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神果奇航4:幽靈海

心得:
在好萊塢這個地方,那裏的製作人們似乎永遠不懂什麼教作見好就收,總是不斷的剝削一部又一部電影的剩餘價值,神鬼奇航就是這樣的系列電影,在第一集叫好叫座之後,後面幾集明顯是為了撈錢而出現的衍生作品,其中第三集的破爛度更是讓我倒盡胃口、萬念俱灰。
於是乎,當時聽聞本系列還要拍攝第四集時,我對它已經是沒什麼太大的期望了。
然而,期望越大,失望越大;相對的,沒有期待,收穫越大,當我不抱期望的進戲院時,反而覺得這片還蠻精彩的,事實上,這集給我的好感度其實不輸第一集,甚至還有超越它一點


如果要我用個形容詞來形容本片的話,我會用「反璞歸真」這個詞來形容它。
比起前幾集,這集的格局明顯小上許多,但比起第三集的大格局確胡搞瞎搞,這集的導演在影片的經營上卻是精緻許多,對這系列來說,這集或許只能算是小品電影,但影片質感真的是比二、三集高上許多


這集的劇情變成了一個相當陽春的尋寶故事,但也因為故事變簡單了,導演的負擔也變少了,可以更庸心的去顧好影片的節奏,這集跟第三集比起來贅戲少了許多,雖然傳教士跟美人魚的愛情戲有點多餘,不過這也是預料之內的事,意料之外的是這部分並沒有佔太大的篇幅,僅是輕描淡寫的帶過,此舉令人激賞!
全片兩個多小時,竟從頭到尾不不會令我感到無聊,雖然劇情上的漏洞跟矛盾點不少,但單就娛樂性來說,這片絕對是滿分的!


返璞歸真這個詞指的不只是劇情方面,同樣也可以套用在動作場面上,這次少了華麗的特效跟浩大的海戰,大多動作場面都是發生在陸地上,而且還是跟以往的迪士尼電影一樣溫柔,但導演對於動作場面的處裡卻頗有誠意,至少我個人看得蠻開心的,中間一場大戰人魚尤其精彩。
再加上一直都是本系列賣點之一的強烈幽默感,高質感的笑料貫穿全片,我真的認為這是這系列最值得一看的一集!


本系列之成功,一直都還有很重要的幕後因素,就是漢斯季默的招牌配樂,這集還是老樣子的震撼磅礡、熱血無比,除了主旋律「He's a pirate」之外,因為潘妮洛普克魯茲的加入,這次的配樂更添加了點異國風味,相當的悅耳,簡直是已經到了就是閉上眼睛聽完整部電影都覺得值得的地步(比喻而已,不鼓勵你這麼做)。


而全系列的金字招牌跟最大賣點自然是由我最愛的強哥強尼戴普所飾演的傑克船長,其實這次的角色性格還有強哥的表演方式都沒太大的變化,畢竟他強烈的個人風格深受全球觀眾的喜愛,隨便改變風格的話太過冒險。
如果各位跟我一樣是強哥的死忠粉絲的話,那光是看他就爽了!
就像我之前說的,管它什麼電影,有強哥就先給個70分了!


女主角潘妮洛普克魯茲的演出還算到位、沒什麼太大的問題,不過在這種以男性掛帥為主的海道冒險電影還是侷限了她的表現空間。
雖然是飾演傑克船長的老情人,但對於她過去的著墨太少,跟傑克船長擦出來的火花甚至不及前三集的琪拉奈特莉。
如果未來的續集還有她的話,希望編導能給她更多發揮的機會。


前三集迪士尼一反常態的塑造出了兩位相當有魅力又很吸引人的反派角色,不論是第一集由傑佛瑞洛許演出的巴船長、或是二、三集中由比爾奈伊詮釋的深海閻王都是很棒、很有觀眾緣的角色。
而這集的大反派找來了伊恩麥西恩演出惡名昭彰的海盜:黑鬍子,這樣的一個知名反派角色自然是會讓人有所期待。
不過可惜的是這次的反派又被打回了迪士尼的標準樣版反派,不是說伊恩麥西恩的演出不好,但是比起前三集的反派角色都有各自的特色跟悲情背景,這個角色就只是單純的壞而已,相比之下自然就沒那麼吸引人了,可惜了這個角色頗高的可塑性。


如同上段所述,我很喜歡傑佛瑞洛許演的巴船長,這次能看到他再次回歸當然是很高興,就跟傑克船長一樣,巴船長的角色性格跟風格也無太大的改變,但我就是愛他那種又壞又痞的樣子。
特別喜歡他在人魚海灘上威脅船員的一場戲,氣勢十足!
不過這次的造型挺醜的就是了。


總之,劇情流暢、笑點歡樂、配樂動聽、人魚很正、強哥好帥!
系列迷跟強哥迷必看;單純想看娛樂片的,也行啦~


帥哥評電影:
劇情格局:7
節奏掌控:9
動作場面:7
喜劇笑點:8
強尼戴普:10<
下部預計:功夫熊貓2(小時候的阿波好可愛!!!!)




今天就在此先告一段落
帥哥看電影,我們下次再見!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哥: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