我的原因主要是出在這片的題材上面,畢竟我對於運動勵志片本身還是頗冷感的,雖然我身為一個男孩子是不可能不被機器人所吸引,但是因為機器人方面還有更為強大的變形金剛3擋在前面,所以我或多或少是把這片給稍微忽略掉了。
而拳擊也是在勵志片中算是一個老梗的題材了,其中最經典的例子莫過於洛基系列,今年年初也有一部相當精彩的燃燒鬥魂。
雖然加上機器人這個元素是有提高了一點本片的新鮮感,但題材本身是老梗這個事實也沒因此改變。
不過轉念一想,正因為是好梗才會變成老梗,而導演尚恩李維很成功的把老梗再一次地變成了好梗,以喜劇片見長的他難得導一部科幻動作片就交出了一張非常漂亮的成績單,很成功地為老梗注入了新的靈魂跟創意,拍出了一部既動人又無比熱血的精采科幻動作片!
 
本片動人的元素主打的是休傑克曼和達柯塔高尤的父子情,但這方面的著墨我是覺得稍嫌少了點,算是還蠻公式化的在進行,雖然導演拍的是還算有誠意,兩位演員的表現更是沒話說,兩人親情的發展也是相當流暢且無冷場的,但是離真正的打動人心還是有段距離。
真正打動到我的心的,是休傑克曼角色的轉變:
他原本是個在擂台上不論怎麼挨打都不放棄、無論倒下幾次都會再站起來的拳擊手。然而隨著真人拳賽的落寞,他也因此落魄潦倒成一個賭鬼,也成了一個輕易就放棄的人,身邊的一切都是可以輕言放棄的,從輸錢的機器拳手到從未謀面的親生兒子都是如此。
之後在與兒子的相處之下,他在他兒子身上看到了當年的自己:固執、永不放棄,又在機器人亞當身上看到了擂台上的自己:即使面對強敵也覺不退縮、即使被打倒了也會一次又一次的戰起來。
最後一戰中,在擂台上奮鬥的不只是亞當、更是在台下親自用肉身去操控的休傑克曼,那一刻,他臉上的笑容有別於之前豪賭時那不顧一切的虛假笑容,而是真正充滿自信以及快樂的笑容,比賽的輸贏已經不重要了,因為在比賽的過程中他早已贏得了一切。
整個過程對我來說是非常動人的,不是那種會讓人落淚的感動,而是一種讓人滿腔熱血的感動!
男人必看的電影啊!
 
機器人拳賽所佔的篇幅不算太多,除了最後一戰之外也都沒打很久,但想看機器人打架的不要因此就失去興趣,本片可以說是標準的重質不重量,拳賽雖然不多,但是每場都是又精彩又讓人印象深刻啊!
其中最後一場魔王戰更是無與倫比的熱血,導演對於氣氛的掌控也是一流,讓人很容易受到當下氣氛的感染,不禁令我數度想跟著劇中的觀眾一起尖叫一起鼓掌。
尤其是預告片中也有的、休傑克曼操縱亞當隨他一起跳躍並給對手一記飛拳那一瞬間更是讓全場熱血的氣氛燃燒到最高點,當下在戲院還真的聽到不少驚呼聲,非常過癮!
 
機器人電影中,機器人的造型自然也會事備受矚目的焦點。
我們的主角、也就是亞當的外型走的是樸實且可愛討喜的路線,再配上那對湛藍的無辜雙眼,相信應該時能得到不少女性觀眾的歡心。
不過單純論造型的話,我還是最愛大魔王宙斯,不用什麼漢字紋身、掃把頭或是雙頭怪等誇張的造型,簡單、無華,相當俐落且氣勢十足,很有霸氣的一個角色。
全片出現的機器人辨識度都還算高,不會出現像變形金剛系列那種纏鬥時觀眾不分敵我的情況,也是本片的優點之一。
 
休傑克曼的演出也是全片的賣點之一。
前半段不負責任的落魄樣說服力還算不錯,一些行為的確是令人反感。
而他真正的魅力在後半段才完全發揮出來,最後一戰時休傑克曼簡直是帥翻了,打拳擊時的模樣根本是極致帥氣,金鋼狼都沒這麼帥!
休傑克曼的影迷必看啊!
 
飾演小男孩的達柯塔高尤不是賣點、但是是全片的亮點,跟休傑克曼對戲時演技不輸休傑克曼,幾場戲甚至搶了他的丰采。
時而成熟、時而可愛的形象相當鮮明立體,感情層次也很豐富。
特別喜歡他跟亞當偷跑出去玩的一段,兩人的互動在他詮釋之下格外動人。
未來在好萊塢應該是會有不錯的發展。
 
人生不會是一路順遂的旅程,倒下了,就再站起來吧,倒下一百次,就站起來第一百零一次吧!
總之,熱血到炸,今年必看!
 
 
帥哥評電影:
熱血;10
休傑克曼:9
達柯塔高尤:9
動人:8
拳賽:9
 
 
 
下部預計:永遠在一起(賽德克巴萊跟極地詭變都看完了,不過這部明天看完試映會有交稿期限,就先寫這部吧@@)
 
 
今天就在此先告一段落
帥哥看電影,我們下次再見!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哥: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