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吸血鬼就在隔壁
 
心得:
(沒看過舊版,無從比較,不過歡迎看過的人來批評指教、交流討論)
說真的,對於喜歡的演員演吸血鬼這樣的題材我實在是毫無抵抗力可言,於是,由我所喜歡的柯林法洛演出吸血鬼的吸血鬼就在隔壁早在上映之前我就對本片抱著高度的關注,之後在國內外各處所傳出的多篇好評更是讓我對這片的期待值大升。
我也因此在上映後的第一時間衝進戲院觀賞(然後拖稿一個多禮拜)。
本片也是沒有辜負我的期望,非常的精彩好看,能得到大量好評不是沒有道理的!
 
比起近年來的吸血鬼電影不斷的在吸血鬼的形象上做顛覆,這片的吸血鬼可以說是非常傳統的吸血鬼形象:半夜出沒、怕陽光、怕被十字架穿心、砍頭可以殺死他,另外還有一點關於吸血鬼的傳說是說吸血鬼要受邀才能走進別人家,本片在這點上花了點時間去做文章,可以說是在傳統上玩創意,相當有趣,喜歡吸血鬼電影的不容錯過!
而導演對於節奏的掌控也是非常精確,前半段是有一些YA校園片這種我不太喜歡的元素,不過卻是出乎意料的不會無聊幼稚或喧賓奪主,男女主角的愛情也拍的意外的成熟,不但沒有拖累全片的節奏、反而有種畫龍點睛的效果在。
我個人一開始最怕會冷場的部份是前面主角不相信柯林法洛是吸血鬼的部份,因為螢幕前的觀眾大家都知道柯林法洛是吸血鬼,還要看一主角步步的去抽絲剝繭反而會讓人感到無聊,沒想到全片在這部分的著墨挺少的,主角很快就進入狀況了。
真的是堪稱毫無冷場的精彩!
 
恐怖片一向是很考驗導演功力的,單純的靠大量噴血和虐殺等視覺效果來嚇唬觀眾的只能說是虐殺片而已,令人遺憾的是近幾年的電影圈總是炮製出一部又一部的膚淺恐怖電影,似乎有點遺忘了恐怖片的本質是什麼。
而本片可以說是難得一見的恐怖佳作,導演是真的利用鏡頭是製造恐懼(不過是觀看電影當下的恐懼,不至於回家做惡夢就是了),氣氛營造功力一級棒,不需要什麼嚇人的音效或是突然跳出什麼東西來嚇人,光是氣氛本身就夠嚇人的了,其中前半段一部主角逃出吸血鬼的房子時的段落尤其緊扣人心。
後半段跟吸血鬼正面對峙時大量的動作場面開始出現,同樣也是拍得相當精彩刺激,可謂面面俱到。
 
幽默的部份倒是沒我想像中的多,大概是因為網路上大多數的評論都是針對片中黑色幽默的部份在寫,因此讓我對這部分的期望過高,黑色幽默的部份不是沒有,從頭到尾我也是笑了不少次,不過大多只是會心一笑,幾個笑點是有讓我發出比較大的笑聲,不過量不多,也沒有令人印象特別深刻。
但是本片本來就不是以笑點為主要訴求,把黑色幽默的部分當作是點綴用的話其實還是有加分效果的。
 
3D效果,很棒。
我沒想到一部青少年恐怖電影的3D效果竟會是如此的優秀、如此的有誠意。
首先是整體場景的層次感相當分明,然後有幾幕吸血鬼吸血時噴血噴向觀眾或是吸血鬼被陽光照到後變成粉末飄向觀眾時的立體感都做得很棒,有幾幕我甚至真的閃了一下或是伸手出來擋,我想看的就是這種3D效果啊!
本片可以跟阿凡達、變形金剛3並列我看過最棒的3D電影了。
 
柯林法洛有別於前些日子在老闆不是人中的爆走造型跟演出,又變回了那個帥氣的模樣,而且他本身所帶的那種陰暗、頹廢的氣質演起吸血鬼也是非常適合,柯林法洛的演技同樣是令人激賞,把吸血鬼演得讓人感到恐懼同時又帶著一種迷人的吸引力(羅伯派汀森,學著點!),吸血時的畫面也被拍得有種美感,很棒的演出,柯林法洛的影迷是一定要看的。
 
相較之下男主角就有點被花瓶化了。
男主角安東尼葉欽接連在魔鬼終結者:未來救贖、星際爭霸戰等大片中擔任綠葉之後,總算在這部小品恐怖片中獨挑大樑,演出一個YA片中常見的青少年角色是難不倒他,雖然沒用到什麼演技,不過演員本身散發出來的氣質還算討喜,期待他未來真正走紅的一天。
 
有別於一般的恐怖片中只會尖叫、胸大無腦的典型花瓶女角,這片女主角的定位倒是不錯,數度拯救男主角於危機之中,伊摩根波茲的演出也頗得觀眾緣的。
特別喜歡後半段她跟男主角在醫院的一場戲,為這個角色增加了不少深度。
 
兩位男配角則是負責了片中黑色幽默的部分,演出男主角宅男好友的克里斯敏茲普雷斯戲份不多,前後出現一下,不過言行舉止都帶著不錯的喜感。
大衛提南演出的吸血鬼專家很意外的成為了除了柯林法洛演的吸血鬼以外我第二喜歡的角色,渾身都是黑色幽默,且一開始我還以為這個角色是來亂的,沒想到他還真有一手,後半段的表現相當帥氣!
 
總之,很棒的一部電影,今年必看的電影之一,近期內也是首推這部,在觀賞賽德克巴萊之餘別忘了它啊!
 
 
帥哥評電影:
柯林法洛:10
氣氛營造:9
節奏掌控:10
黑色幽默:7
3D效果:9
 
 
 
下部預計:凸搥特派員:二度出包
 
 
今天就在此先告一段落
帥哥看電影,我們下次再見!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哥: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