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片名:通天神探狄仁傑
 
心得:
以今年下半年所看的電影而言,又以一部華語片的水準而言,本片都是具有相當高的可看性的。
然而,雖然電影本身我蠻喜歡的,但是徐克卻讓我頗失望。
單純以一部電來說,本片的水準夠高了,但以一部徐克的武俠片而言,只能說是剛好及格而已。
其實我也說不太上來為什麼會有這種感覺,就是覺得跟徐克其他的武俠電影相比之下,少了一點味道,本來還期待這片至少可以達到、甚至超越七劍的水準的。
 
徐克從來就不是一個會忠於史實的導演,於是乎,本片便以武則天登基的史實為時空背景(本片主角狄仁傑是真實存在的人物),杜撰出一個虛構的故事。
而徐克的作品中向來也充滿了奇幻與想像,可以說是古裝武俠片中帶了點科幻的成分在其中,本片中也有不少不合常理的設定在,若是對徐克不太了解的人,對於這部分最好是不要過於追究,否則難以看得盡興。
 
本片的片名既然為「通天神探」,那當然少不了懸疑追兇的元素,不過本片的懸疑部分並不算高明,等主要角色都登場後,電影看得比較多的人便不難猜出誰是兇手及其動機跟目的,剩下的只是一些細節的問題而已了,真相大白時也沒有讓人感到意外或驚喜的爆點,算是本片比較不好的一部分。
不過將武俠動作片跟偵探片結合在一起畢竟也算是一個不錯的嘗試,值得鼓勵。
 
不過,對一部電影而言,「怎麼說故事」遠比「說什麼故事來的重要」,也就是說,如果導演說故事的手法夠高竿,那麼即便是故事本身平庸也能被拍的相當精彩。
徐克就是一個很會說故事的導演,縱使本片的故事普普通通,在導演的鏡頭之下仍然是張力十足,整體節奏控制得當,沒什麼冷場。
比較可惜的是有些部分稍嫌跳得太快,交代的不是很清楚,若是片長能再加個十五分鐘左右會更好。
 
在武打方面,本片找來了洪金寶坐鎮,水準自然相當高,而本片身為武俠片,自然也不必去在乎動作的合理性,當片中的角色打起來時,地心引力彷彿自動消失,這在武俠片的世界中是很正常的,可是這時也會讓我不禁想問一下,這些人有事沒事都在那邊飛來飛去的,幹嘛還要騎馬呢XD
但有一點我也覺得有點可惜,就是全片的主配角都不擅打,因此有時有些武打被快速帶過,鏡頭顯得有些混亂,如果主要演員中能找來一、兩個打仔絕對會為動作場面加分不少。
 
主角劉德華在造型上大概可說是他近年來最帥氣的造型了,不過在演出上並沒有特別出色或突破,畢竟狄仁傑這個角色被編劇寫的太完美了,反而變得有點平板,沒有太大的特色,當然劉德華的演出也不差就是了,只是沒什麼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表現。
 
鄧超飾演的裴東來反而意外的搶眼,是全片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角色!
渾身散發出一種正義凜然中帶點邪氣的氣質,我愛死了這種氣質,有時他表現甚至比狄仁傑還像主角!
聽說徐克有意要把這個角色拉出來拍一部外傳,對此我是絕對期待的!
 
李冰冰的表現也比我想像的要好很多,本以為在通常以男性掛帥的武俠片中她會淪為一個花瓶,沒想到她不論是在劇情比重或是武打動作上皆有巾幗不讓鬚眉的表現,搶眼到不行。
而且她好正!!
 
梁家輝的表現倒是中規中矩,戲分不算多,只在頭尾出現,不過他在角色設定上到是個關鍵角色,提供了主角們重要的線索!
(找不到梁家輝的劇照,拿鄧超來擋XD)
 
總之,各方面表現都在水準之上的武俠片,武俠迷必看!
徐克,歡迎回來!
 
 
帥哥評電影:
整體表現:8
演員演出:8
武俠奇幻:8
偵探懸疑:6
徐克:7
 
 
 
下部預計:超危險特工(已經看完了,爽片一部)
 
 
今天就在此先告一段落
帥哥看電影,我們下次再見!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哥: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