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玩咖尬宅爸
 
心得:
最近喜劇電影真的很多,而在眾多喜劇電影同時圍剿的情況下,這部電影相當可惜的並沒有成功地從中殺出一條血路。
的確,這片光是劇情簡介跟預告片就已經透露出了相當濃厚的老梗氣息:兩個人生大相逕庭的好友互相羨慕對方的生活,在一次因緣際會的狀況下,兩人互換了身體,過了一陣子當初自己渴望的生活之後,兩人才發現原來自己原本的生活才是最美好、最適合自己的。
當然,老梗並不代表不好,上個月的吸血鬼就在隔壁就是個在老梗上玩創意且成功的例子,不過本片就比較沒那麼成功了,可看性不算太高,在近期的喜劇片中屬於可看可不看的一部平凡作品。
 
從上段可以看出這片的強項並不是在劇情,所以劇情發展稍微猜一下大致上都能夠猜出來,基本上是沒有什麼意料之外的發展。
而全片的前半段跟後半段的反差我覺得是大了點:
前半段算是徹底來亂的喜劇片,可以看到很多演員的爆走演出,其實我還挺喜歡這部份的,雖然沒什麼深度可言,但單純就電影的娛樂性來說,我是完全不介意一部零深度零感動喜劇電影,只要夠好笑、夠有創意我就願意買單,至少當我看到編導的名單時我是期待一部這樣子的喜劇片,不過顯然編導不甘於拍出一部如此地膚淺喜劇片,電影後半段的調調突然轉性了,開始走起了感性路線,這倒是不打緊,只要拍得好的話依然能夠成為一部精彩動人的喜劇電影,像之前的命運好好玩就是個很成功的例子。
可惜電影主要的缺點就是出現在後半段,笑點出現的頻率變低了、變不好笑了;感人的地方也是很很老梗的劇情、很老套的方式去打到人心,而且也不見得有多感人,至少我就沒被感動到,有點破壞了前半段給我的好感。
 
但就是為了前半段的喜劇部分,我還是願意推薦一下這片,畢竟本片的前半段還是數度讓我在電影院瘋狂地大笑出聲,不論是語言上的或是動作上的笑點都很成功地戳到我的笑穴,不過那兩者同時也都是非常兒童不宜的,露點畫面以及各種髒話大量的充斥在前半段,絕對不適合兒童觀賞,衛道人士跟保守派的人也得自動迴避一下,不然保證你會看得很不舒服。
笑點方面大概是比較適合帶一些較開放的三五好友一起進戲院,至少對於性這方面要有一定的開放程度,有不少笑點是建立在這上面的。
 
傑森貝特曼算是新生代的喜劇演員中好人好事的代表吧,演出的一向都是老實的好男人,角色設定從全民超人、老闆不是人再到本片都沒太大的變化,好笑的通常是他遇到的事情或是電影中的其他角色而非他本人。
而這片算是可以看到他難得很開放的一面,雖然我是沒有特別喜歡他的喜感啦,不過喜歡他的人倒是可以衝著這點去看看,搞不好可以得到意外的驚喜也說不定。
 
跟傑森貝特曼相比之下,我倒是還蠻喜歡萊恩雷諾斯在這片的演出,在玩咖跟宅爸兩個角色之間游刃有餘,無論是哪個角色套到他身上都還挺有說服力的。
其中後半段最有打動到我─也是唯一有打動的我的─部分也要歸功於他的演出:後半段傑森貝特曼的角色決定利用交換後人生好好享樂時,萊恩雷諾斯演出的那種快樂跟他前半段那種夜夜笙歌、帶點墮落成分在其中的快樂是一種截然不同的感受,是一種發至內心的、最真誠的快樂,很喜歡那段給我的感覺。
 
奧利維亞王爾德這次的角色我也蠻喜歡的,個性很可愛的一個角色,後半段也大方秀出她的好身材,相信男性觀眾應該是都會喜歡這個角色的,不過可惜的是戲分頗少就是了。
 
總之,前半段歡樂有餘、後半段深度不足,還算OK啦,不過大概就DVD等級吧,近期還有很多很棒的喜劇,這片可以取捨一下。
 
 
帥哥評電影:
演員:8
笑點:7
感動:5
創意:5
兒童不宜:10
 
 
 
 
把上禮拜看的霸凌女教師的心得在這裡一次弄完好了,因為其實那片也沒給我什麼心得,短評解決掉它:
 
 
片名:霸凌女教師
 
心得:
其實這片一開始我是很期待的,畢竟能在美國賣破億的低成本R級喜劇通常都還蠻有料的,踩到地雷的機率蠻低的。
可是這片就不小心給我踩到了,真的是很無聊的一部喜劇片啊!
 
劇情一整個很無聊,看的時候完全不會讓人想期待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只會有種「喔,然後呢?」這種感覺,很冷、很不吸引人的劇情。
最後的轉折硬到不行,毫無說服力可言,看到最後一整個傻眼。
 
笑點也很乾,真正讓我笑出來的次數屈指可數,而且也都只是小小的乾笑一下,說是R級喜劇,這片的笑點其實根本沒什麼兒童不宜的地方,美國人的胃口什麼時候變的這麼容易滿足了?
 
片名說是Bad teacher,但說穿了她的行為不過就是上課播影片給學生看、然後自己睡覺,其它抽大麻、開快車、釣金龜婿等行為頂多是她個人人品的問題,跟老師這職業沒太大的直接關係,她自己也還有些羞恥心、沒讓學生看到。
我原本期待看到的事更下流、更惡劣、更缺德、更反面的教育行為的。
說真的,連傑克布萊克在搖滾教室裡的行為都比這個Bad teacher還要誇張
 
總之很失望,除非你真的很愛卡麥隆狄亞,不然這片直接忽略掉是沒問題的
 
 
 
 
下部預計:鋼鐵擂台(熱血到炸啊!)
 
 
今天就在此先告一段落
帥哥看電影,我們下次再見!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哥: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