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凸搥特派員:二度出包
 
心得:
最近幾個星期以來喜劇片可以說是特別多,看到現在最推、最爆笑的是老闆不是人,黑色幽默方面有吸血鬼就在隔壁,今天又看了熟男型不型,一樣大推,接下來觀望中的還有玩咖尬宅爸跟霸凌女教師,對喜劇迷來說可以說是相當豐富的一個月。
而這片凸搥特派員二正是大家所熟悉的豆豆先生:羅溫艾金森主演的,看到他本片的爆笑程度便能略知一二。
我對這片的喜愛程度是略低於老闆不是人、吸血鬼就在隔壁跟熟男型不型這三片的,不過這並不是這片不好,而是單純的那三片相對之下更為精采而已,我依然是願意在此推薦本片,因為不管怎麼說我還是笑到肚子好痛啊!
 
本片劇情算是很單純、很好猜的一個諜報劇情,如果說對於本片有興趣的話建議是別看預告片了,預告透露了不不少劇情,包括誰是內鬼(雖然好猜到不行)、甚至其最後的死法都被放進預告裡了。
而劇情也擺明是來亂的,沒打算給觀眾什麼教育意義。
是沒什麼深度沒錯,不過誰說一定要寓教於樂呢?
雖然說教育跟娛樂兩者能並存的話的確是好事,但這兩件事情還是可以完全分開的,像這片就是相當標準的純娛樂電影。
雖說是沒什麼教育意義,但也沒什麼負面的東西,正義必勝、真愛最偉大,偶爾有點小低級但又不會太超過,我想如果要帶小孩子去看是沒什麼問題的(倒是老闆不是人、吸血鬼就在隔壁跟熟男型不型都不適合小孩子啊),很適合全家一起進戲院笑個一個半小時。
 
不過全片有個較明顯的缺點,就是節奏掌控的不太好,中間有一些小冷場讓人感到無聊了點,還好冷場不算多,這問題並不是很嚴重,就是令我稍嫌不夠緊湊。
還有一個小缺點,就是片中出現了一些那種「你明明知道是笑點,但是卻笑不出來」的橋段,那部份的主要問題出在笑點本身的程度幼稚了點,可能是為了討好兒童市場吧,片中還是存在了一些小孩子看了才笑得出來的笑點在,有點討人厭,不過我想對兒童觀眾來說我眼中的缺點應該會變成優點吧。
 
不過還好絕大多數的笑點還是非常棒的,我仍然是多次笑到忘我的境界。
前段有說預告剪了不少劇情部分進去,但在笑點的部分卻保留了不少好料在片中,相對的,預告中放了不少我所謂那種幼稚的笑點在其中,害我在進戲院之前擔心了一下,還好之後我的擔心一掃而空,不敢說這片能讓你從頭笑到尾,但是笑的時間絕對是比安靜的時間多,其中一段他在香港追兇的部分我笑的眼淚都快流出來。還有一段回憶他之前出的大包內容時好像比較沒什麼人在笑,不過我覺得還蠻有梗的啊XD
 
羅溫艾金森自然是全片最大的亮點,他喜劇的功力也早就達到了爐火純青的地步。
這個角色就設定上來說跟他招牌的豆豆先生可以說是兩個截然不同的角色,除了他所擅長的表情和肢體幽默之外,還多了在豆豆先生身上所看不到的言語上的幽默,看他很正經的去做一些蠢事或是自負嘴砲的說一些蠢話是很引人爆笑的。
而一些動作戲即便不是蠢事、同樣的動作給麥特戴蒙或是丹尼爾克雷格之流來做可能還會相當帥氣的動作給他來做卻還是依然惹人發笑。
羅溫艾金森的影迷自然是必看的!
 
其他演員倒是都沒什麼表現空間,只能稱作是中規中矩而已,焦點完全被羅文艾金森搶走了,儼然已成了他的個人秀。
兩位女主角姬蓮安德森跟蘿莎蒙派克是非常標準的花瓶(基本上這種電影裡沒笑點的人都叫花瓶)。
飾演男主角菜鳥搭檔的丹尼爾卡盧亞表現也是及格而已,整體來說質感比不上第一集的跟班角色。
我想還是有人會不想知道內鬼是誰,就不說是誰演的了,不過這個反派其實是讓我失望居多,很幼稚的反派角色,大概是火箭隊等級的反派吧,魅力完全比不及上集的約翰馬可維奇。
 
總之,相當爆笑的喜劇片,或許並不是近期的電影中必看的,但是不看可惜啊!
 
 
帥哥評電影:
豆豆先生:10
其他演員:6
喜劇笑點:8
劇情深度:3
娛樂性:8
 
 
 
下部預計:熟男型不型(其實最近最熱門的賽德克巴萊我也看了,不過電影看太多,怕來不及趕稿,賽德克我就等下集看完後兩集合併發一篇心得,不過大概要10月中才有時間去看吧@@)
 
 
今天就在此先告一段落
帥哥看電影,我們下次再見!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哥: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