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煞不住
 
心得:
東尼史考特可說是當今好萊塢最會拍動作片的導演之一,他的片子都有一定的質感跟水準,基本上看到他的名字就能放心進戲院。
本片也沒讓人失望,絕對是今年為止最刺激的電影!
(今年也快結束了,看看接下來的片單,大概也沒哪片會比它刺激了:天際浩劫似乎有頗高的機率是地雷,哈利波特能有它的一半精彩就該偷笑了,這麼說來,接下來最刺激的電影搞不好是臨門湊一腳?)
 
本片劇情大致上一句話就可以解決:火車爆走了,我們要讓它停下來!
非常簡單的劇情,東尼史考特對於劇情的處理也非常簡單,他很聰明的避開了許多現今動作片導演最常犯的錯誤,就是花了半小時甚至一小時去講一個五分鐘的故事,那些導演甚至還自以為這樣很有深度且自溺在其中,好像認為觀眾真的很愛看這個,完全沒意識到劇情已經變的冗長乏味。
東尼史考特可不玩這套!他有幾分鐘的故事就說幾分鐘的故事,本片從頭到尾一氣呵成,幾乎找不到任何多餘的段落或廢話,完全沒有冷場,堪稱火車版的捍衛戰警!
 
本片的劇情是根據真實故事改編,整體表現出來的寫實感也比許多動作電影要強上許多,兩位主角的主角威能也沒強的太唬爛,不過最後也還是賣弄了一下英雄主義就是了。
導演在片中也使用了不少新聞畫面(當然是假的)來做過場,也稍稍提高了本片的真實性跟趣味性。
當然啦,套句南方大表哥的話(請見極樂大學之人生豪爽,哪一篇我忘記了):真實故事經過改編之後,除了地名以外還有哪些是真的就不得而知了,就我所知,真實中的結局跟片中差蠻多的,現實中似乎蠻慘的。
 
東尼史考特從來就不是一個迷信電腦動畫的導演,即使故事本身是虛構的,他的動作場面也都強調寫實,本片既然是真實事件,那更要如此!
他在本片中使用了真實的火車頭親自上陣,充分表現出了火車頭橫衝直撞的快感(此指速度感,不是說看失控的火車頭亂撞有多爽),那股煞不住的氣勢在導演的鏡頭之下也顯得魄力十足!
 
丹佐華盛頓的演出大致上還是老樣子,演一個老好人,他跟東尼合作的戲角色似乎都不脫這個框框,有固定的戲路當然不是壞事,不過他畢竟也是個演技派的影帝,還是希望未來能有機會再次看到他像震撼教育那般突破性的演出,他在那片還真的嚇到我了,沒想到他可以壞成這樣!
 
這次走頹廢風的克里斯潘倒是有較以往突破的演出,由他演出一個落魄的英雄也意外的有質感,他跟丹佐華盛頓的互動也頗具化學作用,製造出不少笑點。
然而雖然他的演出成功,但並不代表我喜歡他的角色,當我看到他對丹佐說他被申請保護令的原因時我就對他蠻反感的,根本是有嚴重的家暴潛在因子,如果我是他老婆才不會就這樣回到他的懷抱,若是哪天他情緒煞不住的話他又要上新聞了!
 
總之,有夠刺激的一片,雖然劇情上漏洞不少,但每秒飆高的腎上腺素可以彌補一切,年度必看!
 
 
帥哥評電影:
緊張刺激:10
兩大主角:8
東尼史考特:9
劇情單純:10
寫實感:8
 
 
 
下部預計:天際浩劫
 
 
今天就在此先告一段落
帥哥看電影,我們下次再見!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哥: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