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超級八
 
心得:
克里斯多福諾蘭、柴克史奈德、JJ亞伯拉罕,這三位導演是近年來竄起的商業導演中我最喜歡的三位,基本上這三位在我心中已經成了必看的代名詞,只要他們其中一人的名字出現在製作群上,管它是什麼電影,衝就對了!
而本片的導演便是JJ亞伯拉罕,我也從去年預告片發佈後就期待到現在。
果然,JJ並沒有讓我失望,他拍出了今年為止最棒的電影,JJ,你太屌了!
 
上述的三位導演中,每一位都有自己所擅長的說故事方式:
克里斯多福諾蘭擅長用劇本說故事,不用什麼特別的手法,故事本身就夠引人入勝;柴克史奈德擅長用視覺效果說故事,強烈的視覺風格相當迷人;JJ亞伯拉罕則擅長用鏡頭說故事,聽起來跟其他兩位比好像比較沒什麼,但實際上JJ說故事的技巧是非常高竿的,就拿本片來說,劇情大綱可以簡單的用「外星人入侵小鎮」一句話解決,一些細節也沒什麼太大的驚喜。
然而,JJ對於片中每個畫面的剪接、演員走位、氣氛營造還有光影表現等都非常的用心,就連一些簡單的過場在他的運鏡之下都顯得非常流暢,讓人看得是相當舒服,全片可以說是沒有任何冷場且相當耐看的。
 
就如上段所說,導演在氣氛營造上的非常棒的,從頭到尾該有的驚悚、刺激,一樣不缺,我的情緒從頭到尾被帶著走,很能讓觀眾融入劇情當中。
而本片是史蒂芬史匹柏製作的電影、加上又是小孩子主演,一些關於友情、親情的橋段一定有,雖然描寫的篇幅不算長,但卻是相當的細膩動人,尤其演到快上字幕的最後一幕時,我的眼淚真的差點掉下來,其實也不說不太上是哪點特別感人,就是一種很單純的溫馨、很單純的感動,電影人的感觸應該會特別深。
我沒走過ET的時代、至今也未曾看過ET,但我依然是被打動了,任何走過那個年代的人看到流淚都是可以理解的。
 
不要看到小孩子主演就怕幼稚,不要看到主打溫情就怕無聊不緊湊,就像我前面說的:全片一點都不無聊,找不到任何冷場,溫情的部分處裡的不會過於輕描淡寫,亦不會變成濫情,對於一部暑假大片來說,這片在劇情娛樂性跟人物描寫上做了一個非常好的示範。
 
動作場面似乎有不少人嫌太少或太弱,但一本片本來就不是以動作場面為賣點,想看外星人打架或人類大戰外星人的等變形金剛3或星際鏢客吧;二是我覺得全片的動作場面已經夠激烈的了,不論是開頭的火車出軌、中間幾場怪物的攻擊戲或是最後尋找怪物巢穴都堪稱魄力十足的精彩動作戲。
其實我是真的覺得以單純想看動作的角度來看的話,光是看開頭火車出軌那段就值回票價了。
 
本片的動作場面之所以成功、音效剪輯功不可沒,尤其開頭火車出軌那段的爆破還有撞擊的聲音非常的震撼人心,中間怪物出沒時音效那種見首不見尾的緊張感扣人心懸,搭配電影院的大螢幕只有過癮兩個字可以形容!
 
雖然主角都是小孩子,但是每個小演員都沒出現許多童星常出現的演技生澀、僵硬等問題,每個的演技都渾然天成,所有人的角色都相當討喜。
其中又以女主角艾兒芬妮的演出最精采,演技非常自然又搶戲,未來如果沒墮落的話應該是會紅的(然後為什麼外國人都長這麼快,前幾年看班傑明的奇幻旅程時感覺還是個小女孩,現在看起來已經是個青少女了)。
 
總之,今年為止最棒的電影,必看!
P.S片尾上字幕時別急著離開,真正的電影才正要開始,前面看的一大堆都只是幕後花絮而已啊!
 
帥哥評電影:
導演:10
氣氛營造:9
音效剪輯:9
溫馨動人:8
商業娛樂:10
 
 
 
順便附上兩個多禮拜前看的X戰警第一戰心得,因為之前在忙洪金寶的文章,時間拖的有點久了,簡單的重點整理一下:
 
片名:X戰警:第一戰
 
心得(重點整理):
 
1.同樣是今年必看的電影,就漫畫電影來說是非常精彩了
2.劇情張力十足,以真實的歷史事件為背景更顯精彩,完全沒有冷場
3.導演剪接的功力很棒,劇情銜接的很流暢且細膩,一場X教授激發萬磁王能力的戲真的很感人
4.比起金鋼狼動作戲可能比較沒有拳拳到肉,畢竟大多數角色的超能力都是範圍技,不過其中一場紅魔鬼入侵總部的動作戲非常精彩
5.配樂超棒,漢斯季默又出了一個得意門生
6.主角兩人詹姆斯麥艾維的演出跟以往只是持平而已,維持水準但沒太大的進步,麥克費西賓達就非常搶眼了,很成功的詮釋出了萬磁王的該有的所有情緒,勘成全片最棒的角色
7.配角上比較有發揮空間的是演出魔形女的珍妮佛羅倫斯,角色該有的心理掙扎掌握精確。
8.凱文貝肯超帥氣,不愧是演技派老將!
9.不知道X教授對人類哪來的自信跟大愛精神,太理想主義,我要是變種人我都選擇跟萬磁王。
10.整理的差不多了啦,反正必看啦!!!
 
 
 
 
下部預計:變形金剛3(這變數有點大,不確定能不能訂到IMAX版的票,倒是7/5確定有柯南的試映會可以看,所以也可能會變柯南~)
 
 
今天就在此先告一段落
帥哥看電影,我們下次再見!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哥: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