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不知道是否還記不記得
我幾個月前曾經寫過這篇文章
文內除了聊到喜歡的武打明星以及稍微提及一些我所看過他們主演的電影之外,還提了不少他們主演的、我還沒看過但想看的電影。
如今,五個月過去了,這段時間我也補看了不少文內所提及的電影,整理了一下後發現其中以成龍的作品占大多數,結果現在就是他變成我第二喜歡的武打明星了(李連杰被幹掉),在此再發一篇文章,再聊一下那些我補看的電影~
 
1.A計畫系列
 
首先,A計畫第一集是絕對的經典!
成龍的作品中我第二愛的一部(第一醉拳2,等等會提到)
將近20年前的電影了,整體電影的精彩度卻完全不輸現在的電影,劇情方面就是傳統的成龍式喜劇,趣味性跟武打並重,許多笑點以現今的角度來看仍然有不錯的笑果。
武打方面也相當的紮實,不像成龍後期的電影太過於玩弄花招跟地形(老實說他後期的電影同樣的花招總是不斷出現,看久了還真的會膩)。
不過不同於洪金寶指導的電影、每個角色的戲分跟功能都分配得當,成龍指導的電影通常都是他的個人秀,其他人都只是陪襯,因此元彪跟洪金寶在武打方面表現雖然同樣精彩,不過對於整體劇情的進展幫助卻不太大(尤其洪金寶,其實有沒有它好像不會差別太大),當然,個人秀只要秀的漂亮也不是什麼壞事,本片就是個很好的示範,相當棒的成龍個人秀,成龍影迷跟武打迷都必看的一部經典!
 
不過反觀第二集,我個人是覺得沒那麼好看耶......
洪金寶跟元彪消失或多或少有影響,但我個人對於第二集較不喜歡的部分主要還是它的劇情感覺沒第一集緊湊、中間有點冷場,武打部分也不甚精彩,雖然跟成龍晚期的電影比仍是高質感的武打,不過我是感覺稍微少了點高手對決的精彩,感覺像是在打沙包,一開始都是成龍先被當成沙包打,被打趴之後再發威、把反派當沙包打,少了那種見招拆招的過癮感。
不過雖然不如第一集,本片也還算是精采,武打迷可以看看,成龍迷還是必看!
 
 
2.快餐車
 
看洪金寶指導的電影有一個好處,就是他的電影武打量可能不如成龍指導的大,可是洪金寶比成龍更懂得花時間去經營劇情跟角色,所以成龍的電影是武打耐看,而洪金寶的則是電影本身耐看!
這部快餐車就是洪金寶早期所指導的經典作品之一, 武打量可以說是相當少,全部集中在後半段,前半段偶爾零星的小打一下而已,不過前半段簡直可以直接獨立當一步高質感的喜劇來看,笑點幾乎沒有斷過,而且全部都戳中我的笑穴,從頭笑到尾不是問題。
而洪金寶另外一點不同於成龍的是他不賣弄個人英雄主義,他在本片放下身段演出一個純搞笑的丑角,本片絕大多數的笑點也都是他提供的。
武打方面雖然少,但也不馬虎,全片最精采的一段武打莫過於成龍在古堡中跟噴射機的對打,看兩人搏擊相當的過癮!
 
 
3.醉拳2
 
以下這句話應該不會有太多人反對:
醉拳2是成龍最讚的電影!!
有夠熱血的!
全片從頭打到尾,而且可說是成龍真正展現出「武打」明星風範的一片,武打非常紮實,紮實到讓人懷疑這真的是那個「常常利用地形鑽來鑽去、耍花招」的那個成龍嗎?
收起地形不用,完全就是用拳頭進行大量的長短橋式的武打,說真的,這樣的成龍反而更吸引人,中間一段用醉拳一對多的部分是全片的精華之一,趣味又不失熱血,非常的耐看。
而最後跟盧惠光的大戰更是成龍目前為止拍過最精采、最熱血的的武打場面,看盧惠光天下無敵的腿功簡直是一種享受!
不管是成龍迷或武打迷都一定要看這部!會爽死的!
 
 
4.霹靂火
 
這片,老實說其實我沒看完(炸)
我只是電視剛好轉到看了一下而已,不過我必須大聲的說,柏青哥那段有夠好看的!
繼醉拳2再次大戰盧惠光,還是一樣的精彩,還是一樣的熱血!
光看這段就值得了!
不過盧惠光死法有夠鳥的就是了= =
之後電視廣告就被我爸拿去看了,有機會再補完~
 
 
5.我是誰
 
這片在成龍中後期的動作片中算是相當好看的一部了。
比其同時期、同性質的紅番區、一個好人等片,這片可說是大勝。
陳木勝的指導功力當然是沒話說,該有的場面不會少,然而,這片我會說是成龍中後期的作品中最好看的一部最主要的原因還是要歸功於成龍最後在屋頂上跟那兩個保鑣的對打!
成龍中後期的電影幾乎很少見到高手對決的場面,幾乎都是看成龍玩地形打雜魚(這問題在他的好萊塢更嚴重,除了皇家威龍中跟甄子丹的對打還算夠看外幾乎沒有一場像樣的武打),而本片最後的對決猶如久旱後的甘雨一般,雖然不比醉拳2或霹靂火精彩,但也是相當的有看頭了,且兩個對手都不弱,打起來自然也不會糟到哪去。
如果成龍中後期的作品要選一部來看的,就選這部了!
(晚期的電影大概就選新警察故事吧)
 
 
6.玻璃樽
 
這部似乎蠻冷門的樣子,不過卡司很大耶:成龍、梁朝偉、舒淇、任賢齊、盧惠光、周星馳、吳彥祖(最後面兩位友情客串)。(我還是覺得成龍跟梁朝偉是很詭異的一個組合,感覺像湯姆漢克跟史蒂芬席格演一部電影似的= =)
而從本片也可以看出成龍想轉型的企圖心,本片其實已經不算動作片了,武打場面完全刻意是拍來取悅觀眾的,本片的本質上其實是一部愛情片。
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是本片的愛情部分拍的意外的有質感,雖然看舒淇跟成龍調情真的有那麼一點的詭異,不過拍的是相當的有誠意,不會讓人感到無聊或不耐。
武打的部分不算多,雖然還算不錯,但其實說不上是特別精彩,當然還是有一定的水準在啦。
不過我比較不滿意的一點是這片盧惠光的戲份也不算少了,幹嘛不安排他上去打就好了,還給他設定成一個不會打的人,主要功用是耍白痴跟搞笑= =
其實成龍迷是應該要看看這部,可以看到成龍的另外一面!
 
 
 
 
接下來應該會找時間把警察故事系列補齊,然後順便看一下特務迷城。
不過我真正的想看的是奇蹟啊!!!
我超想看的,可是電視又不播,光碟租不到,賣的又好貴!
慘念啊!!!
 
 
(有機會看要不要特別為洪金寶打篇文章好了,敗家仔跟東方禿鷹根本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哥: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