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飆風雷哥
 
心得:
別的方面先不說,光是主角是強尼戴普配音的這點就先給個70分的基本盤了,而即便撇開強哥這點不得不推的因素來談,以一部動畫片而言,本片仍然值得一看,是一部在許多方面表現皆讓人滿意的有趣動畫電影。
 
在目前市面上的動畫電影大多是以溫馨喜劇為賣點,本片並不是沒有喜劇元素,從頭到尾也是有一些讓我捧腹大笑的笑點在其中(其中一段惡搞某經典西部片角色的片段太機車了XD),但就一部動畫片來說喜劇的成分是偏少了一點,其實本片說穿了就是一部以動畫外衣包裝的西部劇情片,在加上一些動畫式的誇張笑點來做調味。
我個人是覺得這片主攻的應該是青少年和成年人市場而非兒童,年紀太小的可能不會喜歡這片。
 
我除了決戰3:10以外就沒看過別的西部片了(神偷獵人斷指客算動作喜劇吧?!),那片雖然是不錯看,不過還是不怎麼對我的胃口就是了,當然啦,一些西部片的基本常識我算是還有啦,不過沒有特別喜愛就是了。
而本片也保留了不少西部片的元素在其中,這當中也包括了西部片最令我受不了的緩慢步調,本片身為一部娛樂片,步調自然還是比那些影展等級的西部片要快得多,不過比起一般純娛樂片還是慢了點,片中依然是有一些稍嫌冗長的片段,就像我前面說的,年紀太小的小孩可能會吃不消,像我隔壁就做了一對看起來才小一左右的兄弟,加上當時戲院又沒什麼人,因此就發生了小孩不斷跑來跑出並大聲的問他媽媽要演完沒此等慘絕人寰的悲劇。
想帶小孩子去的可能得再考慮一下。
 
另外還有一點不利於兒童市場的部分,就是除了主角雷哥相當可愛之外(還有他的一隻發條魚玩具可愛到爆),其他的角色在外型上都很不討喜,畢竟本片設定在沙漠中,而沙漠中的生物大都長得不討喜,甚至有些噁心,對於一向喜歡可愛角色的兒童是一大致命傷。
但神奇的點就在這了,雖然每個角色給人的第一印象都不太好,但是隨著電影的發展,你會發現上至主角群,下至各個反派,其實都是相當討喜的,很難討厭片中的任何一個角色呢!
 
劇情大綱是一個假英雄大徹大悟後成為真英雄的故事,這種類型的故事不算太新鮮,不過以西部片跟動畫來表現倒是頗具新意,以誇張的手法來表現更是相當歡樂,中間的一段搶水的追逐戰就拍得很棒很有質感,就動作場面來說是相當流暢且非常熱血的。
至於一些邏輯性的問題就不必計較了,像是「蝙蝠是靠聽力行動的,在牠頭上開機關槍怎麼不會爆走?」、「一隻響尾蛇要怎麼把自己的尾巴改裝成機關槍?」(為什麼要舉這兩的例子?因為我當下還真的不小心的想到了這兩個問題= =)這類的問題都要實事求是的話那看電影也是蠻辛苦的XD
 
強尼戴普再一次跟神鬼奇航的導演合作,片中的角色不免跟傑克船長會有些重疊,除了他的三寸不爛之舌外,許多動作也很相像,不過強哥的詮釋卻又不會讓人感到只是單純的將同一個角色複製貼上,把傑克船長丟到西部,或是把這個角色丟到海上都會產生很大的違和感的,相信喜歡強哥的影迷也是會很喜歡這個角色的,光是聽他的聲音就很過癮了!
而且強哥明明只是配音而已,卻讓人有種他連聲音都超帥氣的感覺,根本神奇!
 
除了強哥之外,還有另外一個配音員也是吸引我進戲院的主因,就是幫響尾蛇傑哥配音的比爾奈伊,雖然他的戲份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少,只在後半段出現,但他還是在有限的戲份中搶了不少鏡頭,整題來說是個氣勢十足的反派角色!
 
總之,雖然步調較慢,題材可能較不符合台灣觀眾的口味,但管它的,反正我自己還蠻喜歡的,推薦啦~~
 
 
帥哥評電影:
外型討喜:5
內容討喜:8
西部風味:8
節奏掌控:6
強哥和比爾奈伊:10
 
 
 
下部預計:世界異戰(熱血到爆!)
 
 
今天就在此先告一段落
帥哥看電影,我們下次再見!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哥: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