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美國隊長
 
心得:
(沒看過漫畫,純聊電影,也歡迎漫畫迷批評指教~)
美國隊長之於Marvel,就猶如超人之於DC那般的重要,除此之外,他更是一個背負了國家知名的男人,在美漫中重要的地位由此可見一斑!
不過以上那段話其實不重要,對於一個電影迷來說,重要的是電影本身精彩與否。
跟DC相較起來,Marvel可以說是佳作不斷,近年來不斷的推出精彩的作品,今年更是一口氣出了雷神索爾跟X戰警第一戰兩部精彩的電影,再加上美國隊長是如此經典的重要人物,且這片又是Marvel為了明年的復仇者撲梗的系列電影中最後一部作品,我自然是對本片寄予厚望。
可惜,電影本身的娛樂性是很夠了,不過總覺得不該只有,絕對可以再更好的!
 
劇情可以簡單的劃分為美國隊長變身前跟變身後兩個段落,跟上次看的武俠一樣,前半段文,後半段武。
不過這次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反而不是後半段的任何一場動作場面,而是前面的一場文戲:湯米李瓊斯飾演的將軍為了試探手下的勇氣,向他們丟了一顆假的手榴彈,結果包括將軍最看好的人在內,全部的人都逃開,唯有最弱小的男主角奮不顧身的撲向那顆手榴彈並緊緊的抱住,即便是在極有可能會喪命的情況下,他喊的不是救命,是叫所有人快逃快離開。
真正的勇氣,不是在戰場上殺敵,而是願意為了他人的性命犧牲自己。在所有強壯的士兵都逃開時,只有最瘦弱的主角展現出真正的勇氣。
片中所展現出來的,不是一個幻想中的無敵英雄,其實不過就是個強一點的凡人而已,然而,電影所要表達的態度,是只要你願意去做,你就是英雄。
 
全片的前半段我是很喜歡的,不過以主角變身作為分水嶺,變身之後整體電影的水準就下降了一些,不論是之後的文戲或武戲都顯得有些不夠成熟。
主角變身之後就是一直打到電影結束了,從弱雞變成猛男英雄的心境轉變幾乎是零,在這方面其實是可以做點文章與著墨的。
中間為了讓男女主角產生衝突,還演出了一場相當幼稚的美女誘惑戲,莫名其妙。
電影之後要一直演到電影結束時的最後一句台詞才有一場讓我比較有感觸的戲,而最後那句台詞,也成了整部電影我第二喜歡的畫面。
 
導演喬強斯頓拍攝動作場面的手法也不夠成熟,一開始不斷的出任務,導演把每個任務的片段片段串在一起,卻幾乎沒演出一個完整的任務,缺乏完整的結構性,讓人感到不太過癮,更可惜的是還串的不太好,其實我在一開始就知道會是片段串在一起了,但原本想說如果剪接的技術夠好的話,至少可以達到X戰警:金剛狼剛開頭時那段將許多戰場串在一起時的水準,不過我似乎有點太高估喬強斯頓了,整個片段的流暢度也不太好,片段與片段之間轉場轉的不夠俐落。
全片最精采的動作片段反而是美國隊長剛變身去救戰俘的部分,最後一戰一開始給人的感覺還不錯,結果最後還是草率掉了,令人惋惜。
話說我原本覺得這片的動作場面雖然不夠成熟,但還挺適合全家人帶小孩一起去看的,結果在電影外結束時出現了一個有點兒童不宜的血腥畫面,頓時傻眼。
 
男主角克里斯伊凡可能是因為霹靂火的關係,一直給我一種痞痞的感覺(而且不是東尼史塔克那種壞壞惹人愛的痞,挺討人厭的,霹靂火這個角色整個不得我心啊!),這片的成熟演出倒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成功。
就像片中說的,弱者才了解力量的價值,正因為他曾經是個弱者,他更珍惜這份力量,沒有過於的驕傲與放縱,卻有一股渾然天成的自信,算是克里斯伊凡難得的嚴肅演出,他的影迷是可以去看看的(女性粉絲看肌肉就飽了吧XD)。
 
雨果威明一直都是我非常喜歡的反派演員,看他演反派真的是件很過癮的事,他的反派演出佔了我會進戲院看這片至少一半以上的因素。
不過這個反派角色對他來說是平板了點,雨果威明的演技當然是沒問題,演起這個角色可以說是駕輕就熟,可惜沒給他太大的發揮空間,感覺就是個有點空洞的膚淺反派,希望未來的復仇者能看到他繼續演出並給他更多發揮的空間。
不過他的衣裝設計可以說是全片最帥氣的,這點我沒話說。
 
其他綠葉配角中,我最喜歡的演員當屬硬底子演技派老將湯米李瓊斯,他這次演出的角色對他來說可以說是再輕鬆不過的了,只要板起一張臉就是一副冷面笑匠的氣質,全片有不少笑點是從他口中說出來的。
其實,其它不說,光是看到雨果威明跟湯米李瓊斯這兩個人同時出現在一部電影裡,我就覺得這片值得進戲院看個一遍。
 
不要當一個完美的人,要當一個好人,這便是電影要傳達給觀眾的訊息
總之,娛樂性很夠,就是可惜了點,還是可以進戲院看看啦。
 
p.s.片尾字幕別急著離開,跑完之後的畫面堪稱史上最值得等待的片尾彩蛋
 
 
帥哥評電影:
演員:9
導演:6
動作:7
剪接:6
娛樂性:8
 
 
 
下部預計:翻滾吧,阿信(娛樂性不錯、勵志板的艋舺)
 
 
今天就在此先告一段落
帥哥看電影,我們下次再見!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哥: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