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點忙,超危險特工的文章再等幾天,先發篇隨手寫的、簡單的短評擋一下~
 
 
 
片名:貓頭鷹守護神
 
心得:
老實說本片我還蠻失望的,因為柴克史奈德、因為來自各方的高評價,當我進戲院之前我對本片抱持著相當大的期待,然而,本片幾乎沒有一點讓我特別喜歡的,不是說它難看,它也不是一部爛片,畢竟本片的製作水準算相當高,以一部動畫片而言也算是不錯,但若是以柴克史奈德而言呢?那本片是完全不及格的!
 
先是他的敘事手法,柴克史奈德是個非常會說故事的導演(請參考守護者),然而,本片敘事的手法平淡到我數度差點睡著跟不斷的換姿勢,劇情很幼稚這點我沒意見,畢竟本來就是給小孩看的,但是導演的敘事手法讓這個幼稚故事顯得更加幼稚,中間冷場的部分真的很多,有些地方又很凌亂,根本沒交代清楚─當然也可能是我恍神了沒看清楚─例如他們找到守護神的部分就讓我很反感,莫名其妙的就找到了,有種「蛤,就這樣喔?」。
 
還有一點我也很討厭,就是片中每個角色都平板到了接近路人的地步,尤其是主角,堪稱全片最無聊又最醜的角色,有個超可愛的妹妹,以及還蠻帥的哥哥,怎麼主角長這副德性?
我個人比較有印象─也就是比較喜歡─的角色是蓋世將軍跟那個我忘記叫什麼的反派女王,前者算是全片最有質感的角色,後者則是她本身的反派氣質酷到不行,對了,還有一隻負責搞笑的貓頭鷹(就是那隻一直唱歌的傢伙)我也蠻喜歡的,不過主要是在笑點方面,角色本身還是很無聊、甚至可以直接砍掉。
 
當然也不是說本片完全沒優點,本片的動作場面就讓人頗為驚豔,能把貓頭鷹格鬥拍的帥到不行也是蠻厲害的,柴克史奈德對於動作場面的調度能力真的沒話說,快慢動作的運用超強,非常會抓使用慢動作的時機,而本片最後的大戰其實打的還蠻激烈的,雖然本片是普遍級、看不到半滴血,但其實已經有點不是小朋友看的等級了,柴克史奈德畢竟還是有點不太適合這類型的電影,期待明年的sucker punch(目前的中文翻譯似乎是美少女夢攻廠,衷心的希望它換個名字)
 
總之,普普通通,不算難看但也不精采,算是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雞肋電影,大概只有DVD的等級,不過戲院的3D效果還是有點加分作用在,快下檔了,如果真的想看的要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哥: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