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星際飆客
 
心得:
這片是今年暑假我除了X戰警:第一戰跟變形金剛3以外第三期待的電影,但跟X戰警全面性的精彩或是變形金剛3在動作爽度上得到最大的滿足相比之下,這片給我的失落感是大於滿足感的。
雖然不是看到爛片那種徹底的失落,畢竟基本的娛樂性本片還是有的,可是就是跟預期中的精采相比,落差還是大了一點。
 
整部電影最大的敗筆,是出在劇情上面,其實牛仔大戰外星人這個點子是真的還挺屌挺具創意的,基本上不用太高竿的說故事技巧或太有深度的故事,只要平鋪直述的把這個故事說好、然後好好的經營動作爽度照理說應該就沒什麼問題了。
可惜導演強法洛並沒有把這個故事說好。
外星人電影在邏輯上本身就不必太過考究,一些邏輯上說不通的點不消說,但整體劇情架構是一整個鬆散,而且又空洞乏味到一個令人傻眼的地步。
基本上文戲的部分我是頗難入戲的,完全不期待他們接下來要說什麼,只希望外星人快點過來綁架幾個人、炸掉一些東西,或主角們開個幾槍也好啊!
 
還好全片的動作場面仍具可觀性,比起導演前作鋼鐵人2的大而無當,這片的動作場面是精采不少。
最精采的一場動作戲首推外星人第一場攻擊戲,夠熱鬧夠華麗,但看了也不由得令人感慨這片如果給麥可貝、彼得柏格或是JJ亞伯拉罕之流來導該有多好。
其餘開頭丹尼爾克雷格揍幾個人的動作戲夠犀利,後面幾場外星人攻擊的部分也夠火爆在水準之上。
動作場面是有把娛樂性救回來啦,單純想看動作的人應該還是能在這片得到不錯的滿足。
 
男主角丹尼爾克雷格的影迷倒是能放心進戲院,這次他不論是在造型或是動作上都是帥到沒天理的帥氣,導演將他那柔情鐵漢的特質發揮得很徹底。
想看丹尼爾克雷格的觀眾到是真的能在這片得到最大的滿足,像我雖然前面把劇情批的超慘,但我其實根本就是看丹尼爾耍帥就飽了XD
 
哈里遜福特也還是老樣子,站在那裏不用特別的動作或台詞就是一副硬漢的形象。
前半段耍起很來真的是夠冷酷、讓你不敢去招惹他,後面溫情起來也很有親和力,很成功地同時將兩種型像穿戴在身上又毫無違和感,有點經典老爺車中克林伊斯威特的味道在,福伯的影迷也應該能看得很開心才是啊。
 
之前曾跟導演合作過鋼鐵人2的山姆洛克威爾真的是可以稱得上是戲精了,這次演出一個看起來弱弱的酒吧老闆,跟上部作品中那個囂張跋扈的軍火商人反差之大,他竟能在兩者之中游刃有餘,不論是哪個角色由他來詮釋都相當有說服力。
雖然酒吧老闆並不是個很搶眼的角色,但山姆洛克威爾的演技絕對是精采的。
 
女主角奧利維亞王爾德是真的很正很性感(我的菜啊!),可惜她這次的角色塑造的並不太好,中間的轉折轉得很硬又欠缺說服力,挺可惜的。
希望她未來能接到更好的角色啊!
 
總之,稍嫌普通了耶,但娛樂性還OK,大概介於首輪和二輪之間啦,主要是取決於對兩位男主角有沒有愛。
有愛的話,就衝吧!
 
 
帥哥評電影:
動作場面:8
劇情邏輯:3
兩位主角:10
帥氣:8
娛樂性:7
 
 
 
下部預計:真愛挑日子(還不錯、挺動人的一部愛情小品)
 
 
今天就在此先告一段落
帥哥看電影,我們下次再見!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哥: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