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藥命效應
 
心得:
從現在我所看到評價來說,這片的評價算是普普通通,所以接下來我要說的話可能會有人不同意,不過管它的,反正這是我的個人心得!
最近看的好片的確不少,然而跟命運規劃局還有啟動原始碼比起來,我個人最愛這部!
超精彩!是除了新少林寺以外我今年第二部列為必看的商業娛樂電影!
為什麼一部評價普通的電影會讓我如此的愛不釋手呢?
誰知道呢,就跟戀愛一樣,感覺對了就是對了,我也說不上來我為什麼會這麼喜歡,反正就是對上我的胃口了~
 
本片的劇情在處理上的確是標準的好萊塢商業片,但也算是有讓我眼睛為之一亮:人的大腦只開發了20%的功能,如果有一種藥物,可以讓你的大腦發揮出100%的功能、讓你變成完美的自己,誰會不想試一試呢?
不過本片的劇情也並非原創,而是小說改編的,當然啦,經過改編之後原著精神還剩多少我也不敢保證,歡迎看原著的網友一起來交流討論。
 
以一部驚悚劇情片來說,本片的節奏可以說是非常快的,看主角嗑藥後到處爆走、平步青雲地賺進大把的鈔票,然後隨之產生各種副作用時要找解決方法並同時躲避來自覬覦此藥物的各方追殺,每一個過程都是相當有看頭、很有娛樂性的。
整體來說全片是非常緊湊、沒有什麼冷場的。
 
而我之所以喜歡這片,導演的功力佔了很大的因素。
我個人是很喜歡看一個導演去「玩」電影的,從一開頭的演員名單就知道這片的導演也是個懂得去玩攝影機的人。
很喜歡導演用冷暖兩個完全不同的色調來表現男主角嗑藥前後的世界,透過攝影機讓觀眾跟著體驗而非只是在一旁觀看那種嗑藥後的的世界跟心境。
也很喜歡藥物的副作用發生之後,導演讓電影畫面跟著男主角一起爆走,等男主角清醒之後,觀眾也跟他一起有種「剛剛發生了什麼事?」的感覺,或許有人不喜歡這種「當局者迷,旁觀者亦迷」的感受,但我還挺享受那的過程的,比起一般的驚悚劇情片,本片運用那種手法反而更能令我有臨場感跟參與感呢!
 
雖然本片不是喜劇片,但其實本片還頗有喜感的,兩個小時的電影全場歡笑不斷。
不過全片的笑點並不像喜劇片那樣刻意搞笑,而是有一種蠻機車的惡趣味:像是片中有人把主角身邊的人的手砍下來寄給主角,明明應該是個很嚇人的場景,結果那雙手卻被主角拿去做了一件,呃......很機車的事;還有一段黑道威脅主角要把他開膛破肚,結果他威脅的內容卻讓我不斷的噴飯。
像是這類的笑點片中還蠻多的,比較算是黑色幽默啦,笑點頻率對上的話是能笑得蠻開心的。
 
男主角布萊德利古柏越來越有A咖的架式,近期主演的電影包括醉後大丈夫、天龍特攻隊都是非常精彩的電影,不過那兩片都是打團體戰的,這片算是他第一次獨挑大梁。
而他在本片也展現出了很不錯的演技,從一開始的落魄到嗑了藥之後自信滿滿再到副作用發作以及被各方人馬追殺的緊張樣他都做了很好的詮釋。
目前的情況看來他首次獨挑大梁算是成功了,期待他未來能演出更多精彩的電影!
 
勞勃狄尼洛的戲份到是頗少,比較像是來插花的,不過我個人倒是很喜歡一段他威脅布萊德利古柏的戲,不愧是影帝,氣勢十足。
的確,在這個社會上,肖想一步登天的天才不一定比的上一步一步往上爬、各種場面的經歷過的過來人,但諷刺的是勞勃狄尼洛的角色幾乎從頭到尾都在吃鱉......
 
總之,娛樂性十足的精彩好片,必看!
 
 
帥哥評電影:
導演風格:8
緊湊刺激:10
主角演員:9
喜劇笑點:7
商業娛樂:10
 
 
 
下部預計:關雲長或是雷神索爾,看我心情或是看有沒有人約我
 
 
今天就在此先告一段落
帥哥看電影,我們下次再見!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哥: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