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捍衛戰警
 
心得:
什麼叫做一部成功的動作電影?
看看這部就知道了!
捍衛戰警絕對可以堪稱動作片的典範!本片跟終極警探第一集並列我心目中動作電影最佳樣板,每一個動作片迷沒看過這片的一定要找機會朝聖一下,必看神片!
 
現在市面上有不少電影以絕無冷場作為廣告詞來吸引觀眾,而本片絕對是這四個字的最佳代言人,片中有三段高潮,而本片以這三段貫穿全片,從一開頭的挾持電梯、整片核心的公車炸彈,還有最後的地鐵決戰,全部一氣呵成,中間沒有任何多餘的片段,更值得鼓勵的是本片不像現在很多動作片為動作而動作,或是弄出很多不必要得劇情,本片的動作跟劇情相輔相成,在劇情中帶出動作、在動作中帶出劇情,在動作片中可以說是難能可貴。
 
而本片其實沒甚麼現今動作片中充斥的槍戰飛車跟爆破,劇情也相當簡單─不過這也是早期動作片之所以經典的原因:故事簡單一直線,沒有任何多餘的支線,但導演卻願意好好的說故事,為簡單的故事製造強烈的張力,而不現在劇情片複雜,導演說故事功力卻一個比一個插─因此導演功力更顯的格外重要,本片導演楊狄邦也交出了一張非常漂亮的成績單(雖然他之後的成績讓人懷疑本片的成功是否是僥倖的),本片至少有1/3的場景都在一輛公車內進行,但導演就是有辦法讓觀眾的腎上腺素每一秒都飆高,是難得一部能夠把我情緒帶著走、而且真正能讓我同時感到緊張右熱血沸騰的電影,用緊湊來形容本片再適合不過。
當然一部動作片難免有些唬爛(尤其是那幕公車飛越大橋,太扯了),但瑕不掩瑜啦。
 
但也不用因為劇情簡單而擔心電影本身會很乏味,就如上文所說的,只要導演願意好好說故事,一個再簡單的故事都能夠劇力萬鈞,值得慶幸的是早期的動作片導演都願意好好的說故事─尤其以詹姆斯卡麥隆為箇中高手─本片也不例外,本片大體的劇情發展一點也不難猜,但導演能夠不斷的製造各種不同的衝突來增加本片的新鮮感,而且導演也將全片的步調處裡的很好,節奏快到不行,速度感十足,英文片名speed可以說是非常貼切。
全片完全不給觀眾任何喘息的空間,但又不致於緊湊到讓觀眾麻痺,真的得為他豎起一根大拇指。
 
男主角基努李維本身並不是演技派的,但他挑片眼光的確獨到,挑到的角色總是能將他有限的演技發揮到極限,本片就是一個非常經典的例子─另外一個經典例子是什麼?就是終極警探!─片中的主角其實並沒什麼太大的演技需求,但基努李維卻能利用這樣的一個角色發揮出無比的魅力。
而且老實說,比起駭客任務、康斯坦丁等較陰暗性格的角色,我更喜歡基努李維在本片中那種陽光型男的形象,因此他的電影我最喜歡的反而不是駭客任務而是本片跟驚爆點。
 
女主角珊卓布拉克雖然因本片而爆紅,但她在片中反而表現平平,角色本身跟基努李維一樣用不到什麼演技,但不幸的是也沒散發出什麼魅力,雖然在片中扮演了開公車的關鍵角色,不過卻讓人感受不到這個角色非她來演不可的氣質,她的演技其實比基努李維還要好很多,但在本片卻沒什麼發揮到,只能算是個花瓶而已,這點有點可惜。
 
全片演技最好、表現最出色的是飾演反派狂人的丹尼霍普,他的角色雖然是動作片中常見的標準反派角色,但這個角色光是在最基本的演技層面上難度就比男女主角高出許多,而丹尼霍普的表現也沒讓人失望,演出相當精采,成功的塑造出了另一個令人難忘的經典螢幕反派。
 
總之,絕對是每個動作片迷必看且值得再三回味的動作經典,必看!
 
 
帥哥評電影:
導演:10
緊湊:10
劇情張力:10
熱血:10
演員:8
 
 
 
今天就在此先告一段落
帥哥看電影,我們下次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哥: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