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片名:雷神索爾
 
心得:
(沒看過漫畫,純聊電影)
本片在各大影評網站傳出超高的評價是真的讓我嚇到了,畢竟本片的預告雖然還算吸引人,但給人的的感覺似乎就只是一部一般的商業娛樂片而已,好像還不至於獲得如此高評的樣子。
然而,事實證明預告片是會騙人的,一部爛片可以把預告片剪得很精彩,那麼一部好片為什麼不能預告剪的不好然後把好料留在片中呢?
全片高娛樂性跟精彩的特效不消說,本片在劇情的處理上也是相當流暢的,身為暑假的第一強檔當之無愧,為今年的強檔電影拉開了一個美好的序幕。
 
身為一部超級英雄電影,不難想像未來─以賣座為前提之下─續集的問世,就起承轉合的格局來說,本片為這系列做了一個非常漂亮的起,在一開頭便快速但又不會令人感到困惑地交代了全片的世界觀,之後在人物的塑造上也是很成功的,幾個主要角色的特色跟個性都相當鮮明。
雖然劇情上本身是個兄弟鬩牆、英雄成長的老梗故事,但在導演用心的經營下,仍然張力十足,再一次的驗證了「沒有不好的故事,只有說不好的故事」這句話。
在還算正經的故事中又輔以一些質感不錯的笑點,雖然不是從頭到尾都在高潮,但節奏掌控是很成功的─從頭到尾都在高潮但節奏掌控失敗的例子:變形金剛2─全片幾乎沒什麼冷場。
 
我個人很欣賞導演的一點,就是他非常成功的將神界以及人界兩個截然不同的世界以及故事線完美的結合在一起,不但不會讓人有突兀感或感覺好像在看兩部電影,反而讓人覺得雷神他們的世界彷彿是真實存在的。
而兩條故事現在節奏掌控上的拿捏也都恰到好處,既不會拖累對方,亦不會有哪邊的故事交代不清,令人激賞。
 
我也很喜歡這片的結局給我的感覺,雖然相同或是類似的結局也是看過不少,不過唯獨這片的真的給了我一種充滿希望的感覺!
結局給我的感覺還真的不輸啟動原始碼的那幕停格畫面呢!
 
這片的動作場面也是頗為精彩,不過比較沒什麼預料之外的驚喜,大多是預告片中所見的動作場面再延伸。
因為角色設定的關係,也比較看不到什麼漂亮的格鬥技,大多是走「雷神手上只要有槌子,誰都殺不了他」的華麗特效路線,整體來說想看特效創意的人是可以看得很盡興的。
不過因為比較沒什麼驚喜,所以我是稍感有些不夠過癮就是了。
 
男主角克里斯漢斯沃也有蠻不錯的演出,雖然比不上鋼鐵人中小勞勃道尼的完美演出,但他對於男主角該有的心境轉折倒是拿捏得相當精確,就劇情上來說轉的是快了點,但在男主角的詮釋之下卻十分的有說服力。
雖說像小勞勃道尼那樣演了漫畫英雄爆紅之後演其它電影仍然部部賣座的演員真的是少數,但還是期待他未來能夠演出更多雷神以外的精彩電影。
 
每次看這種電影的幕後製作或演員訪問,總是會看到女主角說他們的角色不只是個花瓶而是怎樣怎樣的,可是許多英雄電影看下來,大多女主角依然還是花瓶,本片的娜塔莉波曼也不例外,雖然說還不至於像蜘蛛人中的瑪莉珍的那種惱人到讓人看了想打破的花瓶,但以娜塔莉波曼的演技來說,全片給她的發揮空間並不大,雖然是個漂亮的花瓶,但還是有點可惜了她的演技。
 
其他配角中以飾演主角父親的安東尼霍普金斯跟飾演反派的湯姆希德斯頓最為出色。
安東尼霍普金斯在有限的戲分中很成功的讓這個角色的王者風範以及愛子心切的父親這兩種不同的氣質猶如渾然天成一般的散發出來,前者氣勢十足,後者親近人心。
湯姆希德斯頓則有很精彩的反派演出,雖然在外型上是個陰柔型的小白臉,但卻還是能讓人感到意外的帥氣,期待這個角色未來還能繼續出現。
 
總之,很稱職的一部商業娛樂大片,超級英雄迷必看!
 
 
帥哥評電影:
節奏掌控:9
演員魅力:8
特效動作:9
導演手法,8
商業娛樂:10
 
 
 
下部預計:玩命關頭五(段考完之後再去看,會拖稿一段時間~)
 
 
今天就在此先告一段落
帥哥看電影,我們下次再見!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哥: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