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熟男型不型
 
心得:
這片又是近期的電影中一片出乎意料的精采的一部電影,我對愛情電影一向很冷感的,但是當初在電影院中看到這片的演員一字排開真的嚇到我了:除了我個人相當喜愛的史提夫卡爾、茱莉安摩爾跟凱文貝肯之外,還包括了雷恩葛斯林跟艾瑪史東這兩位我相當有興趣的新人。看完預告後我是找不到不去看的理由了。
於是乎,實際進戲院看過之後才發現本片原來不只是一部期待中的單純愛情喜劇而已,而是一部笑點、深度、劇情以及創意兼具的、在芭樂愛情片氾濫的現今中非常難得的一部精彩佳作。
 
本片表面上看起來或許是一部通俗的愛情喜劇─至少就預告片所透露的訊息來看是如此─但其實骨子裡卻是一部談婚姻問題以及中年危機的輕喜劇,對於戀愛經驗等於零又未成年的我來說,婚姻問題以及中年危機這兩個名詞似乎離我都還相當的遙遠,然而,本片讓我感動的次數竟比讓我笑出來的次數還要多,其中兩段我特別喜愛,一是中間茱莉安摩爾打電話給史提夫卡爾的部分;二是史提夫卡爾片末的演講,兩場戲都是相當樸實卻真誠的,非常成功地打動了我的心。
或許在電影的分類上本片的確是愛情喜劇沒有錯,但無論如何,它的動人程度是遠超乎想像的。
 
導演跟編劇也是選擇了一個相當有趣的敘事手法來說這個故事,許多支線劇情一起多線敘事不是什麼稀奇的手法,但是運用在愛情喜劇中到是挺新鮮的。
算一算本片的支線劇情高達四條,還有一條史提夫卡爾跟茱莉安摩爾的主線劇情要走,很容易放錯焦點或是故事說不好,但兩位導演的說故事功力畢竟是相當高竿的:每條支線劇情都處理的很引人入勝,卻又不會搶了主線劇情的丰采;主線劇情處理得很細膩且又容易跟觀眾產生連結。
全片步調是慢了點,我想緊湊這個形容詞是不太適合它的,但整體來說整部電影看下來也沒什麼讓我感到無聊或不耐的地方,基本上是沒有冷場的。
 
笑點的部分倒是沒我想像的那麼多,不過質感很不錯,大多成功的讓我捧腹大笑。
比起之前看的其它喜劇,這片的笑點比較不走誇張路線,雖然跟現實生活比起來還是有些誇張的成分在,但跟老闆不是人、凸搥特派員等片比起來算是相當平凡的了。
全片最大的爆點是最後所有支線劇情的交會點,雖然是有些刻意跟巧合的成分在,但仍然是很成功的令全場觀眾大爆笑,編劇的創意與巧思實在是叫人拍案叫絕。
建議想看這片的話是盡量不要踩到地雷,人物關係和梗最好是知道的越少越好,會看到越開心。
 
史提夫卡爾這次演的男主角設定是一個生活過得有點無聊、甚至有點呆板的已婚男子。
其實這個角色對於史提夫卡爾來說搞不好還挺有挑戰性的,畢竟史提夫卡爾對我來說也是一個光是看著他的臉就會讓我想笑的狠角色,要演一個無聊的人物而且還要能夠說服觀眾他是一個無聊的人還頗困難,然而史提夫卡爾成功地辦到了!
不過喜歡史提夫卡爾喜感的人我想是不會失望的,因為他也從來就不是個會刻意去搞笑的人,這次的笑點主要是建立在把一個保守呆板的人丟到五光十色的夜店這樣一個截然不同的世界時所產生的違和感上,史提夫卡爾在那裡遇到的一些鳥事還挺俱笑點的。
 
茱莉安摩爾演出的女主角面臨了一個大多數夫妻的可能會遇上的問題:夫妻之間的兩人世界過的太無趣。
我是不知道是不是每個人都會這樣啦,至少對我來說,如果每天過著一成不變的規律生活遲早會把我逼瘋的,我想劇中的茱莉安摩爾大概也是如此吧。
她所希望的或許不是如魔鬼大帝:真實謊言或是史密斯任務那般天天出生入死的夫妻生活,但至少是在平淡的日常生活偶爾有些意外的驚喜,雖然並不是鼓勵外遇的行為,但從影片中是可以看得出來史提夫卡爾在這方面已經是無法滿足她了,會想出去找刺激也是合情合理的,其實我是一直覺得如果另一伴有外遇的話,不該只是一昧的責怪對方,自己也應該要檢討一下,關於這點史提夫卡爾在片末的表現令人激賞。
回到演員本身,雖然茱莉安摩爾並不是一個在愛情片中常見的大美女,但本身的氣質是相當棒的,演出史提夫卡爾口中那個「可以同時可愛又狂野」的女人完全不顯突兀,甚至相當有說服力,演技的確是十分精湛。
 
雷恩葛斯林跟艾瑪史東這一對情侶算是片中的配對中我個人相當喜愛的一對,兩人初次相處的那一夜我尤其喜愛,畫面所呈現的真的就是一種讓人羨慕的幸福快樂,給人一種相當舒服的感覺。
關於這兩位備受矚目的新人,雷恩葛斯林的電影我之前只看過破綻,還挺喜歡他所展現出來的那種超齡演技的,不過他的作品大多是嚴肅的劇情片,難得看他演出喜劇,雖然是個不搞笑的角色,但其實還是有給人一種冷面笑匠的氣質,蒸氣室那段特別機車。
艾瑪史東則是在外型上相當討喜的甜姐兒型的人物,這次的演出也是個很可愛的角色,雖然我從沒看過她的電影,不過這次的演出演技跟喜感都堪稱渾然天成,期待她未來的發展。
雷恩葛斯林的角色我是非常喜歡的,特別是以下兩段幫他加分不少:
(以下內容有小雷,已反白處理,不喜者請跳過)
一是有一幕他在上一秒才被史提夫卡爾痛罵並揍倒在地,下一秒看到史提夫卡爾被人打他又立刻爬起來為他兩肋插刀;二是後半段艾瑪史東的父親反對兩人交往,艾瑪史東一氣之下便帶著他離家,但他之後卻仍然不時的提醒艾瑪史東打電話回家給她爸。
種種貼心的舉動一再地證明他其實是個值得託付的體貼男子。
 
凱文貝肯就可惜了,我本來很期待看到他演喜劇的,結果他只是玩票性質的插花演出一下而已,戲分很少,演出的角色對他的演技來說也是浪費,慘念。
你看,我連他在本片的劇照都找不到,只好拿帥氣的賽巴斯汀來擋一下。
 
我們無法選擇一生中會遇到幾段戀情以及誰是你真正的心靈伴侶。
但我們可以選擇珍惜每一段感情、對所有你所愛、還有曾經愛過的人付出同等的愛。
我們無法得知一段感情何時會走到盡頭。
但我們可以開心的享受每一段戀情,真的到了該放手的時候,就開心的放下,然後再一次擁抱並祝福對方吧。
在此祝所有讀者有情人終成眷屬。
總之,很棒的愛情喜劇,必看!
 
 
帥哥評電影:
演員陣容:10
各支線劇情:8
支線交會:10
笑點:8
動人:8
 
 
 
傑森貝特曼是萊恩雷諾;萊恩雷諾是傑森貝特曼
體驗你所羨慕的生活,珍惜你所擁有的生活
老實說沒有特別好看,還算中上的老梗喜劇
 
下部預計:玩咖尬宅爸
 
 
今天就在此先告一段落
帥哥看電影,我們下次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哥: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