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名偵探柯南:沉默的15分鐘

心得:
柯南一直是從小陪我長大的朋友之一,雖然漫畫或動畫我都已經很久沒追了,雖然有生之年能不能看到結局也不確定。
但偶爾還是會看個柯南劇場版,畢竟這15年來柯南劇場版也不乏許多相當精采的作品。
可惜,這集讓我失望了。

 
片名既然冠上了名偵探這幾個字,我想對於推理的部分有些要求應該是不會太過份,而柯南系列在這方面一樣是做得不過不失,雖然犯人的動機一直都很沒說服力,不過在推理上倒是還蠻令人滿意的。
然而這集連在推理上都失去了說服力,根本缺乏直接的證據跟線索,柯南完全就只是憑猜測而已(而且除了一些細節以外幾乎完全命中),莫名其妙!

 
這集劇情我也不太喜歡,兇手的動機膚淺到接近無聊,而且我好像在哪集動畫版中看過類似的事件的樣子。
這集死者也是為死而死,完全沒牽動到劇情,他死不死根本沒差,甚至有些拖累到節奏。
劇情邏輯上也有一些我覺得說不太通的地方。
不過好消息是全片沒什麼冷場,節奏掌控得當,至少不至於讓我感到無聊。

 
我這次是完全沒看預告跟任何資料就跑去看了,事後去看發現原來這集是以動作場面而非懸疑推理為主要賣點,這集的動作場面的確是大,開頭火車出軌跟最後的水庫爆破都做得挺有水準,不過整體來說我覺得比不是我個人很愛的漆黑的追蹤者中直接拿直昇機去轟東京鐵塔那般的痛快過癮,而且我看柯南從來就不是為了看動作啊!
畢竟動畫再怎麼做動作場面都很難比過真人電影(尤其在這之前才看了變形金剛3)。
我想看的是難解的案件、神奇的手法還有精湛的推理啊!!

 
嗯,這篇很短,雖說劇情不怎麼樣,不過基於對偵探片的尊重,在此不談劇情,有興趣的可以留言或私下跟我討論。
其它如畫風或是日本聲優等我都沒什麼特別的研究,說了也只會貽笑大方而已,在此也不談了。
總之,有點沒誠意的一集,感覺是為了拼一年一集而硬趕出來的,希望下一集水準能救回來。

對了,說到柯南我就想到最近看到的這個
超歡樂的啊!

 

 
帥哥評電影:

懸疑:4
推理:2
可預料性:8
動作:6
誠意:5

 

下部預計: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下(波普先生延期中,沒時間的話可能直接等DVD吧)


 

今天就在此先告一段落
帥哥看電影,我們下次再見!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哥: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