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片名:狙擊陌生人
 
心得:
說真的,我已經很久沒有看到可以讓我大呼過癮的懸疑片了,去年兩部同樣以主角身份為懸疑賣點的特務間諜還有色遇在嫌疑方面的表現都差強人意,這部狙擊陌生人的出現有如久旱後的甘霖一般,真的是一部在懸疑方面下足功夫、把所有觀眾都將了一軍,非常成功的一部懸疑佳片。
 
本片的預告剪了不少動作場面進去,可能會稍微誤導觀眾,讓人以為本片是像即刻救援那樣為了找回身份、痛快的從頭打到尾的電影,其實本片大致上是以懸疑為主的劇情片,預告片中看到的動作場面都只是點綴,雖然幾場肉搏跟飛車追逐拍得意外的流暢,不過還是別期待錯誤比較好。
 
片中懸疑的部分就做得相當好了,非常漂亮的演出一場聲東擊西的戲碼,不但騙過了片中的角色,也成功的騙過了坐在電影院裡的我,電影看太多的缺點就是看懸疑片時越來越無法享受到被騙的感覺,而本片卻成功的利用了錯誤引導把我往編導所希望觀眾相信的方向走,看到中間一段時─哪一段關鍵劇情就不說了─心中還想說:什麼嘛,又來這招?完全沒想到那竟是編導放出來的煙霧彈!
當你以為電影劇情就是這樣時,編導又能馬上再給你一個轉折,而且個個轉折都是如此的精彩,絕對能讓喜愛看懸疑片的人看得盡興,加上全片又相當緊湊、沒什麼冷場,更增加了全片的可看性!
 
導演在氣氛營造上也是非常成功的,有做出那種爾虞我詐、誰都不能信任的感覺,後半段光是一個角色開個信封就能讓我緊張個半死,之後還有一段兩個關鍵角色在討論主角的事時更是著實地令我捏了一把冷汗,畢竟片中並沒有的清楚告訴你他們究竟是好是壞,亦或是一好一壞,畫面純粹就是兩人站在那裏對話,卻能讓我心跳不斷的加速,現在能像這樣帶動觀眾情緒的電影已經不多了,本片算是難能可貴。
 
不過關於本片我還是有一點不太喜歡的地方,就是全片的免洗角色我還是稍嫌多了點,有不少所謂的功能性角色,告訴完主角他需要的資訊或是提供完他需要的幫助後就被發便當了,我個人是不很喜歡一部電影出現太多免洗角色啦,會降低全片的真實性。
 
連恩尼遜近年來可說是翻身成功,接演了不少動作大片,其中即刻救援跟天龍特攻隊更是動作片中不可多得的極品。
不同於上述兩片的主角無敵表現,雖然比起一般人是強了點,但跟另外那兩部比起來這片的角色簡直是個平凡的大叔(堪稱地表最帥大叔),不過到了後半段發威起來氣勢可是不輸即刻救援的!
能夠在一個角色身上同時詮釋出溫柔與威猛、感性及仇恨等多種情緒卻又說服力十足、不會讓人感到突兀的演員目前大概是非他莫屬了。
期待他未來能夠接演更多大片!
 
戴安克魯格在這片的表現也挺不錯的,雖然跟貫穿全片的連恩尼遜相比戲份是少了點,但跟其它這類以男性掛帥的電影中的花瓶女角一比,她還是多了不少表現空間,不致於淪為裝飾用的花瓶。
 
總之,相當精采的一部懸疑劇情片,下禮拜五上後快去看吧!
屆時口碑傳出來的話希望能賣到不錯的票房,讓連恩尼遜繼續紅下去吧!
 
 
帥哥評電影:
連恩尼遜:10
懸疑轉折:8
氣氛營造:8
節奏緊湊:9
商業娛樂:10
 
 
 
下部預計:飯飯之交(老實說這片我早就先看完了,不過狙片由於我是看試片的,所以得在禮拜六之前把文章交出去,飯飯之交就再等等吧~sorry~)
 
 
今天就在此先告一段落
帥哥看電影,我們下次再見!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哥: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