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篇點此

5.吳京
 
最佳演出:男兒本色
最佳武打:殺破狼
最佳電影:殺破狼
 
看過電影:殺破狼、雙子神偷、男兒本色、奪帥、神鬼傳奇3(友情客串)、狼牙
 
吳京跟李連杰一樣是科班出身,武打身段漂亮不用說,而且因為常演時裝動作片跟反派的關係,他的武打常帶有李連杰一向望塵莫及的狠勁,可惜的是他跟鄒兆龍一樣到現在也沒有真正紅起來,目前他還年輕,希望未來能出現真正的代表作。
 
最佳演出給男兒本色的原因是因為那片他角色最富感情、層次最豐富,雖然帥氣度不比殺破狼或奪帥,在那片中的角色設定在動作片中也不算少見,但吳京的也出的確出色,那種為生存而戰鬥而殺人的感覺讓他演起來再適合不過,而且他同時也是片中唯一會武打的,雖說陳木勝的動作片已向有不錯的品質,本片也不例外,但少了他整部電影至少要倒扣30分。
 
而以上所提到的那幾部最佳武打跟最佳影片給殺破狼應該不會有太多人有意見,一直到後半段才登場的他,一登場就氣勢非凡,也是他為整部電影的武打高潮揭開序幕,一場短短的屠殺就將他的身手完全的表現出來,只是簡單的殺個人也可以這麼帥氣是讓人感到非常驚豔的,而後半段跟甄子丹在暗巷中的短兵器對決就如前面所說,是極品中的極品,那場對決很短,不到五分鐘,但看著兩個人的短刀跟甩棍你來我往互不相讓的對決著實令人捏一把冷汗,整場對決極具速度感,看下來只有過癮能夠形容。
 
其它電影中,雙子神偷的劇情跟特效讓我感到不知所云,還好武打除了他還有洪金寶跟元華在撐,所以還算能看;奪帥整部電影表現算是平庸,一開始吳京一段多人斬表現出來的身手、狠勁跟帥氣度皆並不如他在殺破狼裡殺一個人,不過後半段跟洪金寶的對決還蠻長的,而且也很熱血,不過整片也只有那段還算能看;神鬼傳奇3他演的是開場時刺殺李連杰的刺客,那段是整部電影最精采的武打;狼牙則是吳京的個人秀(吳京自己也是導演),整部電影前半段除了中間在麵店的對決外有點無聊,後半段的一打百則是帥氣到不行,吳京的影迷是應該要看一看。
其他想看的還有黑拳,接下來最期待的當然是鄒兆龍那段提到的全城戒備
 
 
6.洪金寶
 
看過電影:龍爭虎鬥、飛龍猛將、倚天屠龍記之魔教教主、一個好人(導演、客串)、環遊世界80天(客串)、殺破狼、雙子神偷、奪帥、三國之見龍卸甲、葉問(武術指導)、錦衣衛
 
最佳演出:殺破狼
最佳武打:殺破狼
最佳電影:飛龍猛將
 
年輕時長的有點像喜憨兒的洪金寶看似一個弱弱的胖子,其實武打身段相當了得,不過就如同成龍一樣,他早期的經典電影我只看過飛龍猛將,而那片的確也引起了我想去找他其他電影的興趣,而洪金寶也是屬於越老越帥型的,早期明明憨憨的,現在老了雖然變更胖了,但多了一點皺紋、留了一點鬍子也讓他變的更帥了!
 
選殺破狼來當他最佳演出主要原因是我看完那部電影很難想像由他以外的人來飾演寶爺這個角色,身為黑道大哥的狠跟氣魄在他的詮釋之下入木三分,而且那部也是我覺得他最帥氣的一部電影,本片同時也被我選為他的最佳武打演出,龍爭虎鬥跟飛龍猛將中看起來他只是個會打架的胖子,但本片將他的武打動作發會到最極限,最後跟甄子丹那段對打爽度可以說是破錶,真的讓人大呼過癮,完全沒想到以洪金寶那樣的年紀跟身材可以如此的靈敏,打的可以如此的精采!
 
其它電影,龍爭虎鬥他是一開始跟李小龍對打的那個胖子,本片會在下面李小龍的部分提到;飛龍猛將、倚天屠龍記之魔教教主、環遊世界80天、雙子神偷、奪帥、葉問、錦衣衛前面都談過了;三國之見龍卸甲他不是主角,也沒有武打,整部電影形同垃圾,我完全不想推薦。
他早期的電影想看敗家仔、A計畫、快餐車、富貴列車、東方禿鷹,目前最期待葉問2
 
 
7.東尼嘉
 
看過電影:拳霸、拳霸2、拳霸3
 
最佳演出:拳霸2
最佳武打:拳霸2
最佳電影:拳霸2
 
長的有點像泰勞、演戲有點像白癡,但爆發力十足,打起泰拳帥死人不償命的東尼嘉的作品似乎就只有拳霸三集,其實台灣翻譯成拳霸3的那部才是正宗的拳霸2,那個拳霸2完全是另外一部電影,是台灣亂翻的,但為了不搞混,在此全部以台灣翻譯為主。
 
而這三部電影有幾共通點:武打帥到爆,超級有看頭,除了武打以外通通不能看,文戲無聊到讓人想暴怒,比較好的就是我上面同時認為是最佳演出、武打、電影的拳霸2,我是不知道為甚麼那部評價最不好啦,但我是真的最喜歡那部,武打我覺得是三集裡面分配的最平均、打的最熱血也最精采的一集,而且在三集垃圾劇情中這集算是有一個比較有意義的故事了,東尼嘉雖然真演技真的不太好,這集也讓他發揮出最好的演技,如果想看他的電影又還是會在乎劇情的話,看這部就好。
 
東尼嘉同樣是屬於實戰派,他打起來甚至感覺比甄子丹或鄒兆龍還要再狠一點,還能做出許多不符合人體工學的奇妙凌空動作,而且他每集都有新招,不會只是那幾招在變,最喜歡第二集的主要原因是因為角色設定,我看武打片不喜歡那種不願意出手的高手─也就是第一集的角色設定─我喜歡那種為了達到目的,擋我者死、人擋殺人佛檔殺佛的氣勢,這也是為什麼我喜歡馬警官勝過葉師傅。
 
第一集算中規中矩,以武打片而言也還算能看,第三集是這系列劇情破爛的極致表現,冷場有夠多,還好武打還是很熱血,接下來還有第四集(也就是正宗第三集,光碟出來我還是會看),不過更期待的是接下來他打算跟甄子丹合作的武打片,這樣的組合我絕對是抱持著樂觀且超想看的態度去期待。
 
 
8.李小龍
 
看過電影:唐山大兄、猛龍過江、龍爭虎鬥
 
最佳演出:猛龍過江
最佳武打:猛龍過江
最佳電影:猛龍過江
 
李小龍之於武打電影界,就像是麥可傑克森之於流行音樂界一般,是神話級的人物,他絕對是武打電影界之神,是武打電影的宗師!
我覺得他最了不起的地方就是他只拍了四部電影(加死亡遊戲5部)就能名留青史到現在,關於他的武術底子跟歷史我就不多說,畢竟對他不是很了解,多說只會變侮辱,直接談電影。
 
誠如上面所見,他的武打片我還差經典的精武門沒看過,以看過的那三部來說,猛龍過江最為精采,可以說是從頭打到尾、趣味性跟武打並重、而且每場武打都超級精采,好看到不行,不管喜不喜歡、認不認識李小龍,武打片迷一定要拿這片來朝聖一下,必看!!
 
而唐山大兄,我是不想管當年有多轟動、多經典,好的電影是要能夠經的起時代考驗的,如上段說的猛龍過江,而唐山大兄以現今的角度來看我只能用非常難看來形容,劇情非常破爛、武打不多也不是很精采,當然李小龍迷還是必看,不過純粹想看武打的建議可以跳過這部。
 
龍爭虎鬥也算不錯,可惜的是前面劇情太過於冗長且不必要,冷場太多,還好後面的武打非常熱血,不過主要都是屬於雜魚三千斬,在連續多場熱血的雜魚三千斬之後,最後的魔王戰反而沒那麼精彩,這點是有點可惜,但整體表現都還算不錯,也是武打迷必看的一片。
 
至於精武門,我遲早會看的!
 
 
對於武打片,我了解的並不是很透徹,這篇是基於很單純的熱愛才寫出來的,寫不好的地方不少,但還是希望大家會喜歡
 
 
 
 
以上部分甄子丹圖片轉貼自龍影再現,其餘皆來自Yahoo跟Google圖片搜尋,如有侵犯版權,請留言告知,我將會在第一時間刪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哥: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