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特務間諜
 
心得(以下有提到關鍵劇情的部份已反白處理,請安心閱讀):
本片目前在網路上獲得極高的評價,就連Reger Ebert都給了四顆星滿分的超高評價,不過說句老實話,或許是因為本片的高評價,以至於我對本片的期待過高,結果就是本片讓我有點失望,當然,基本的娛樂性還是有,只是看首輪有點不值得就是了。
 
它的劇情是最多人稱讚的地方,多以轉折不斷、難以預料等來形容,但以我之見,本片的劇情說好聽點較傳統、說難聽點較老套!
說真的,誰真的相信安潔莉娜裘莉是壞人、誰看到核彈倒數的時候又真的相信會發射?在看電影的當下我是真的很希望本片能勇敢的打破傳統,可惜編導似乎沒這個勇氣。
 
作為一步諜報懸疑片,本片在在諜報方面的表現差強人意,別的不說,當神鬼認證能夠在全球某個城市中找到指定人物時,本片連一個間諜闖進總統所在的建築物都無法察覺、這個中情局會不會太混了點!更甚者,她是怎麼闖進去的,我們回想一下:安潔莉娜裘利走進大樓、安潔莉娜裘莉撂倒幾個警衛、然後......然後就沒了,除非我當時被催眠睡著了,不然就是這樣了。諜報之間鬥智的表現可說是完全不行,沒什麼好期待的。
懸疑方面表現也頗差,轉折的確不少,但我卻全部猜中,連誰是俄國間諜都被我猜中─老實說他臉上就寫著「我是間諜」這幾個字,電影看多的應該都猜的出來─這對一部諜對諜的電影而言絕對不是什麼好事!更見鬼的是,我連什麼時候要切結局都猜出來了,當電影院裡的觀眾都還在期待下一波高潮時,我腦袋裡就閃過一段話:要切結局了,果然,字幕上來了,看來續集是一定有的,至於我還要不要繼續支持?考慮一下吧。
 
本片的動作場面也只能稱的上是勉強及格,飛車、槍戰、肉搏,一樣不缺,但都不甚精采,安潔莉娜裘莉一開始脫逃的那段大概能堪稱全片最棒的動作場面。當然,這不是天龍特攻隊,這是一部諜報懸疑片,動作場面不是重點、更不該凌駕於劇情之上(天龍特攻隊折反之),然而,當一部諜報動作片的兩者皆令人失望時,將最後的希望寄託在動作場面上,不過分吧?
 
不過好消息是本片整體敘事流暢,沒什麼冷場,雖然劇本上的問題不少,真的要挑的話矛盾點跟疑點可以挑出一堆,不過就像第一段所說的,本片還是有基本的娛樂性,不要像我一樣想太多,把腦袋放空、電影說的算,應該還是能夠得到兩個小時的歡樂時光才是。
安潔莉娜裘莉在片中的表現算中規中矩,是不會讓影迷失望,但也不會特別出色,不是說她演技不好,而是這個角色本身就沒什麼演技發揮空間,稍嫌平板,少有令人印象深刻的表現(她在全片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在北韓被打成豬頭的那張臉......)
不過關於她的角色,我倒是有點不太理解:她無疑是俄國派去美國的間諜,她在片中前半段的一切行為也都符合他們組織的計畫,最後卻突然決定讓整個計畫付之一炬、含順便搗毀了整個組織、就因為它們殺了她老公!一個從小接受洗腦教育、理當拋棄包含親情跟愛情在內一切感情的間諜、怎會做出如此失當的行為,連她的師傅兼父親(我是你爸爸!)都幹掉了,這個組織怎麼訓練的?
 
李佛薛伯跟奇維托艾吉佛不是角色設定更平板、就是重要性太低,他們兩人的演技都不差,可惜他們想個人都被浪費,看完後對他們幾乎沒有甚麼印象。
 
總之,介於二輪跟DVD之間等級的電影,等電視播再看也不會有太大的損失,還算能看,但不會特別推薦。
 
 
帥哥評電影:
主要演員:7
節奏掌控:8
懸疑諜報:5
動作場面:6
整體娛樂:7
 
 
 
下部預計:魔法師的學徒
 
 
今天就在此先告一段落
帥哥看電影,我們下次再見!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哥: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