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片名:浴血任務
 
心得:
首先,看到本片的電影海報,不會感動的人,看完這片可能也不會有什麼感覺,然而,若你在任何地方看到本片的海報、一種莫名的感動從心中發出,或你活在二十一世紀卻仍懷念著八、九零年代的動作片時,絕對要去看這片,真的,會爽死。
 
就如本片的編/導席維斯史特龍所說的,他就是想重現八、九零年代的硬派動作片風格,而他的確做到了!
本片就如同早年的那些經典動作片一般:動作場面紮實、不拖泥帶水;劇情不刻意去搞深度或搞陰謀,就是一個最簡單的英雄救美的小格局劇情,最重要的目的是帶出動作場面!
 
劇情真的一點都不重要,我相信也沒人會在乎,畢竟,放眼望去,有哪部經典動作片是靠劇情取勝的?
就如上段所說,本片的劇情最重要的目的是帶出動作場面:
開頭一段抓海盜的劇情跟主線劇情一點關係也沒有,只是告訴你每個角色的「功能」;中間一段勘查地形的部分最終目的是要讓史特龍跟傑森史坦森可以多殺幾個人順便炸掉一個碼頭;有人背叛是為了帶出一段飛車追逐然後讓李連杰跟杜夫朗格林可以打一架;當然最重要的的是要讓最後半小時不斷的開槍、爆破、肉搏、爽死觀眾!
 
不過,本片還是有兩大缺點我想提出來談一下,一是它的節奏掌控,中間一段時間悶太久,證明了史特龍並不會指導文戲。
二是它的鏡頭,史特龍對於動作場面的調度能力或許不俗,可惜在人物對話上的運鏡功力遠不如對於動作場面的,每當出現長時間的對話時,史特龍便給說話的人一個臉部特寫,另一個人回話時就剪接他的臉部特寫,然後不斷重複......
這兩點實屬可惜,若是能處理的更好的話絕對是錦上添花。
 
我個人是認為本片還不到限制級的程度,全片爆頭、噴血、斷骨的鏡頭應有盡有,一樣不缺,但血腥不會太露骨、女主角又不露點(老實說這兩點我蠻遺憾的),大概介於保護級和輔導級之間而已(當然也可能是因為我自己平時口味吃太重)。
 
身兼編導的史特龍表現還是老樣子,別期待他有什麼大突破,尤其是當他在唸台詞時,更是不要期待他會有什麼演技上的大躍進,不過在戰場上的他還是一樣酷的不行,就連換個彈匣都帥到要人命!
 
傑森史坦森可說是本片個性最鮮明的角色了,史特龍在片中還特地給他安排了一段跟主線線劇情無關的感情戲,史特龍跟他之間的互動也有明顯的傳承意味,他在片中跟史特龍的嘴砲戲也笑點十足,多場肉搏跟飛刀戲也都帥的不得了!
 
李連杰比較沒什麼太大的表現空間,雖然有給他幾場武打戲,不過戲份都不算太重,也不算太精采,而且在片中他主要也還是以開槍為主,反而是他在片中自己調侃自己比較小隻的部分還蠻有趣的。
 
米基洛克主要負責文戲的部份,然而如之前所述,本片的文戲非常無聊,還好米基洛克的演技優異,有將本片文戲的層次稍微拉高了一點,不過說真的,還是一樣無聊就是了。
 
長相帥氣、身手了得無奈卻一直紅不起來的杜夫朗格林在片中的戲份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少,其實我蠻期待看到他表現的說,而且他在演技上也沒什麼突破,感覺甚至有點像是直接從魔鬼命令中移植過來的......
 
友情客串的布魯斯威利跟阿諾史瓦辛格就真的只是友情客串,戲份少到不行,主要功用是嘴砲,尤其是阿諾,台詞沒一句好話。
不過說真的,光看他們三個站在一起聊天就值回票價了,看到阿諾、老布跟史特龍同時出現在銀幕上我都快哭出來了。
 
其他摔角手我不熟,我平時也沒在研究摔角,就不多談了,談太多只會顯的我無知,反正他們打起槍戰很精采,把槍丟掉肉搏起來更精采就對了!
 
總之,早期硬派動作片的影名必朝聖的爽片!
一般動作片的影迷也必看!
 
 
帥哥評電影:
演員陣容:10
熱血:9
動作場面:8
血腥暴力:7
內容深度:0
 
 
 
下部預計:全城戒備
 
 
今天就在此先告一段落
帥哥看電影,我們下次再見!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哥: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