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臨門湊一腳
 
心得:
這片大概快下片了,還在猶豫要不要看的人,我在開頭先說一句:快去看!
基本上喜歡醉後大丈夫(導演前作)、喜歡小勞勃道尼的,這片沒有不看的道哩!
不過如果說要拿本片跟醉後大丈夫比的話,我個人是喜歡後者多一點,它不論是在劇情張力,或是笑點的力道上都比這片要高明的多。
 
本片的劇情張力跟醉後大丈夫一比,的確是差了一點,內容深度也稍嫌低,反正就是要把兩個個性南轅北轍、互看不順眼的人硬是湊在一起,然後在搞出這種笑點,這種題材在電影中早已不算新鮮。
 
當然,一個能用大家都吃過的食材煮出一道好吃的料理的廚師才是真正厲害的廚師,本片導演陶德菲利普斯就有這樣的功力,雖然是老梗的劇情,但這之間轉折跟笑點從未間斷過,整體來說劇情雖然頗誇張,但也沒什麼冷場,節奏非常明快,從頭歡樂到尾不是問題。
笑點方面屬於較偏美式的笑點,本身就討厭美式笑話的個人是不太建議你去看這片啦,大概會從頭睡到尾,不過我個人是笑得相當開心,雖然沒有爆笑出來,也較醉後大丈夫少了一點讓人拍案叫絕的笑點,不過笑點頻率還是有對到,即便是一些老梗或是預告片就看過的梗還是讓我嘴角不爭氣的上揚了。
 
小勞勃道尼在這片還是維持了他一貫的幽默感,那種讓人愛得要死的痞子個性也完美的套到這個角色身上,不過他在這片倒是比較沒刻意搞笑,算冷面笑匠型的角色,而且他的在這片可以說是一個衰到爆的角色,在全片被各種不同的方法惡整,不過更神奇的是他到最後手斷了,全身都被弄得又髒又亂還是一樣超帥,小勞勃道尼激夯!
 
查克葛里芬納奇繼續演出他所擅長的最佳損友角色,你能想像一個損友能做的鳥事他在這片可以說是全做了,不過他也有很神奇的一點,就是即使這個角色的人爛到一個恐怖的地步,你還是無法討厭的,甚至看到最後還是會喜歡這個角色呢!
期待查克葛里芬納奇未來能在好萊塢的喜劇圈佔有一席之地。
 
其他來友情客串的蜜雪兒摩納漢跟傑米福克斯比較沒什麼特殊表現,單純的功能用角色而已,不過至少還算是蠻賞心悅目的花瓶啦。
 
這片也快下片了,不打太多了
總之,小勞勃道尼的影迷、喜歡醉後大丈夫的人必看,喜歡公路喜劇、喜歡美式笑點的,不妨也試試吧。
快下片了,要看得快去看吧!
 
 
 
 
 
下部預計:魔女奇兵(已經看完了,先說好了,把它當一部有高預算的B級恐怖片看可以找到不少樂趣跟歡樂,預期方向不要擺錯了,凱吉哥超帥!)
 
今天就在此先告一段落
帥哥看電影,我們下次再見!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哥: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