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片名:猩球崛起
 
心得:
本片可以說是今年電影圈中的一大驚喜,一開始不論是看到這片的劇情簡介或是隨之公佈的預告片都讓我感到興趣平平,就覺得這片大概就只是一部「應該還不錯的娛樂片」而已。
然而,在沒有期待的情況下總是能得到意料之外的驚喜,本片真的不只是一部還不錯的娛樂片而已,簡直可以說是今年暑假繼超級八之後最讓我感到驚喜、最精彩的科幻娛樂片傑作!
 
片中所有的人物都可以說是非常標準的電影角色:主角一家人是標準的好人、隔壁鄰居是標準的混蛋、主角的老闆是標準的資本主義者,收容所的老闆的兒子是標準的死小鬼,隨便一個角色抽出來談都可能會是相當平板的角色,就連劇情都可以說一個非常標準的革命領袖崛起的故事。
但是導演的功力真的很強,將這些平板的角色全部擺在一個平板的故事裡竟然讓整部電影變得非常立體,角色平板成了個性鮮明、故事平板成了節奏明快,導演手法非常高竿。
 
電影前半段走的是主角一家人跟猩猩主角凱薩互動的溫情風格。
本來還怕那部分會偏悶偏無聊,畢竟對於動物溫情電影我是冷感了些,沒想到拍的是意外的細膩動人,一點也不無聊,而且非常成功地讓身為人類的觀眾對於猩猩們產生認同與連結。
其實有時候覺得人類這種生物也挺討人厭的,為了道德倫理,我們不拿人體,而拿比我們低等的動物來做實驗,但我們到底是憑什麼自認比動物高一等,除了智慧以外,還有什麼?
因為我們無法跟動物溝通,因為牠們的生活方式比較原始,所以有人說動物是只憑本能、只會吃跟繁殖而沒有感情的生物,所以有七情六慾的我們優於牠們,但是打開新聞一看,有人被車撞死了,家屬一直喊著要國賠;有一隻狗被車撞死了,另一隻狗會在牠的屍體旁守上一整天。
動物在感情上,真的比我們低劣、真的不如我們嗎?
拿動物沒有感情為由來對他們做實驗,這樣子,真的比拿人體做實驗高尚嗎?
拿人體做實驗,至少那個人是志願的、甚至是有拿薪水的,拿動物做實驗,我們問過牠們、或是給過牠們什麼了嗎?
這點的確實看完電影之後,值得我們省思的。
 
後半段猩猩們起義之後動作場面就來了,導演選擇以金門大橋為主戰場可以說是非常聰明的選擇,讓在科技上佔盡弱勢的猩猩們取得了地形上的優勢,可以在人類無法到達的繩索和橋下等地方行動。
整體來說動作場面的格局和規模都不算大,不過在導演的鏡頭下每個動作都是魄力十足、非常精彩。
不論是在劇情或是動作上,這片都能堪稱是極品了!
 
導演魯伯華爾特的運鏡手法也是非常的成熟且精彩的,特別喜歡電影剛開始凱薩還是小猩猩時在主角家裡盪來盪去還有一段凱薩爬樹的畫面,拍的是相當流暢,很難想像這才是他的第二部作品,未來前景非常看好啊!
 
演員安迪席克斯以飾演動態捕捉的虛擬角色見長,由曾經演過魔戒中的咕嚕和金剛中那隻大金剛的他來演出這片的猩猩主角凱薩是再適合不過了。
而他也是再一次的創造出了一個經典的非人類角色,他對於凱薩的每一個臉部表情和肢體動作的拿捏都掌握得非常精確且很有說服力,演出一隻猩猩毫無違和感。
希望他未來能夠創造出更多經典角色啊!
 
跟安迪席克斯相較之下,其他人類角色相形之下便沒那麼搶眼了,只能說是各司其職、不過不失。
男主角詹姆斯法蘭科就有點被花瓶化了,沒什麼令人印象特別深刻的演出,就是表現出他該有的水準而已。
女主角更像個透明人,對於劇情發展的幫助很有限。
不過反正主角是猩猩嘛,這點小缺點還在能接受的範圍內。
 
最搶眼的人類角色反而是我們的馬份兄:湯姆費頓演出的死小鬼。
雖然是個完全不討喜的單純反派角色,不過湯姆費頓的演技還挺棒的,真的就演得讓人恨得牙癢癢,期待他在好萊塢未來的發展。
 
總之,在劇情張力和動作魄力上都表現出了超一流的水準,年度必看!
 
 
帥哥評電影:
導演功力:9
劇情張力:9
動作魄力:9
安迪席克斯:10
其他演員:8
 
 
 
下部預計:星際飆客(動作場面夠熱鬧歡樂了,可是劇情空洞到讓人傻眼的地步)
 
 
今天就在此先告一段落
帥哥看電影,我們下次再見!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哥: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