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翻滾吧!阿信
 
心得:
這片可以說是我這輩子第一部從頭看到尾的國片,之前火紅的如海角七號、艋舺等我都只是在電視上斷斷續續的看完。
畢竟國片這種東西我還是冷感了一點,對於所謂的本土味也是提不起太大的興趣(老實說我對於所謂的「台味」還挺反感的)。
不過,實際進戲院看完這片後,雖然我根本聽不懂台語─連片中最常出現的「真正有影」是什麼意思我都不知道─但我還是覺得本片的娛樂性算是很不錯了,算是近年來的國片佳作之一。
 
這片可以說是相當公式化的一部勵志電影,雖然是真人真事改編,不過這個故事的主人翁的人生也真的很符合勵志電影的公式:一開始有天份的主角崛起、然後跟家人意見不合跑去墮落混街頭、最後大徹大悟,東山再起。
雖然說是公式化,但是基於真人真事的關係,該有的衝突跟戲劇張力沒有少,基本上是沒什麼冷場的。
 
不論是開始的崛起,或是最後的東山再起,都該是很有戲劇性且值得導演花時間去敘述的。
可是導演卻選擇了以中段墮落街頭的部份作為全片的敘事重點,這點我個人是不太喜歡的,為什麼國片老是愛把黑道小混混拿來當作賣點?
因此反而犧牲了最後東山再起篇的可用篇幅,變得有些草草帶過,導致最後比賽時我的熱血度跟參與感少了點,這點很可惜。
而且中間男主角阿信有一點被邊緣化了,倒是柯宇綸飾演的男配角非常搶戲,讓我有種「我現在在看艋舺,然後這片的主角是柯宇綸」的奇妙錯覺。
 
全片既然是以體操為主軸貫穿全片,體操動作自然是少不了!
而整部電影的體操選手中,除了彭于晏以外,其他人─包括彭于晏的替身在內,我猜─大都是真正的體操選手,比賽或練習時所展現出來的體操身段是非常地漂亮且賞心悅目的。體育迷應該能看得挺開心的。
中間還有幾場小混混打鬥時導演入了一些體操元素在其中,有些成龍式的武打樂趣,還蠻有可看性的。
 
男主角阿信不好演,可惜彭于晏也沒演得很好,一些比較需要表達感情的地方表現稍嫌平板了點,後面一場哭戲更是欠缺說服力,這點也有些可惜。
不過他對這片的付出還有努力到是看得出來,一些體操身段練的不錯,動作跟架勢有出來,身材也是練得相當漂亮,可以說是頗敬業的!
雖然演技方面還有待琢磨,不過以他的熱情來看,前景是挺看好的!
 
柯宇綸演出的男配角絕對不是個討喜的角色,但柯宇綸絕對是個很搶戲的演員,就像我前面說的,這片進行到了中半段時主角簡直成了柯宇綸,關於他的敘事部分反而更完整。
他演起小混混是非常的傳神,還真的就是一臉吸毒樣,演出令人激賞。
雖說演員角色是很沒有觀眾緣的一個角色,但是柯宇綸演得很好這點是無法否定的。
 
陳漢典的角色倒是給了我一種似乎是直接從艋舺裡拿過來用的感覺。
不過本身性質是屬於諧星的他演小混混竟意外的演技不錯,這點倒是值得讚賞。
但我個人比較好奇的是他的角色到底是真實的還是杜撰的,畢竟角色前後轉折有點太戲劇化了一點,有點太過美好的幻想成分在其中,不知道這個人是否真的存在?
 
總之,娛樂性還算不錯,堪稱勵志版的艋舺,有時間的話是可以去看看,至於要進電影院或是等DVD就看個人的取捨囉,我個人是覺得DVD就夠了啦,不過如果是彭于晏的影迷到是值得進戲院看!
 
帥哥評電影:
勵志:7
熱血:6
體操動作:8
彭于晏:7
柯宇綸:9
 
 
 
人性的黑暗,獸性的光輝
劇情的張力,動作的魄力都達到超一流的水準
繼超級八之後,又一精彩至極的科幻傑作
 
下部預計:猩球崛起
 
 
今天就在此先告一段落
帥哥看電影,我們下次再見!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哥: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