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玩命關頭5
 
心得:
我先承認,我從來就不是這系列的影迷:我不喜歡以飛車為主的電影,對於車子這東西本身也頗性冷感,不懂車也不愛車。
但是這集在各方所得到的評價都相當高,而且不外乎就是一個爽字,這讓向來喜愛爽片的我終究是心動了。
而看完後的結論是:的確是爽!
 
雖然沒看過前幾集,不過前面似乎大都是以賽車為主的飆車電影,也就是我不喜歡的那種類型,然而這集卻從賽車片昇華成了一部警匪動作片,劇情不再是以往的街頭賽車,動作場面也變成了以槍戰動作為主,但是系列作該有的飆車場面也沒有少!
不論是這系列的老影迷、車迷、喜歡警匪片的或是單純想看爽片的都能在這片找到想要的東西!
 
劇情本質上來說是一部很單純的警匪片,反正從頭到尾就是在為最後的飆車場面舖梗,然後中間偶爾讓馮迪索和巨石強森可以揍幾個人,或是讓其他有沒事可以開個幾槍,在摻上一些頗令人捧腹的笑點就構成本片的故事了。
基本上沒看過前四集直接看本片也是沒什麼問題的,劇情大綱知道一下、人物關係了解一下基本上就行了。
但也因為我不是這系列的影迷,所以可能會少了一點驚喜,而且因為角色眾多的關係,為了讓每個人的戲份分配平均,劇情也被拉到超過兩小時,雖然說每個人的戲份分配的還算不錯,但卻也讓我覺得中間劇情有些冗長,如果能刪個10分鐘左右應該能讓劇情更為流暢。
 
不過本片的動作場面就真的很猛了,一些槍戰跟追逐戲拍得相當有水準,基本上一般的動作迷都能得到滿足。
馮迪索跟巨石強森兩位肌肉棒子的對打也是本片的宣傳噱頭之一,兩人對打雖然短暫,但還是使出了一些挺漂亮的格鬥技,稍稍彌補了我之前看雷神索爾的遺憾。
而最後一段飆車場面更是謂之全片之精華,光是看那段就值回票價,看兩輛車拖著一個大金庫在街上四處爆走的爽度跟快感實在是難以言喻,大概是我再刑房之死亡證據/不死殺陣之後看過最具創意的飛車場面了。
 
男主角馮迪索還是那個老樣子,雖然沒什麼太大的突破,但是管他的呢!
觀眾喜歡看的不正是那種剛中帶柔同時又酷到不行的硬漢形象嗎!
雖然肌肉稍微垮了一些,但相信他在片中又帥又愛家的樣子應該是迷倒了不少女性觀眾吧?
 
巨石強森再演了多部喜劇片之後,終於在一次地回歸了他所擅長的動作猛男形象,雖然戲分不算多、角色設定也說不上是吸引人,但由久違的巨石來詮釋也別有一番風味,而且還跟馮迪索來了一場精彩的搏擊戰,夫復何求呢?
事實上,光是看他們兩個站在一起就更壯觀、夠令人興奮的了!
 
在兩大光頭猛男的耀眼光芒(演員本身的魅力,不是光頭)的強壓之下,其實真正才是負責帶動劇情發展的保羅沃克反而因此被邊緣化了,雖然還是個戲份吃重的男主角,但當馮迪索跟巨石強森其中一人出現在螢幕上時他就立刻變花瓶了,有點可惜。
這段期間他其實也接演了不少中大型的娛樂片,卻始終還是介於B咖跟A咖之間,期待他未來能有真正走紅的一天。
 
總之,年度必看的爽片。
只要是喜歡娛樂片的人都進戲院吧!
 
 
帥哥評電影:
兩大光頭:10
爽:10
飆車場面:10
槍戰動作:7
劇情節奏:6
 
 
 
下部預計:神鬼奇航四:幽靈海(雖然評價普普通通,可是我真的很喜歡的說)
 
 
今天就在此先告一段落
帥哥看電影,我們下次再見!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哥: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