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在逛書店的時候看到了這本書,一時興趣把它拿起來翻了一下。
雖然我對於李家同近年來對於死刑的看法還有最近的一些發言頗有微詞,但我仍是是認同許多他關於教育的看法。
 
可惜,這本書我光是看完他的序言就把它放回架子上了
的確,他介紹的48部電影通通是經典,其中不乏幾部我相當喜愛的電影,然而他在序言中為了提高他介紹那幾部電影的評價,拿了幾部時下流行的商業電影來做反面例子,我個人是真的很不喜歡這樣的做法,對於自己喜歡的電影,當然要說他好,但是藉由貶低別人來提高自己的評價,我對於這種做法真的相當反感。
 
其中在一段裡,他提到他不相信所有人都要看變形金剛而不願看他所推薦的電影,這句話已有些看不起變形金剛的意味。
然而,他推薦的一些電影中,的確有幾部寓意有些深奧,一些只想看娛樂片的可能還真的只想看變形金剛而不願意看他推薦的電影。
為什麼要一昧的貶低別人而要別人去看自己喜歡的電影呢?
為什麼不是從一般的商業娛樂片開始循序漸進,再進入那些較深奧的電影呢?
即便是變形金剛,它不也用了最單純、最直接的娛樂跟視覺效果教了大家「No sacrifice,no victory」嗎?
 
然後其中還有一段,他提到他相當喜歡張藝謀的小品電影,而張藝謀最近的電影,都是大明星、大場面,他連看都懶得看。
我真的無法理解他對於商業大片到底是有什麼樣的偏見,為什麼要這樣極度的排斥,既然喜歡一個導演,不就應該進戲院支持他的電影嗎?
其它不說,難道他在張藝謀的英雄中只看到了刀光劍影打打殺殺,而不是看到那種士為知己者死的俠客情、為天下犧牲自我的豪情嗎?
 
最後一段提到了這樣一段話,細節可能有些不對,但大綱是這樣:「之前我看到了一部電影,主角是一個健美男,內容是描寫一個人到武器店買了槍之後不付錢、殺了店員、之後不斷的追殺一個弱女子」。
我相信各位應該都看得出來這段指的是魔鬼終結者,他將這片貶低為最原始、最單純的暴力、最反面的教材,卻選擇性失意的忘了他的片名,除了害怕這系列廣大粉絲的討伐之外,我想不到有什麼理由這麼做,難道他覺得用健美男這三個字來代替阿諾挺有笑點的?
他在第一段提到,他這輩子看的第一部電影是白雪公主,而他非常喜歡那部電影,那是一個非常典型的正義VS邪惡的故事,然而魔鬼終結者何嘗不是如此,不過就是畫面真實了點?
他可以接受母后殺公主的劇情、為什麼無法接受阿諾殺弱女子?
為什麼他會把阿諾當成主角而看不出來他基本上就是相當於母后的反派角色?
比起亂入的王子、狠心拋棄七矮人的公主、魔鬼終結者中的麥可賓恩不是更像個英雄、更多了一分犧牲的美德,電影最後留下的不是絕望或殘酷,而是夕陽下山、充滿著希望的畫面,為什麼李家同只看到阿諾殺人,而看不到片中更多更多正面的訊息?
他說他小時候看白雪公主裡的巫婆看到做噩夢,那他為什麼會覺得時下年輕人對於片中阿諾的殺戮會是崇拜而非恐懼?
 
 
我始終不明白李家同為什麼要如此故步自封、完完全全排斥它所不認同、不了解的東西,從電影,到FB,都是如此。
後來我還是把書拿來翻了一下內容,他裡面談到他喜歡的電影的部分我是完完全全可以認同,可以接受的。
李伯伯,在要求別人要接受、去喜歡你所愛的東西時,是不是也該嘗試去了解一下我們的語言?
 
 
 
 
這篇單純有感而發
承諾好的超級八心得明天晚上一定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哥: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