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哈利波特7:死神的聖物
 
心得:
其實我從來就沒有特別迷哈利波特系列,不論是電影或小說我都沒投注太多的愛在其中:小說娛樂性不錯但難成經典,電影我是從三開始進戲院看的,那集本身是相當精采的,然而剛好在那集之後這系列也開始爛掉了,書越來越厚,電影片長越來越短,導演也不懂得去蕪存菁,這問題到了第六集尤其嚴重,把一堆重要的部分刪除,留下了連書中都讓我感到無聊的片段,花了兩億拍出一部校園愛情片。
到上集這個問題終於解決,導演大衛葉茲對於書中情節的取捨做出了很棒的處理,整體來說是拍出了一部劇情張力十足的精彩好片,也是這系列第一次讓我會期待下一集的到來。
經過了一年的等待之後,終於進戲院看了下一集。
這次這集的確是氣勢十足,但很可惜有些功虧一簣。
 
會說本片功虧一簣,是因為全片在最後大戰開打前的氣勢營造的非常棒,那種暴風雨前的寧靜,還有每個人準備好為了勝利而犧牲的莊嚴感完全有做出來,感覺超好!
到此為止一切都是非常的美好,只要之後大戰打得夠精采夠壯烈就完美了。
可惜之後一打起來就......就弱掉了......
 
很顯然的大衛葉茲對於氣氛營造與劇情掌握雖然很有一套,但動作場面明顯並不是他的專長,全片的大戰場面熱鬧有餘可惜氣勢不足,跟前半段備戰時那種寧靜卻不失磅礡的氣勢比起來更是有些失落感。
或許我當下的想法有些可笑,但受到前半段氣氛的影響,我竟期待起了看到一場魔戒三一般的史詩聖戰,結果沒看到魔戒聖戰,倒是鄧不利多整個人甘道夫上身。
倒也不是說大戰場面拍的不好,基本上娛樂性是絕對沒問題的,就是少了該有的悲壯感,每個犧牲的人不論是不是重要角色都無法跟觀眾產生連結,這點是真的令人惋惜,原本或許是有機會成為經典的。
還有一點是我個人覺得有點遺憾的地方,就是這系列已經結束了,短時間之內不可能重拍了(幾十年之後呢?誰知道?),這十年來沒有一集是給提姆波頓導的,好可惜啊!!
我一直覺得這系列超適合他的!
 
劇情上的張力大致上是OK的,夠緊湊,沒什麼冷場或多餘的橋段,但在劇情的取捨上我覺得做的不如上集的好,一些細節有點交代不清,沒看過小說的可能會覺得有一些段落跳太快,算是個小缺點,不過應該是還不至於看不懂才是。
讓我最不滿意的是電影在前半段留下了關於鄧不利多的身世的伏筆,後來對此卻隻字不提。
還有石內卜的過去也被刪減了不少,從小說中的詳細敘述變成了石內卜懶人包。
雖然說受限於片長的關係,這兩段娛樂性本來就較低的敘事橋段成了必然的犧牲者,但我是覺得這兩段其實都有著不錯的故事性,是有點雞肋啦,食之無味,但去之也可惜,未來如果有導演完整版DVD我是願意收藏的。
 
全片的配樂也達到了不錯的加分效果,該有氣勢的地方氣勢十足,該悲壯的地方也有讓人感到該有的悲壯感,稍稍彌補了些畫面與劇情上的不足,這點倒是做得不錯。
 
三位主角中這次是完全以哈利為主秀了,妙麗依舊是正、榮恩還是挺有喜感的,但兩人變得有點像是插花作用,整體戲份跟表現空間搞不好跟奈威差不多,令人惋惜。
而三位演員的演出也是持平以往的水準,沒砸了自己的招牌,但也沒什麼讓人感到特別驚奇的地方。
 
配角當中表現最精采的首推飾演石內卜的亞倫瑞克曼,整個角色該有的情緒表現他抓得相當精確,最後一段感情戲演得令人動容。而且他這次終於有帥到了!!自從終極警探之後我就好久沒看到這麼帥氣的亞倫瑞克曼了!
演出佛地魔的雷夫范恩斯演技不俗,魔王的瘋狂他有詮釋出來了,不過主要還是因為童書角色設定的關係,狠勁還是差了點,少了一點身為魔王該有的威嚴與霸氣。
海倫娜波漢卡特所飾演的貝拉一直都是我很喜歡的角色之一,不過喜歡她是演員關係多於角色關係(其實石內卜、天狼星、佛地魔好像也都是演員關係),海倫娜波漢卡特本身就是我很欣賞的女演員,很敢演又不計形象,堪稱女版的強尼戴普。
不過貝拉在這集感覺有點被弱化了,下手不夠狠,表現不夠瘋,我真的好喜歡她瘋起來的樣子啊,她越瘋我就覺得她越正啊!本來很期待看到她在最後大戰中發瘋似的大開殺戒的,慘念啊!
 
總之,有點可惜但仍然可觀性十足的精彩電影,還沒看過的可以放心去看!
 
 
帥哥評電影:
氣氛營造:7
大戰場面:6
配樂:8
節奏掌控:9
演員陣容:10
 
 
 
講求真實,不是武俠;口說無憑,不是武俠
甄子丹的帥氣、金城武的逗趣、湯唯的秀氣、王羽的霸氣、陳可辛的​功力,共同譜出了精彩的武俠樂章!
下部預計:武俠
 
今天就在此先告一段落
帥哥看電影,我們下次再見!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魔法 奇幻 冒險
    全站熱搜

    帥哥: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