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全城戒備
 
心得:
(這片上映不到一個禮拜就下片了,會不會太悲劇了點)
綜觀全香港,陳木勝無疑是現今最會拍大型動作片的導演,而我喜歡陳木勝、我喜歡鄒兆龍、喜歡吳京,這片當然沒有不看的道理!
而陳木勝也再一次地證明了他的能力,拍出了一部高娛樂性的精彩動作片!
 
不過不得不承認的是本片跟陳木勝其它的作品相比,的確較不出色,近期的如新警察故事、男兒本色、早期的如我是誰等皆比本片優秀不少,然而本片卻有一點相當值得鼓勵,就是導演陳木勝願意去挑戰一向是華人導演罩門的科幻題材,更值得嘉獎的是通常會被華人拍爛的科幻題材到了陳木勝手上並沒被搞爛,雖然還是比不上好萊塢,不過比上不足,比下卻很夠了!
對港片而言可說是一大進步!
 
本片有兩點我覺得可說是相當聰明,一是本片對於科幻部分的處理,著墨不多,而且變種人從造型的能力都相當沒創意,不過我到覺得這不是壞事,畢竟如上段所說,科幻視華人的弱項,著墨過多只會自曝其短,因此導演很聰明的選擇了將重點擺在華人的專長上,也就是動作武打,說穿了,本片雖披著科幻片的皮,但骨子裡還是一部正港的陳木勝動作片!
另外一點聰明的是它的角色設定,武打部份交給鄒兆龍根吳京負責,主角郭富城不擅武打,劇情就將他設定成一個飛刀高手,所以他比較不用太高難度的武打,只要擺出帥氣的pose把刀丟出去就行了,這樣最後對決實用飛刀打贏鄒兆龍也比用拳頭打贏他來的有說服力。
 
劇情老實說是完全沒創意,劇情發展跟每個角色最後的結局/下場都被我料中。
不過,還好整體劇情在陳木勝的經營下還算緊湊,沒什麼冷場,中間有些笑點也處理得當,還算有趣,感情戲的處理不能說是有多棒,但至少拍的還算蠻有誠意的。
不過反正動作片的劇情不重要啦,存在就好(當然如果搞的像拳霸3/正宗拳霸2那樣就真的該罵了)
 
看到吳京跟鄒兆龍不可能對武打場面沒有期待,鄒兆龍的造型後半段很噁心,但至少前半段有帥一陣子,武打身手也沒浪費,但畢竟本片是動作片而非武打片,打起來還是不如他在導火線中那樣過癮,雖然最後在高速公路上跟郭富城飛來飛去對打有點唬爛,但畢竟是變種人,這點還能接受,我比較不能接受的是他最後突然變癡漢,這點讓本片扣了不少分,莫名奇妙的設定。
吳京的武打部份就更多也更帥了,他的影迷必看!
尤其是他跟鄒兆龍的幾場對打,我會進戲院就是為了看他們兩人對打,雖然短暫,但跟看郭富城打鄒兆龍比起來,看他們兩個對打更是過癮!
他的演技也進步不少,尤其一場哭戲更是讓我感到驚豔!
 
男主角郭富城其實演的也還不錯,演一個憨厚老實後代傻勁的英雄其實還蠻可愛的,算是個很討喜的角色,不過武打部分畢竟比不過吳京或鄒兆龍,拿他們兩個其中一個來跟他互換難說本片不會更好!
 
舒淇的角色比起許多英雄片的花瓶(近期以蜘蛛人的瑪莉珍為經典代表)多了一分的深度,有展現出該有的演技,不過跟郭富城的愛情戲還是有點芭樂。
凡而張靜初根吳京的愛情戲就感人多了,而張靜初幾場武打表現也算亮眼,可惜畢竟不是女主角,戲份不算多,但我覺得她跟吳京的部分能多加個幾分鐘的話應該是會更好。
 
總之,水準之上的港式動作片,值的推薦,吳京的影迷必看!
 
 
帥哥評電影:
演員演技:8
武打動作:9
科幻設定:5
劇情:7
導演:8
 
 
 
下部預計:精武風雲:陳真
 
 
 
今天就在此先告一段落
帥哥看電影,我們下次再見!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哥: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