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麥可邁:超能壞蛋
 
心得:
老實說這片的預告剪得真的很糟糕,根本不吸引人,要不是不小心看到威爾法洛跟布萊德彼德的名字的話我完全不會想進戲院看這部,不過好險我有進戲院看,因為這片超好看啊!!年度必看的電影又多了一部了!
 
夢工廠跟皮克斯的動畫一項有明顯的不同:皮克斯是在傳統中製造創意跟感動;夢工廠則是不斷的顛覆傳統,整體感人度跟後勁給人的力道較不如皮克斯,然而,夢工廠真正引以為傲的長項是他們的惡搞功力,單純以喜劇的功力來論的話,夢工廠的確是棋高一著,這片的喜劇方面也完全沒讓人失望!
 
本片就是以大家所熟悉的英雄故事為基礎來做惡搞,拿兒童電影中常見的「絕對善惡」為出發點,發展出「如果壞蛋不小心把英雄殺死的話會怎樣」的劇情─常看英雄電影的話應該更能看得懂片中在玩的梗,當然也更容易起共鳴─全片的惡趣味跟梗多到不行,而且都是噴飯等級的笑點,從頭笑到尾不是問題,上次在電影院笑的那麼開心已經是兩年前的開麥拉驚魂了。
而雖說本片的感動度不及皮克斯,但看到最後還是會有小小的感動呢!
 
全片最重要、也是全片最主要的笑點來源當然是幫麥可邁配音的威爾法洛,他真的是喜劇界的一塊寶,超強!
由於本片是動畫片,所以見不到他的肢體表演,但也因此將他超強的口技發揮到極致,當然,因為這片是普遍級的,所以不能出現太低級或太賤的話(不過這剛好都是他的專長說),但他還是能夠讓這個角色一開口就滿嘴都是笑點,且因為他在片中有變身的劇情,也看他玩了許多種不同的聲音,其中太空爸爸根本是極品,光是那個聲音就讓我笑翻了!
這個角色簡直是為他量身打造的,完全想不到還有誰可以做得跟他一樣棒!
 
小布配音的城市超人戲份頗少,有點客串性質,不過他的聲音真的超好認,而且雖然說只有聲音,不過也有好一段時間沒見到他這麼逗趣、有喜感的演出了。
而這個角色其實還蠻有質感的,我們在電影剛開始時,只看到他成名後的樣子,卻沒看到他光鮮亮麗背後的辛酸,他成為超人並不是因為他想,他甚至為了他的身分放棄了他的夢想,不過到最後他做了一個決定跟轉變(在此不點破,自己去看~),改變之後的超人,反而比較討喜呢(雖然改變後的他剛出場時蠻機車的就是了XD)。
 
蒂娜費的角色雖然被塑造成一個不畏懼麥可邁的女強人,但整體來說給人的感覺卻只是個花瓶而已,角色本身也沒有為電影貢獻出什麼笑點,可惜了她的喜劇功力。
 
我本以為約翰希爾配音的角色單純是個討人厭的無腦反派,結果是令我感到意外的有質感,其實他的的確是個不怎麼討人喜歡的無腦反派,不過他的無腦倒是為電影製造了不少低能笑點,從他口中說出的不少白癡話都令人捧腹。
話說你騙了我的太空媽媽跟英國女王這兩個梗我笑超大聲,結果全戲院只有我一個人笑而已,真尷尬......
 
全片的配樂整個就是配的超棒,跟畫面搭起來很有感覺,當下聽的時候就覺得配樂的風格很耳熟,最後看字幕,果然沒錯,漢斯季默配的,配樂之神就是不一樣!
不過其實我會想把音樂特別拉出來說是因為它的片尾曲用的是MJ的歌!!!!
當時聽到感動得快哭了!!
 
總之,今年最歡樂的電影之一,威爾法洛的影迷必看!
 
 
帥哥評電影:
威爾法洛:10
其他配音:8
笑點:9
感動深度:7
片尾曲:10
 
 
 
下片預計:關鍵救援72小時(這片似乎快下檔了,大概會以短評帶過吧)
 
 
今天就在此先告一段落
帥哥看電影,我們下次再見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哥: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